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酒店客户管理系统浅析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    酒店现如今如雨后春笋,纷纷冒出头来,各自酒店竞争也是愈演愈烈,如何获取更多的用户,更多的客户资源,就是酒店存活的必要条件,那优质的资源从哪里获取到的呢?就是一个好的酒店CRM系统该办的事情了?    酒店引进一套管理系统,刻不容缓,酒店卖的是什么?卖的是客房的优质服务,要不然住一次之后
 
    酒店现如今如雨后春笋,纷纷冒出头来,各自酒店竞争也是愈演愈烈,如何获取更多的用户,更多的客户资源,就是酒店存活的必要条件,那优质的资源从哪里获取到的呢?就是一个好的酒店CRM系统该办的事情了?

    酒店引进一套管理系统,刻不容缓,酒店卖的是什么?卖的是客房的优质服务,要不然住一次之后都没顾客了,不是白瞎,所以酒店的管理系统很重要,小到登记的人名管理,大到一个顾客客户的信息管理,全都是有必要的,因为这些信息背后代表的意义就是金钱。  
      
    使用CRM系统创建酒店顾客的信息价值的客户观

    酒店行业作为服务业的典型,每天要接待来自四面八方的顾客,发现并留住具有消费能力的回头客,就能为酒店创造稳定收入。这种行业的固有特性决定了在酒店业实施CRM有别于其他行业,对顾客服务的关注比起市场营销更为重要。卓越的客户服务联系建立在对客户认知的基础上。作为酒店一线员工,通过CRM系统提供的资料,可以使顾客觉得被厚待。作为酒店管理者,从宏观角度对顾客的认知可以使管理者对酒店经营方针做出更好的决策。

    为了建立完善的客户信息数据库,酒店需要对信息技术进行必要的投资。目的是要从不同的信息渠道中搜集客户数据资料,对数据进行综合,并存储起来留作以后分析之用。其中部分的数据来源可以来自中央预订系统和酒店信息管理系统,但更多的要依靠酒店员工关注顾客的需求而获得。客户数据库里面的资料包括顾客的基本资料、联络途径、过往的消费记录、每次入住离店的日期时间、酒店名称、房间类型、订房渠道、特别服务、个人喜好和取消预订的记录、投诉和处理记录、累积消费积分、奖励记录、忠诚度评估等。

    依靠整个系统进行多层次的客户数据智能分析

    许多人都知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道理,却又可能忽视了即使有米,也未必人人都能煮出好吃的饭。CRM也是如此,酒店在收集顾客的消费习惯时,不能只限于简单的资料堆积,而忽视了对已有的顾客信息进行细分及客户生命周期管理。

    酒店需要关注客户,但同时更要清楚地知道,各个客户的价值贡献率是不一样的,根据对客户特征、购买行为和价值取向实现对客户的分层管理,就是要分离出那些对于酒店具有高价值贡献率的客户,使酒店能集中精力于大客户和有潜力的客户,提高客户价值贡献率和公司收益,为酒店增加潜在的机会。

    根据“精细营销”的策略和方法,分析已有的客户资源,制定相应措施对CRM系统存储的客户信息进行分析。这要遵循帕列托80/20规律,把精力放在对酒店贡献最大的20%的客户上。根据客户在酒店的消费金额用“客户金字塔”法来分类,将客户群分为VIP客户、主要客户、普通客户与小客户。

    CRM系统充分考虑到了酒店营销的需求及特点,为酒店销售人员,特别是酒店营销管理人员的管理及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通过系统自动生成的经营统计分析、趋势预测、客源结构分析、竞争对手分析、销售费用分析、客户及销售人员业绩分析等各种数据,为管理者进行市场定位、制定销售预算及营销策略、掌控核心客户并进行内部管理等诸多方面提供了有利的依据。

    用上述的客户智能分析方法掌握了客户层级的分布之后,酒店营销部门就可认真规划,根据客户不同的价值制定相应的关怀和优惠措施,一方面可留住有价值的老客户;另一方面可提高这些客户对酒店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吸引他们多来消费,保持或升级成为金字塔的上层客户。

    当我们把CRM作为一副更加清晰认识客户的眼镜时,它所表现出来的价值在于是一个客户角度的方法论、思想、策略以及相关的流程、组织等,当这一切都能够渗透入酒店企业的时候,CRM系统就成为一个实现进度的手段和提高效率的工具。
    
    国际知名的希尔顿酒店具有丰富的定制顾客体验,通过建立顾客档案,记录顾客的偏好,使得饭店能够为顾客提供量身制作的服务。例如,考虑一个总是预订拥有双人床的无烟房间的顾客。这些信息会被存储在顾客记录里,当该顾客下次预订房间时,不管他身处何处,即使他不提出相关要求,他也能得到他想要的房间。用希尔顿的话说,只要每年有十分之一的老顾客光顾,饭店就会永远客满。

    所以一个酒店,如何利用好一个客户管理,如何在茫茫人海中筛选出优质的客户,那你CRM系统上线就迫在眉睫了。

【正-文-结-束】

企业应该利用工时管理系统解决哪些问题

伟创软件 -> 通过项目立项申请,或直接创建新项目,为项目创建或导入任务信息及相关计划,查询可用的空闲资源,添加项目成员,为项目任务分配可用的项目成员。项目创建及计划主要实现项目及任务创建,任务开始和结束时间计划。..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