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简单介绍OA软件的一些日常作用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在所有信息化软件中,OA办公系统是最适合解决企业基础管理问题管理软件。作为套信息化的管理系统,OA促进工作分工日益细化、明显,个体和团队间的协同水平大大增强,企业整体管理、决策、执行、监督的精度不断提高。OA办公系统提供的全兴的工作方式能够解决企业在资源、流程和执行方面常出现的问题,实现资源共享、流程规范、高效执行。
 

     OA办公系统提供的全兴的工作方式能够解决企业在资源、流程和执行方面常出现的问题,实现资源共享、流程规范、高效执行。OA系统办公正在取代传统办公模式,它以工作流为核心,以原有工作习惯为基础,以提高办公效率为目标,通过将传统工作内容电子化、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实现企业从传统向现代的转型。近年来,大大小小的企业正在运用OA办公系统支撑企业高效、健康运转。

     OA办公系统又在企业日常办公中起到哪些作用呢? 
     
             1、企业ERP系统的深化应用可以从哪几方面着手?
      从80年代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应用了ERP系统,大家都关心从核心的ERP扩展出来,我们要着重做些什么?
       首先从一个企业的整体来讲,供应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企业同供应商、渠道、客户等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协作,同时引申出来的如协同、门户等,都是企业深化的方向。
       其次,企业的管理系统要最终能成为企业领导的决策工具,为领导的决策提供依据,进入绩效管理的层面。

  2、您认为企业在ERP深入应用的过程中,最大的障碍是什么?应该如何规避?
  系统是一个工具,往往障碍都在人为因素,所以必须要有规范的制度来保证,比如在数据录入和数据校验中要有完整的制度来保证数据的正确。
  另外一个难点在和供应商的协同上,比如管理供应商库存,企业会面临如何保证数据准确的困难。

  3、ERP系统上线后,企业信息部门如何可以保证系统的动态变化?
        企业的业务流程在ERP系统上线后,一般有两种变化:改变现有的业务流程和产生新的业务流程。
        企业改变现有的业务流程时要必须保证其ERP系统有一个好的软件架构,比如infor公司的产品,在企业业务流程变化时,它可以根据企业业务流程的变化做出调整,同时根据变化将系统中涉及的所有报表自动更新。

  企业产生新的业务流程时,我们看到每一个事件处理是由服务组成的。在系统中,一个新的业务流程增加相当于增加一个新的服务流程,通过这种开放式的架构,以及新服务流程的增加来处理企业业务流程的变化。

  4、很多企业在实施ERP的时候采取的方式是先固化后优化,上线后企业应该如何优化他们的业务流程,您对此有何建议?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ERP实施失败的项目,往往产生在几个问题上:
       企业领导对ERP的期望值过高;
           第一期工程所包括的内容过多;
        很多企业急于看到效果,但ERP实施的关键是企业能够通过黑字白纸将企业的业务流程描述出来,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就说明企业还没有准备好上ERP系统,有了蓝图以后,通过供应商将整个蓝图与软件系统相对应,这个过程占了整个实施过程的40%,而这40%做完以后,企业还没有看到任何效果,但我们如果可以踏实的做完以后,系统就成功了一半。往往企业出现的问题就是这些步骤没有很好的实现,蓝图没有固化就急于实现。

  企业上线以后的优化,我个人认为是供应商的一种托辞,是系统有漏洞的借口。反过来讲,如果企业蓝图制定的非常好,将项目分为1期、2期、3期,这样是不需要进行优化的。如果流程有增加、变化只需要对受影响的部分作出调整就好了。

     1、业务处理
            OA可以是事务和业务处理系统。对于普通员工而言,OA办公系统为办公室人员提供良好的办公工具和环境,普通员工不再被困在传统繁琐的手工审批流程之中,日常工作涉及到的流程表单基本都被设计到OA系统之中,由系统控制流程的审批节点、流转方向,节省大量时间成本。

     2、决策支持
            OA可以是决策支持系统。对于企业最高领导而言,OA办公系统运用科学的数学模型,可以方便地通过管理系统查询和监控员工的数据和记录,包括各部门的任务处理进度、员工的工作饱和状况、公司的日常运营成本情况等,从而为企业领导提供正确决策参考和依据。

     3、信息监控
            OA可以是信息管理系统。对于中层管理者而言,OA办公系统强化了领导的监控管理,及时有效监控各部门、各个人员的工作进度情况,实时、全面掌控各部门的工作办理状态,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从而降低经营风险、减少差错,增强管理层对组织的控制力。

     不可否认,OA办公系统已经成为企业现代化办公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借助OA办公系统规范企业基础管理工作已成成为企业办公的新常态。


【正-文-结-束】

伟创OA办公软件有什么优势?

伟创软件 -> 很多企业在经过前期OA办公软件的选型实施等阶段之后,在应该考虑的就是如何让OA办公软件快速的在企业推广开来,那么伟创软件的OA办公软件对于企业的推广有什么优势呢?..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