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小心踩雷!企业进销存管理系统弊端及实施情况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小型企业及店铺,对于传统的零售企业来说,进销存系统可以说是一种必备的企业管理软件,能够帮助企业更好更高效的完成库存管理工作,不过市面上的进销存系统琳琅满目价格往往在千块,甚至达到万元,所以有很多企业及店铺因个体原因不舍购买正版软件,从而会选择免费的进销存系统,那么企业该怎么选择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呢?
 

  小心踩雷!企业进销存管理系统存在弊端及实施情况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小型企业及店铺,对于传统的零售企业来说,进销存管理系统可以说是一种必备的企业管理软件,能够帮助企业更好更高效的完成库存管理工作,不过市面上的进销存管理系统琳琅满目价格往往在千块,甚至达到万元,所以有很多企业及店铺因个体原因不舍购买正版软件,从而会选择免费的进销存管理系统,那么企业该怎么选择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呢?

一、企业要认清为什么要用进销存管理软件?  

  对于很多企业而言,管理模式落后会采用传统的手工记录方式,复杂而且繁琐,如:企业引进进销存管理系统,这些问题可以迎刃而解,只需管理员在管理平台简单操作。这样不仅可大大减少人工投入、降低对管理员的要求,还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库房里的一切信息,数量、报损、报溢、盘点、出库等等可以做到了如指掌,提高工作效率,这就是为什么企业必须引进进销存软件的原因了。

二、免费进销存系统会有哪些弊端

  免费版进销存管理系统往往会分为两种类型:

 1.是在试用期内可以免费试用,有时间限制,到期就没有办法使用,用户想要继续使用的话就需要花钱购买软件了;

 2.是软件本身可以免费使用,但是软件需要搭配一些关联设备才能使用,所以想用软件就需要购买这些设备,否则无法使用;免费的东西,质量得不到保障,且漏洞多,有可能数据会丢失;

三、免费的进销存系统与正版进销存软件相比

  通常会在功能上有所不足,对于中小型的企业与实体门店而言,使用免费进销存软件可以节省购买软件的费用,所以基本上都会选择免费软件来使用,不过这类免费软件对于企业与门店的发展是毫无益处的,而且免费进销存软件往往在稳定性上要比正版软件差上很多,而正版进销存软件还会有专业的售后团队,就算软件出现bug与操作难题,售后人员也会在第一时间解决,而免费的软件不但容易崩溃,而且还需要企业自己去解决,这样就会对企业的正常运营造成很大的营销。

中小企业进销存软件实施存在的问题:

 1.企业IT环境差、企业专业进销存软件人才缺乏。
  企业缺乏精通IT的精英。目前企业进销存管理软件应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培养造就一批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践经验的专业人才,以满足企业不断增长的信息化建设需要,缺乏人才是进销存管理系统实施中的瓶颈。企业对计算机网络、系统软件、应用软件缺乏应用基础。

 2.对进销存软件的认识存在误区。
  认为进销存软件是一个“交钥匙工程”,对进销存软件实施顾问的工作过程和特点不了解,把实施顾问叫做“进销存软件施工队”;认为实施进销存软件是进销存软件服务商的事,企业推进软件的实施与运用完全依赖服务商,这可能导致项目久拖不决。

 3.企业管理水平、观念落后。
  对很多中小企业而言,管理模式相对落后,仍处于传统手工经验管理状态,企业在管理过程中,有些规章制度建设滞后,管理中还存在随意性、主观性和不规范性;粗线条的企业管理,制度不健全,而且一些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这些都制约了进销存管理软件系统在企业的成功实施。进销存软件不仅是一种先进的管理工具,还融合了先进管理思想,如果企业自身的管理缺乏一定的基础,即使上了进销存管理系统,也发挥不了多大作用。

 4.对实施困难、风险估计不足。
  进销存管理系统的实施对于企业来讲是一次管理上的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企业的方方面面。在进销存软件实施过程中,存在诸如:实施周期长、投资大、系统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等风险因素,使企业决策层必须对实施进销存软件系统的风险有足够的认识,提高化解风险的能力,否则,有进销存软件系统实施失败的可能。

中小企业实施进销存软件要考虑这几点对策

    1、操作性
  软件是否操作简单,是否需要培训,都是企业考虑的问题。操作快速可提升员工工作效率;如软件过于复杂,不易学,不易懂,界面不清晰,这就会面临很多操作问题。

    2、实用性
  软件是否实用,即是否适合您的店面!一般大多数进销存管理系统有试用版,客户在选择之前,试用期间就会发现软件的功能怎么样,是否满足您需求功能,就能够做出判断;

  3、亮点功能
  市面上进销存管理系统琳琅满目,虽然大体上大同小异,不过总有各自的亮点功能。企业要擦亮眼挑选适合自己业务的功能软件,来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4、价格
  价格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而影响进销存软件的价格高低主要是软件研发投入、软件品牌、企业税务、软件稳定性等决定。在购买进销存软件的时候,尽量选择知名品牌,而不是单纯从价格上考虑。反正天下是没有免费午餐的。

  5、售后服务
  购买进销存管理软件,除了从网上看资料了解软件开发商实力与背景,从同行业口中获悉产品好坏更重要。毕竟,好广告不如好口碑!好的售后服务质量能够为以后的服务需求带来帮助,毕竟软件这东西,出了什么毛病,你不是专业人员是分析不出来的!

   事实上,优秀的软件厂商也都很贴心地做好了“软件细分化”。反正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们在选择进销存管理系统时,最好是选择那些有售后保障的正版软件商,购买进销存管理软件是必要的投入,使用免费进销存管理系统一旦出现数据泄露的问题,反而造成更大的损失;那就得不偿失了。

   伟创软件,www.weichuangsoft.com,国内首家全息智能信息系统服务商,专注于信息平台定制研发,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信息化咨询、顾问与研发服务,帮助客户搭建高效、易用的信息系统

【正-文-结-束】

进销存管理系统如何进行信息化建设

伟创软件 -> 针对综合性商,进销存管理系统中小型企业基本建设相对路径挑选最先要确立公司的关键优点在哪儿,要在什么业务范围来提升竞争能力钢材软件,它是公司IT整体规划以前管理管理层要团体思索的一个难题。..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