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oa系统是什么

作者:伟创软件  来源:伟创软件
导语:常用功能、核心应用、微小企业是否需要oa、OA系统为何受到广大企业的青睐?行业应用等
 

oa系统是什么:常用功能

 

办公自动化系统在企业单位和政府机关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且功能更加强大,操作更加便捷,有力推动了办公自动化程度的发展。OA系统功能包括:

1、公文管理

2、表单管理

3、邮件管理

4、人事管理

5、档案管理

6、公共信息管理

7、日程安排

8、会议管理

更多内容:http://www.weichuangsoft.com/web/art/fuwu_1.php

 

oa系统是什么:核心应用

 

流程审批、协同工作、公文管理、沟通工具、文档管理、信息中心、电子论坛、计划管理、项目管理、任务管理、会议管理、关联人员、系统集成、门户定制、通讯录、工作便签、问卷调查、常用工具。

 

oa系统是什么:微小企业是否需要oa

 

微小企业的管理机制不完善,是一个公司一个企业无法做大的主要原因;企业内部的工作流程没有分配好,致使看着忙,实际上没有实际效果。

人工不行,何不试一试软件系统来操作工作流程呢,一个OA系统完全可以做到!

OA那干什么呢?

1、为公司企业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

政令通达是企业有序经营的基础,如何将经营中每天产生的大量信息,如奖罚通报、人事公告、组织调整、产品发布、政策新闻、经营状况、绩效评比、工作布置、制度变更、促销政策等分门别类的、及时的传达到相关的部门和员工,成为企业指挥系统考虑的关键。

2、培养员工的良好习惯。

日常上的工作中,大部分工作都是公司里的人配合来完成、向其他部门协调资源、或者向领导进行请示汇报。虽然小企业的流程节点并不多,流程走起来没有那么复杂,但通过协同工作模块的使用,可以培养员工协同工作的意思,员工可以很便捷的实现与其他同事、部门或领导进行头脑风暴、分工协作、资源整合,并且通过自建模板和自建流程的使用,可以使得很多处于随机情形和发散状态的工作实现有序化、可跟踪化、可追溯化,实现工作的敏捷性与有效性的统一。

 

oa系统是什么:OA系统为何受到广大企业的青睐?

 

其原因无外乎这几个:

1、提升销售效率

使用OA系统办公,员工通过手机签到考勤,也能通过手机实时查看考勤时间与位置,员工不必再担心因在外时间的问题影响签到,同时领导能随时掌握员工动态,对于异常情况能及时发现并应对。销售人员在拜访客户时,能立即记录客户信息。所有的工作,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完成,有利提升销售部门的整体效率!

2、即时通讯

3、数据整合,共享资源

4、提升公司工作人员内部活力

 

oa系统是什么:如何评估oa是否是否适合

 

建议用户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评估,即易理解性、易学习性和易操作性。

易理解性:易理解性是与用户认识软件的逻辑概念及其应用范围所花的努力有关的软件属性。该特征要求软件研制过程中形成的所有文档语言简练、前后一致、易于理解以及语句无歧义。

易学习性:易学习的OA办公系统要求用户进入操作界面后一目了然,能够很直观、很容易的找到自己要使用的功能菜单,很方便的完成操作。使用手册也需要站在用户的角度,每一操作步骤细致、清楚,让用户轻松获得帮助。

易操作性:易操作性是与用户为操作和运行控制所花的努力有关的软件属性。该特征要求软件的人机界面友好、界面设计科学合理以及操作简单等。

 

oa系统是什么:在信息化发展下未来的趋势

 

高效、规范和安全稳定性是对于OA协同办公系统首先最基本必要做到的。OA协同办公系统的功能就是为了处理各项企业事务,因此在处理大容量数据的时候最应该做到迅捷高效。对于正规的软件,每一种OA协同办公系统都要遵循统一的国家规范公文格式和交界换接口标准,都要符合统一标准。

