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酒店行业CRM系统建设的最佳时机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旅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休闲方式,选择远距离旅行的人们势必要选择酒店过夜,随着顾客对酒店服务质量的要求以及衡量标准的提高,它们需要靠更为优质的服务来赢得顾客的信任,从而占领市场,取得相应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但目前大部酒店都存在这样一个困境,就是在发展到一定程度后,销售业绩、服务质量等方面都很难再有突破。
 
   “不是企业有问题才要上CRM系统去解决的吗?”有人会问。其实,在CRM项目启动后的一到两年,再来回顾企业建设与应用CRM系统的情况时,我们常常会发现,如果CRM项目停顿或无法应用的原因与企业自身健康状况也有关系,例如:

  企业重组业务收缩,组织机构发生变更

  企业项目相关负责人已离开企业

  企业资金紧缩,无法按合同支付款项

  企业业务迅速下滑,没有精力去建设CRM系统

  酒店行业CRM系统是企业营销与服务的信息化平台,解决的是信息问题,不可能解决企业自身的业务与资金问题。

  从众多成功的应用案例看,健康的企业(主要指财务、业务与人员稳定,IT预算充足)可为建设CRM系统提供资金、管理等基本条件。CRM系统对企业而言应该是一个“如虎添翼”的系统,而不是一个“灵丹妙药”,不可以解决企业的健康问题,相反,企业健康应该是CRM系统建设的“天时”,是基本条件。    

  业务发展是关键

  专家们经常说,CRM系统是用于为企业“开源”的。那么,CRM系统是在企业已经“开源”的情况下建设好呢?还是,在企业想“开源”的情况下建设好呢?

  我们的经验是企业在“开源”的过程中是CRM系统建设的最好时机,即业务在不断发展、销售与服务地域扩张、客户在快速增长的时候,原有手段解决不了营销与客户的管理问题或效率太低,管理人员急需信息化的手段来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营销效率或保障服务品质的时侯。

  这一时期的企业对CRM系统建设而言,一般会有以下几点有利条件:

  1、 业务需求相对清晰;

  2、 员工积极性较高

  3、 管理者信心较足

  4、 业务与组织相对稳定

  5、 资金稳定IT预算充足

  此外,选择在企业的业务发展过程中去建设CRM系统,企业信息管理人员可调动的资源也比较充足,从企业角度看,CRM系统建设就具备了“地利”。  

  酒店行业CRM系统是管理的辅助系统,用于辅助管理者实现营销与服务的管理目标。企业内部的管理政策与制度能够良好执行是系统应用的基础,否则系统将成为摆设,失去意义。

  另外,企业相关部门如在系统建设期间存在激烈的内部人事斗争,也常常会给CRM系统的建设与应用造成很大的阻力,如业务需求无法确定、抵触应用等,甚至导致项目不断延期或停止使用。

  企业信息管理人员应识别企业相关部门的管理与人事情况,最好在企业管理队伍团结时,即“人和”的时候建设CRM系统。  

  企业建设CRM系统时应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不仅要考察系统建设方的情况,还应该观察企业内部情况,选择“天时”、“地利”与“人和”的时机来建设系统,从而使CRM系统能够顺利建设与成功应用。

【正-文-结-束】

服装行业CRM管理系统的数据安全

伟创软件 -> 要阻拦业务数据的泄漏和遗失,除开公司要更深层次的关心、掌握并提升本身提升预防外,另一方面,公司所选购的服务项目运用软件还要从根本原因上提升预防。就拿CRM管理系统而言,其网络信息安全包括了很多內容,有储存安全性、传送安全性等。无论CRM管理系统为哪个公司常用,该公司都不容易期望自身的数据信息被泄漏出来或是是被类似市场竞争公司所有着。..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