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CRM和ERP安全最佳实践:如何保护老化软件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企业资源规划(ERP)和客户关系管理(CRM)是企业内部最重要的两个应用程序,对于日常运作至关重要。ERP使企业的核心业务流程和资源有一个 集成且实时的视图,例如生产、订单处理和库存管理。ERP系统还可以促进组织内部、重要供应商和客户之间业务功能的信息流动。而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CRM系统用来简化和当前及未来客户之间的互动,管理营销活动,建立客户关系,提高客户满意度。
 

     公司常在ERP和CRM系统上进行投资,但其实企业已经有许多存在多年的应用程序实例。这是因为参与采购和部署系统的工作人员离职后,带走了如何管理和维护这些系统的知识,所以现在这些应用程序只能独自运行。

     修补老化的关键应用程序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许多传统的CRM和ERP系统都没有打补丁,而且非常脆弱。但是由于它们处理和存储了重要机密的数据,所以必须注意其安全性。在过去,原本的安全控制可能就够了,但是处于当今多设备、Internet连接并充满威胁的环境中,它们可能就难以应对了。

     本文中,我们将回顾ERP和CRM系统应用程序安全的最佳实践,不仅专注于这些应用程序本身,还关注对安全性至关重要的其它IT组件。

     为了确保ERP和CRM应用程序的安全,必须在网络层、表示层以及最重要也最受黑客偏爱的攻击对象应用层实施控制。

     未打补丁的ERP和CRM系统都特别脆弱,因为他们特别容易成为自动扫描器和攻击工具的目标。尽管不是每一个新漏洞都会有风险,但是真正遇到威胁时,你就 必须努力修补旧系统。但是,知道漏洞何时对特定的应用程序有风险非常有用,因为这就可以优先升级补丁、防火墙和改变入侵检测系统。测试漏洞和补丁影响的一个方法是在一个虚拟测试环境中复制一个生产系统,然后使用渗透测试框架,用适当方法来试图感染用于测试的应用程序。如果测试的应用程序失败或被感染了,显然这个生产中的应用程序需要安装补丁来防御类似的攻击。

     虽然补丁在旧系统上触发的问题并不少见,但是调查显示只有一小部分管理员因为未测试补丁而遭受系统故障。当然,可能你有一个传统或老化的基础设施已经被破 坏或出故障了,就是因为过去打补丁的缘故,如果一个系统是处理关键任务的,那么强烈建议在安装新的补丁之前进行补丁测试。

     当修补的整体风险太高时,虚拟补丁可以通过控制受影响应用程序的输入或输出来消除一些漏洞。不同于传统的补丁程序,虚拟补丁不需要昂贵的停机时间,因为一个应用程序可以不触碰到应用程序本身而打上补丁,它相关的库或操作系统可以一直运行。有时虚拟补丁是支持供应商不再支持的应用程序老版本的唯一方法。最简 单的虚拟补丁方法是升级入侵防御系统过滤器的配置来阻挡试图利用该漏洞的攻击。在虚拟补丁修复该漏洞的过程中,一定要记录下这些变化。

     对于基于Windows的ERP和CRM应用程序,管理员应该考虑部署微软的加强版缓解体验工具包(EMET)v4.0,这是一个对于老版Windows 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软件非常有价值的缓解技术。它是免费的,并且通过应用最新安全技术来保护应用程序,使黑客更难利用已知攻击向量,例如缓冲区溢出和内存 损坏。

     为了支持后期的浏览器和移动时代的自定义应用程序,原先用来访问ERP和CRM应用程序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可能已经被抛弃了,但是确保任意和这个系统交互的浏览器和应用程序能使用是至关重要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应该经常进行测试,来确保他们不会通过意想不到的渠道或进程泄露数据。

     如果维护现有的ERP和CRM系统变得太困难,昂贵或耗时,那么是时候转移到基于云的服务了,这是对于移动设备更自然,更安全的服务。集成的 ERP/CRM软件和利用一个集中式的安全数据库托管解决方案都是可行的。

     最后,对企业来说,想要实现竞争优势,知识和信息共享是必不可少的。然而,符合行业以及公司的规定也是至关重要的。简而言之,运行易受攻击的软件已经不再可行,企业必须采取一切必要的主动或被动措施,来保持他们新旧应用程序的安全。


【正-文-结-束】

流程管理系统未来发展的几大展望

伟创软件 -> “流程管理系统到底怎样定位自身。流程管理系统必须资询生产商+流程生产商+ERP生产商的融合,必须行业化的,订制化的个性化服务平台。此外流程管理系统包括OA的內容,对OA生产商估算也会有一定的冲击性。如今OA生产商也都刚开始发布自身的流程管理系统,对目前的流程管理系统生产商都是一个试炼。”陈留志主管那样说。在公司眼里,流程管理系统将来销售市场依然填满無限的将会。..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