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帮助零售企业前进的助推器——流程管理系统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流程管理系统的概念引入商界已有近二十年的历史,但过程管理的作用和意义并不多,而在零售连锁企业中更是如此!所有受训人员都固执地拒绝接受过程管理,这对现场影响很大。
 
流程管理系统的概念引入商界已有近二十年的历史,但过程管理的作用和意义并不多,而在零售连锁企业中更是如此!所有受训人员都固执地拒绝接受过程管理,这对现场影响很大。

事实上,信息化管理和流程化管理是一对双胞胎。从概念的角度来看,毫无疑问信息化是在此之前诞生的,而流程管理就是诞生的。从应用的角度来看,在信息化推广之后,流程管理应运而生。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企业,流程再造都取得了成功。企业在流程管理和信息化中同步引入和同步。

回到零售业,无论是遍布中国的国际连锁巨头,还是国内领先的连锁业,哪一个不依靠统一的流程和完善的信息系统来战略攻城?想象一下,如果他们没有一个统一的采购、分销、价格、交换、标准和管理,他们如何竞争?影响来自哪里?

企业信息化管理是资源的整合,过程管理可以说是经验的整合。对于零售连锁店,好店员的做法可以推广到所有的店员。一个好的商店经理的成功可以扩展到一千家商店。推广的方法是在过程中巩固良好的做法,通过过程优化来驱动所有的商店或所有的员工。过程优化是经验的总结,过程凝固是知识沉淀。

企业的信息化流程管理系统对企业的管理基础都提出了不少的要求,流程混乱的企业无法建立信息平台。几年前,有一句很流行的话:“论ERP就是死,不是ERP就是死。”这里的ERP是信息。这句话很简洁,很多人都害怕ERP。事实上,如果这句话用这种方式表述,可能很容易理解:如果中国企业的过程混乱,那么进入ERP就是死亡;参与国际竞争的企业如果不去ERP,就是在等死。

与ERP管理系统相对应的管理系统是BPM流程管理系统。由于其“快速变化”,许多以“螃蟹”为食的企业遭到了破坏,并逐渐被过程管理所取代。管理上的任何进步都是以牺牲先行者的失败或教训为代价的。对于基础管理薄弱的企业来说,过程混乱所带来的信息失败的教训告诉我们,过程优化是信息技术成功的前提。

企业流程管理系统更多地体现在软件开发或软件复制中,以计算机为中心;过程优化更多地体现在以人脑为中心的简单明确的工作联系中。如果没有完美的BPM流程管理系统,ERP管理系统就不会做得好的!

地方零售企业,如布鲁诺,一般服从上级的命令。如果这些企业想进行信息管理,就不能规范和完善市场调查的过程,如何收集、传递和组织商品信息是一个大问题。没有一个标准化的信息收集过程,信息共享就是空谈。

我为几家零售业服务过。在我们规范了员工的工作流程后,主管只需对员工说,今天轮到你做市场(市场研究的简称)。所有的员工都像阿诺德。外出时,市场上的新产品、竞争者的新措施等都在控制之下,信息问卷上也都填写了,无需主管反复说明和重复说明。

地方性质的零售连锁的企业由于企业员工组成结构单一,素质不高,如果要想在信息化管理流程管理系统上取得成功,就一定打好基础,努力地进行企业流程方面的优化。流程管理系统优化是当地连锁零售企业管理和员工素质的最佳选择。

由于商品种类的多样性,如何优化主导商品,如何保证商品种类的完整,如何合理匹配,如何进行品类组合,零售连锁企业无疑应该利用信息管理,但其前提是选择和购买商品。商品配送、商品销售、客户反馈等相关岗位人员的工作流程联系,无论顺利与否不可分。

零售连锁企业可以整理员工工作流程,实现信息化。流程管理系统可以让企业的流程化管理应用做得很好,让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得到保证。



【正-文-结-束】

企业流程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伟创软件 -> 伟创流程管理系统以工作流引擎为基本,连通门户网模块、数据信息模块、表格模块和信息模块,而且选用流程模块的软件式设计方案方式 让审批流控制模块能够被其他程序模块启用,进行有关的业务流程流程。流程管理是流程管理系统的基本,都是流程管理系统服务平台最经常应用的作用。..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