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基于.NET的企业中CRM的设计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在当今日益激烈的企业运营环境下,更多的企业是通过对客户信息资源的整合,在企业内部达到资源共享,从而为客户提供更陕速周到的优质服务,吸引和保持更多的客户,根据对客户特征、购买行为和价值取向的深入分析,为企业的决策提供科学、量化的指导,更有效的管理客户关系,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在当今日益激烈的企业运营环境下,更多的企业是通过对客户信息资源的整合,在企业内部达到资源共享,从而为客户提供更陕速周到的优质服务,吸引和保持更多的客户,根据对客户特征、购买行为和价值取向的深入分析,为企业的决策提供科学、量化的指导,更有效的管理客户关系,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CRM的英文是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中文既是“客户关系管理”。它是在企业客户购买行为的个性化、市场竞争空前激烈、信息技术和企业信息化管理理念的推动下应运而生的。“客户关系管理”是一种以客户为核心的经营管理理念,是新一代企业运营的标志。在当今日益激烈的企业运营环境下,更多的企业是通过对客户信息资源的整合,在企业内部达到资源共享,从而为客户提供更陕速周到的优质服务,吸引和保持更多的客户,根据对客户特征、购买行为和价值取向的深入分析,为企业的决策提供科学、量化的指导,更有效的管理客户关系,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本文就中小型软件公司CRM系统探讨设计方面的技术。

1 企业的CRM需求分析

相对于大型企业的资源优势,中小企业在需求分析过程中更加注重实效,因此在CRM系统的需求分析阶段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根据企业客户提供需求列表,到客户企业体验工作流程,与企业负责人员详细讨论最后确定最终的系统模块。

2 系统模块设计

根据需求列表和功能相似的原则,将整个系统分成四个模块:基础配置模块、客户管理模块、员工管理模块和客户服务管理模块。

2.1 模块内容

(1)基础配置模块

主要包括一些系统需要的基础设置。有区域、客户等级、客户业务类型、客户状态和部门设置5部分。公司主要有4个部门:开发部、销售部,测试部和客服部。

(2)客户管理模块

客户管理模块主要处理客户的一些资料,以及与公司有关的一些联系人的信息。

(3)成员管理模块

主要用于管理公司内部的人员。包括人员的基本资料、工作日志、任务计划等。

(4)客户服务管理模块

用于处理一些与客户沟通的信息。包括客户需求的处理、客户投诉的处理、客户实施记录、合同管理等。

2.2 设计类图

以客户管理模块为例具体分析功能模块并设计类图。

该模块的主要功能包括:客户的管理和联系人的管理。考虑到客户和联系人的属性比较多,采用实体设计的模式完成其设计。两大功能分别包含两个类:实体类和实体方法类。实体方法类其实就是实现了对实体的调用。

客户实体方法类,主要实现一些与客户资料相关的操作,如添加客户、查询客户等。

联系人信息实体类,此类主要为了实现联系人对象与数据库中联系人资料的映射,这样对联系人的操作更加便捷。

联系人实体方法类,实现了一些与联系人相关的操作方法,包括添加、查询等。

3 数据库设计

数据库设计主要考虑如何以最简单的关系存储数据信息,而且数据表之间的关联必须正确的体现。根据需求列表和功能设计将需要的信息分类,保存在不同的表中。

数据表之间的关系通过ID来关联,在本系统中,客户表几乎与所有的表都有关系,都通过主键UserID与其它表关联。客户表中的资料非常详细,但并不是所有内容都必须登记在其中。为了减少数据冗余、便于维护,设计时将城市、客户等级、客户业务类型和客户状态4个单独列出来,并分别为其设计一个表,用于存储信息。并将这4个表的主键保存在客户表中,作为客户表的外键。在数据库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表就是员工表。因为每一个功能模块的操作功能都有员工的参与,根据模块设计员工表与其它表之间的关系。除了这些主要的关系之外,数据库中还有一些小关系,例如区域和城市之间的关联,部门与员工之间的关联,这里不再赘述。

本系统中所有数据操作方法,都是用Microsoft提供的数据访问助手SqlHelper。SqlHelper是一个数据操作类,主要包括3类方法:ExcuteNonQuery、ExcuteScalar和ExcuteREader。虽然只有3类方法,但通过方法的重载,此类共提供6个操作数据的方法。通过这些方法,可以减或逻辑层与数据层之间交互,方便程序的开发。

4 总结

中小企业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主要采用的是B/S结构的三层架构。表示层使用ASP.Net2.0的可视化编程界面,轻松实现了与用户的图形交互界面设计:使用SQL Server 2005建立数据库。我们对此系统作了简单的测试,此系统运行安全可靠。

在国内软件市场竞争不断加强的形势下,客户对行业服务高质量、灵活性、多样化和个性化期望值日益提高,吸引和留住客户成为企业运营的立足之本。CRM系统的应用,使得企业能够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提高整体经营和服务水平。
【正-文-结-束】

服装行业CRM管理系统的数据安全

伟创软件 -> 要阻拦业务数据的泄漏和遗失,除开公司要更深层次的关心、掌握并提升本身提升预防外,另一方面,公司所选购的服务项目运用软件还要从根本原因上提升预防。就拿CRM管理系统而言,其网络信息安全包括了很多內容,有储存安全性、传送安全性等。无论CRM管理系统为哪个公司常用,该公司都不容易期望自身的数据信息被泄漏出来或是是被类似市场竞争公司所有着。..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