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浅析制造业购买云ERP需考虑的几大因素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尽管其它软件都快速推出了云解决方案,如客户关系管理(CRM)、人力资源管理(HRM)和项目和流程管理(PPM),制造企业依然有理由避开外部部署ERP系统。其中一些原因与基于SaaS的软件产品密不可分,其它则与制造行业相关。
 

    制造商犹豫将解决方案移至云部署的几大原因:
            1. 多个修改要求。由于制造通常是一个复杂的流程,包括了一系列广泛的业务和高容量的交易,因此要求修改或是定制基本的开箱即用ERP软件可能性将非常大。多租户的SaaS ERP通常是向所有用户交付相同的应用程序,这与制造企业用户的软件修改要求相违背。当然,一些SaaS软件产品可以进行一些低等级的修改,比如屏幕定制或是不需要进行源代码修改的改变。但是这样的修改显然无法满足业务逻辑和流程的重大变化。

    处理业务流程中的例外和修改ERP系统往往是一件既费力又费钱的差事,如果某家云解决方案的标准功能反应了制造商的所有特定需求,还是应该给予认真考虑。

    2. 数据拥有者和对第三方的总体依赖度增加。任何对于ERP系统的使用暗示了业务的依赖程度已经超出了您所能直接控制的范围。然而,在云计算情况下这种依赖将被绝对化。该问题超越了暂时的服务中断,或者理论上来说服务提供商也许申请了破产许可。基本的不同可能存在于服务用户和服务提供商之间的战略、常规操作方法、信息提供和反应速度等。此外,制造企业在数据可用性方面,比如说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合同到期或者是种植方面的逻辑顾虑。

    显然,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愿意将他们的私有数据和相关的基础设施泄露给别人,尤其是对一些他们无法控制的远程服务。但是另一方面,现代商业已经依赖于大量例如银行、顾问、供货商之类的将各种业务功能外包的服务提供商,因此更多或更少地共享他们的私有数据。

    3. 严格的合规需求。许多制造企业都在狭小的市场中运营,严格的政策法规必须与政府的各个标准相一致,或是来自非政府的认证机构的不同要求。ERP软件系统常常具有帮助确定合规性的功能设计。

    由于自身的实施理念或是技术限制,云ERP供应商通常无法始终支持特定的法规。比如,一些合规性活动也许需要服务器的参与,但是云解决方案通常依靠共享的服务器力量。具体的某些法规政策也许还需要进行内部的信息储存和处理。

    4. 安全因素。尽管云供应商已经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来降低安全方面的隐患,但这始终都是采用基于云ERP系统的最大障碍。云应用系统供应商认为SaaS的安全等级甚至比内部部署的系统要高,因为云服务提供商的员工都是经过高度培训以及富有处理各种访问和安全问题经验的的员工,且对于专用的数据中心投入更多的关注和控制。

    这将是明智的,但是,请记住,不论是用户访问内部部署系统还是外部部署系统的情况,安全的最弱因素永远都不是数据中心而是软件终端用户。一些云ERP供应商也许强调终端用户的安全隐患在于他们的服务水平协议,这种服务价格因素应该被考虑到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中。

    5. 租用和购买。尽管从短期来看租用似乎比购买更划算,但这种方法并不适合一些制造企业。最终决定购买还是租用取决于以下几大因素:财务、地理区域、税务和企业政策。还要注意,从长远来说,SaaS租用的交付方式并不总是比购买便宜,购买一套完整的系统也许更具成本效益。

    6. 与其它企业级应用程序系统集成。运营问题往往在两个或多个软件产品同时操作下频繁出现,ERP系统应该与其它云和内部部署系统集成,一家制造企业也许同时在数十个甚至几百个系统下运作。从技术角度来说,所有潜在的集成问题都能被解决,但是从企业级角度还是管理级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依然存在分歧。远程控制将使原本复杂的问题更加复杂化。另外,这样的集成工作的成本会使得部署模型的吸引力减弱。

    事实上,云解决方案架构会因提供的类型和级别的应用程序的不同而变得更加复杂,包括私有云、平台即服务、架构即服务、软件托管,以及对单一制造企业的各种交付方式的混合。为了指导软件评估和选型流程,企业需要明确和理解他们的业务优先权和战略目标。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