OA协同办公系统行业和厂商要想更深入一步打开市场,就要满足大多企业的基本需求,让使用它的用户分分钟可以迅速上手,简单应用。因此对于OA协同办公系统来说,未来需要达到这样的功能目标——自身的更易用、产品功能一目了然、操作简单易上手,这样才能更好的适配不同各类企业用户。同时在面对人员调整和企业机构变化时,OA协同办公系统也要提供充分足够的扩展与变更能力,优化产品自身来应对用户适应或者处理突发异况要及时灵活。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快速发展,用户已经不能满足一款基础型普通功能的软件,他们越来越想要一款定制化的OA协同办公系统产品。那么在这种新的个性化趋势情况下,厂商们在做好基础软件的同时,更要注意OA协同办公系统产品的扩展性。在做产品的时候,对功能变化的增删、打造产品自身个性功能是必不可少的。

 

oa系统是什么:应用及实施

 

OA协同办公系统的应用就不仅仅是将手工工作搬到计算机网络上,实现办公自动化,而是要利用计算机技术的一些先进特点,并加上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逐步成为更为专业和广泛的组织行为管理工具。

通过对OA理论、OA协同办公系统功能、使用操作、数据采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不同层次的培训。使用户明确OA原理、相关管理理论和具体的OA实施方法.从而提高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寨质。最重要的是.要通过培训提高全员对实施OA项目根本意义的认识。提高积极性和主动参与意识。提高和增强全员的信心和热情,使所有员工都能尽快地进入角色。

OA协同办公系统实施时需要重点关注的有制度的保证、数据的支持,并辅以一些人性化的设计与管理.实施全面的人员培训.让OA系统能真正融入企事业单位日常工作中.达到提高内部工作效率、节约运营成本、规范企业管理、提离单位竞争力.加强员工凝聚力的作用。

OA协同办公系统的应用范畴涉及到所有知识性员工,是全员信息化的第一台阶。既然是全员应用,提高全员的工作效率而不是某个部门、某个领导、某个人的效率,而是成为OA协同办公系统的核心价值定位。

 

oa系统是什么:选型准备工作

 

企业如何在OA选型上掌握火候,为各部门选到一款得心应手的OA办公系统呢?

一层一层剥开OA办公系统的心

OA办公系统信息化是技术和管理两方面,剥开技术外衣的支撑,隐藏的是主导OA办公系统生命力长久的管理思想。OA办公系统应用范围涉及全员,深刻地影响着全员的工作方式、管理模式,恰如一段没有感情婚姻,徒剩空壳,等到OA办公系统上线应用失败,对企业上下来说就是一场灾难。OA办公系统充当的角色不只是一款OA办公系统,它被赋予了协同管理的思想。

抓住OA办公系统核心价值

依据OA办公系统选型经验和OA办公系统功能模块布置,企业只需关注OA办公系统核心应用,即能事半功倍,轻轻松松提升企业办公效率,创造价值。如果胡子眉毛一把抓,放不下这个模块,那个应用,不仅难以把控预算,容易在上线后冷置次要功能模块,削弱员工应用积极性,后悔没有抓大放小,集中发掘OA办公系统核心应用价值。

OA办公系统成本把控

往往很多CIO心中选好了合适的OA产品,却会在最后一个环节,成本上把控不当,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移动OA办公系统势不可挡

OA办公系统与移动互联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了移动OA办公系统这一新产物。从此,桌面办公的传统办公方式立刻被不受时间、地点、设备限制的移动OA办公系统所改变。一种时尚、快捷的办公方式就此诞生,引来大批企业客户围观讨论。

 

oa系统是什么:如何选型

 

经过10余年的不断发展,国内OA厂商已经在集成应用方面有了足够的积累,国外的不一定就比国内的好,国内的管理软件,也做到了这点,企业需求,多个模块的连接集成化,最好是奉劝大家几句,现成的功能不一定全,买现成的管理软件,后期加功能废老鼻子劲了,个人认为,管理软件最好的就是定制化管理软件,并且能够解决企业信息化过程中各类系统的整合应用需求的定制,伟创,很适合你们的选择。

