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知识管理系统对企业领导的作用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一个企业由上至下,不仅是最高领导者,实际每一个人都需要KM系统。这是因为现代企业员工对知识有着愈来愈大的需求。为什么这么说?其实从某种角度来看,所有处在企业结构中的人都可以被称为领导者,都或多或少要面临需要作出决策的情况,而作出决策这一行为,需要知识的支持。
 

     无论是在什么样的组织中,作为领导者的最大困难就在于如何作出正确的决策。领导作出决策必然需要依据,领导决策的主要依据就是知识,而这些知识的需求又来自两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信息。科学的决策依赖于准确的信息。第二个方面,经验。不论是个人经验、他人经验还是集体经验,都可以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领导决策对知识的需求一般有四个明显的特点。

     第一,需要整体的、全局的知识,而不是零散的或局部的知识。之所以被称为“领导”,正是因为其视野必须要足够宽广,能够掌握整体局势的走向。因此他得到的信息一定要是完整的。

     第二,需要战略性的、前瞻性的知识,而不是战术的、短视的知识。领导的决策,决定着自己的团队的行动,而只有在宏观上具有预判性的决策才能领导下级人员向正确的方向前进,只有预判性的决策才是真正合理的、顺应局势的决策。

     第三,需要本质的、内在的知识,而不是现象的、外在的知识。作为领导必然需要具备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的能力,做到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重点才能做好决策工作。

     第四,需要实时的、动态的知识,而不是滞后的、静态的知识。领导是一个团队中最需要即时信息的人,处在团队最高层的人越快掌握最新信息,就越有利于其作出果断的决策。

      KM系统在领导决策中的应用方法
      根据领导决策对于知识的需求从而归纳出四种比较重要的KM系统应用方法。

      第一,汲取经验和教训。又可以称这种应用方法为“事后回顾”,经常对解决过的问题进行总结与回顾,可以帮助决策者积累更多可以有效利用的经验,并在今后遇到类似或者共通的问题时,有更多的前例可援,从而做出合理的决策。

      第二,从数据到信息到知识。简单数据其实并不能完全发挥它的作用,必须要深入其本质,挖掘数据背后隐藏的信息,找到整个事物过程的关键并通过起因经过再发现最后的结果,最终将这些有效信息和自身的实际情况相联系,转变成能够加以利用的知识,协助领导决策。

      第三,寻找专家。直接找到一名真正的专家,肯定要比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专家要方便得多。这样做不但节省了时间,还大大改善了KM系统的效果。

       第四,建设思想库。对于企业来说,真正明智的做法是不仅要把数据和信息上升为知识,还需要把这些知识储存起来,再利用不同领域的专家团队和先进的云计算技术作为辅助,逐渐形成一个庞大的知识库,将这些知识作为资源并系统的管理起来,从而为领导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只有正确结合领导决策对知识需求与KM系统的应用方法这两个重点,才能合理的将KM系统运用于领导决策。而领导决策来源于知识,领导决策同时也依赖于知识。缺乏知识对于决策者来说是致命的,而充足的知识和完善的KM系统体系能够十分有效的提高领导决策的合理性,甚至是左右领导决策。可见,对于任何团队和组织来说,建立KM系统体系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正-文-结-束】

建筑行业知识管理系统选型法则

伟创软件 -> 知识管理系统作用很多,公司对知识管理系统要求也趋向人性化,是考虑人性化要求還是主要关键要求,变成知识管理系统型号选择的难题。显而易见,提升全体人员的工作效能并不是靠某一单位、某一领导干部、某一人的高效率,只是靠顾客保持知识管理系统关键作用功效的結果,因此重视知识管理系统的核心理念,变成知识管理系统作用挑选的规范。..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