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企业实施oa管理系统,这不为人知的陷阱如何避开?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 国内企业信息化建设迅速发展,当前OA市场比较成熟,市面上的OA管理系统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尤其是一般用户对OA管理系统的认识普遍不够准确深入,往往只注意到OA产品的表象,所以在选型时会有很多疑惑,很容易走进OA办公系统选型的误区,然而,很多中小型企业在选择OA系统时,总会陷入“选择困难症”的泥沼当中,市面有众多的移动OA系统,从而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企业实施oa管理系统,这不为人知的陷阱如何避开?

  国内企业信息化建设迅速发展,当前OA市场比较成熟,市面上的OA管理系统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尤其是一般用户对OA管理系统的认识普遍不够准确深入,往往只注意到OA产品的表象,所以在选型时会有很多疑惑,很容易走进OA办公系统选型的误区,然而,很多中小型企业在选择OA系统时,总会陷入“选择困难症”的泥沼当中,市面有众多的移动OA系统,从而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那么如何避开OA系统选型中不为人知的陷阱?

1.避开遥遥无期的实施周期
  
  如果希望为企业量身定制OA系统,就要避开复杂的功能。因为很多OA系统功能强大而繁琐,就会导致实施困难加大,这样就会延长实施周期,或许到最终无疾而终的情况。  
  
2.选择易用性和易维护性的OA系统 
  
   OA系统产品的差异化还是要集中在用户的体验上。如果OA系统在实施过程中耐用性不高,又或者是维护困难,那么就陷入了一个无比巨大的深坑之中。不仅浪费时间,还会负担高额的维护成本。 

3.远离多而全的功能陷阱 
  
  OA系统的功能是不是越多就越好呢?实际上,够用、合适才是最好的选择。满足需求就行了,如果很多功能从来没用过,那就是白白的浪费掉了。 
  
  确切来说,OA系统中的很多功能在日后办公中是会被闲置的,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会发挥出它的价值。如果功能太多,势必相应的操作难度就会增大,同时在后续的培训和维护上的成本也会变高。另外,功能越全面,在其细节的处理上可能无法做到面面俱到,相比之下,细化的办公自动化系统更符合企业的具体需求,带给企业更加务实、专业的系统支持。需求引导性的OA系统才能做到量体裁衣,真正的为企业带来实用价值。 

4.越透明、开放、自由越好

  开放是相对的,如果所有员工都可以在网上随意浏览单位的重要文件,就很容易造成泄密,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为解决开放和保密的矛盾,好的OA办公系统可以让用户很方便地进行权限设置。

5.担心成本的漏洞 
  
  有些开发商会在初期将价格调的很低,等部署完成后,在后续的版本升级和维护中就会产生高额的费用。这点也是很多企业很难看到的盲区

6. 价格越贵越好

  判断一个OA办公系统好坏的根本原则是看它是否适合企业自身情况。价格贵不是用户选择OA办公系统的理由,而万户则将打造一个高性价比的OA办公系统作为自己的发展目标。

7. 价格越低越好

  这样的软件让人担心质量问题,还有可能隐性成本太高,这是因为有用户数限制,用户数量增加就需要增加费用。同时,价格太低的软件一般无法提供可靠的服务,即使提供服务也要付出高昂服务费。

8. 一步到位,一劳永逸

  任何软件都只能满足当前或未来一段时间的需要,不可能一步到位,一劳永逸。软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所以,在选择软件时,应选择那些易于扩充升级的。

  oa管理软件选型的过程中功能、开发技术、性能、二次开发的灵活性和开放性、可使用年限等方面,再结合价格来进行成本分析,避免走进选型误区,还是需要擦亮眼睛、认真调研、细心观察、冷静思考。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伟创软件,www.weichuangsoft.com,国内首家全息智能信息系统服务商,专注于信息平台定制研发,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信息化咨询、顾问与研发服务,帮助客户搭建高效、易用的信息系统


【正-文-结-束】

伟创OA办公软件有什么优势?

伟创软件 -> 很多企业在经过前期OA办公软件的选型实施等阶段之后,在应该考虑的就是如何让OA办公软件快速的在企业推广开来,那么伟创软件的OA办公软件对于企业的推广有什么优势呢?..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