企业OA管理系统集成与整合的问题,也成了企业用户最关心的事,必须解决的重要问题。由于OA管理系统具有使用范围广泛,操作简单等特点,所以,一般企业单位都会以OA为基础平台,功能可以叠加在一块,它是集成模块比较多,实现与其他系统的集成与整合。这样会较好的适应,公司的不同方向上的需求。

企业OA的管理系统上的模块化集成与整合主要是解决上问题,一般以OA管理系统为基础平台,集成和整合相关的功能和应用,属于OA系统中定制多个模块化的需求,相当于模板中放多个插件,这样就是为了,实现多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和传输,以及解决多系统之间数据的关联性。

 

oa系统是什么:深度应用

 

OA与ERP的集成

OA与ERP的集成在生产制造企业中比较常见,如:订单管理,业务员在OA系统下单并进行相关的流程审批,审批通过后转入ERP系统的生产环节,以及后续对订单生产环节的信息跟踪。

OA与财务系统的集成

在OA系统进行费用报销、还借款的审批,将相关数据写入到财务系统中,形成相关数据并进行相关的操作。

多系统的单点登录

单点登录是指在一个系统中登录后,可以任意的进入其他的系统中,实现一次登录认证,就可以多连接,多个应用系统(包括采用不同技术开发的系统)中通行。

构建企业的OA信息门户

企业的信息来源不同的系统、不同的部门、不同的用户,不同的角色对访问和操作权限的步骤也不相同。

其他的应用集成

短信集成、银行接口开发,身份认证、数据加密以及其他安全性的接口开发、微信端,手机端的集成等。

 

oa系统是什么:安全问题

 

危害OA办公自动化系统安全的因素有很多。以下为OA办公系统中存在的安全问题:

(1)大量黑客技术入侵。现在的OA办公系统信息技术都是以太网技术。大部分的以太网当中,数据通讯都是在任意的两个连接点之间,这样可以为网卡承接在两个连接点之上,也同时能够为处在相同以太网上的任意节点的网卡所侦听。另外,为了使OA办公变得更加方便,OA办公系统网络和互联网两者之间有一个互相连接的端口,很明显,一旦黑客操作者入侵OA办公系统网络中截取任意节点,那就能盗走所有数据信息,只要再进一步分解数据信息,就可以获取重要的信息资料;

(2)灾难损害。人为问题:办公人员在技术操作不够专心,容易出现错误,有些办公人员专业水平较差。1)逻辑问题:计算机内部系统的应用软件出现错误、数据不正常、导致一些操作系统运行不正确,最后文件自动损坏。2)硬件故障:硬件系统的主板、硬盘、存储介质、芯片、电源等各组成部分。3)网络故障:驱动程序、网络接口卡和网络的连接等问题;

(3)窃取机密攻击。在整个互联网里面,成千上万的网络病毒在不断入侵整个计算机网络,在OA办公系统互联网技术系统中,都不是同一种病毒软件对其侵害而致使数据信息丢失或被窃取。但是黑客入侵的次数比较多,危害大,而每一次入侵都是具有目的性的,黑客计算机借助他们熟知网络的通信原理,进入办公系统的节点进行侦听,服务器硬盘引导区的数据、删除或恶意篡改原始数据、损害应用程序等,也有在OA办公系统的网络数据传输过程中对数据包进行截取,再进行解包分析,从而窃取信息资料;

(4)各种病毒的危害。

 

oa系统是什么:行业应用

医药行业OA软件给企业带来的发展

服装行业OA办公系统提升企业办公效率

制造行业OA办公系统选择应该走好四步

医院如何就OA系统进行选型呢?

制造行业OA协同办公系统帮企业积淀文化

制造行业OA办公系统是企业规范办公化的重要一点

纺织行业OA办公软件认识的几大误区

金融业OA系统选型第一步:避免功能泛化

服装行业OA办公系统目前选型遇到的误区

金融行业OA办公系统如何选择合适的

物流行业OA办公系统帮企业提高管理效率

……


【正-文-结-束】

知识管理系统

伟创软件 -> 知识管理系统主要功能、报价、是未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给企业带来的优势、行业应用等..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