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成功实施绩效管理的几项关键因素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很多公司一说到绩效就会本能地反应到考核,一想到考核就是对员工考核。事实上,绩效=员工考核的观念已经不能适应日益变化的环境对企业和人力资源管理的需要了。
 

        绩效管理不能仅仅局限于评估与考核,更要建立系统性的绩效管理思维,公司的使命和目标是基点,评估办法、资源支持、创造氛围和管理过程是手段,评估考核结果是新起点,反馈是改进行为的前奏。企业为完成公司使命通过把企业、团队和个人目标联系在一起对员工进行管理的所有活动才是成功绩效管理的内涵。

  因此,绩效管理要从过去的单一思维上升到系统性的整体思维,从公司发展战略和业务计划的角度来规划绩效管理。考核员工不是目的,提升员工绩效、部门绩效和公司整体绩效才是根本。

  基于以上大视野的高度,想要有力地推进基于公司战略和公司目标的绩效管理,需要整合各种资源,依靠各种力量,必须争取公司核心决策层的全力支持。也只有当绩效管理成为公司战略和业务目标的有机组成部分,争取得到最高层的支持也就有了必要和和可能性。
 
                  一、人力资源经理作为业务合作伙伴与各部门经理共同对公司、部门与员工的绩效负责,并确立相应的职权利机制。
           在以往的人力资源实践中,人力资源经理在绩效考核中只对考核员工这一行为负责,不对公司的业绩承担责任。在新颖绩效管理体系中,人力资源经理除了必须扮演原来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角色外,还必须履行业务合作伙伴的角色,与直线部门经理为完成共同的业务目标开展共同的合作,共同管理员工,围绕公司目标提升员工绩效和部门绩效。只有这样人力资源管理的价值才能得到业务经理的认同,业务部门和员工的绩效才能得到有效提升。

  二、制定或改进公司、部门、员工个人的绩效规范和评估办法。
         人力资源经理要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对现行的绩效管理考评体系进行审核,调整不合理的内容,找到新问题新矛盾的解决方法。如果公司还没有建立比较有效的绩效评估体系,就需要重新组织制订绩效考核管理机制,明确公司、部门、员工的业务考核任务与责任人、奖惩机制,协助业务经理与员工沟通确认考核目标、考核标准与支持条件,并开展有效的内部沟通,获得高层管理者和全体雇员认可的评估方案。

  三、提供充足的支持。
        绩效管理更不能把考核指标一分了之,还要给被考核者提供履行考核方案所必须的各项资源条件。需要提供资源支持的被考核者既包括员工,也包括部门,更包括公司。资源条件包括时间、人力、物力、预算、清晰的职务标志和程序以及及明确的优先次序等。只有经过双方确认的考核标准有双方确认的资源条件支持时,考核的内容才会有意义,才会有效地减少考核中的重叠和真空,有效减少考核后的扯皮造成无谓的时间精力浪费。

  四、为绩效机制及其改进措施的实施创造良好的氛围。
       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要积极宣传绩效管理新思维和新方案可能带来的好处与影响,认真培训业务经理、各级主管和员工对绩效管理方案的接受与认同,积极营造绩效管理新变革的氛围。一项全新的绩效管理方案要在取得内部认同的基础上开展试点,以便于发现问题找到完善方案,减少对新方案大面积推广的不确定性因素。此外在具体实施办法和流程上要积极应用新技术,力求流程简便,操作方便,培训易行,尽可能消减员工、业务经理、公司高层因为流程繁烦从而抵制新的绩效管理变革。

  五、实施经常性的绩效评估并及时反馈每一个阶段的绩效成果与不足。
        绩效管理也不应该只是年底才干的事。人力资源经理要积极推动公司业务、部门业绩、个人绩效的经常性评估和持续性监控。并将评估结果与监控记录及时反馈到绩效目标的责任主体。评估的重点是在关注客户的需要基础上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的同时培训纠正不当的行为并畏以适当的纪律约束,从而达到改善业绩的目的。不能平时不闻不问等到年末终了时考一下才发现这有问题那里也不妥,员工不满意,绩效上不去且已经没有机会改正在,达不到绩效管理为公司战略和业务绩效服务的目的。

  六、明确的奖惩机制
         绩效管理政策要制定明确的评估结果使用标准。符合标准的奖励、惩罚结后果必须在每次评估后兑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在沟通程序上上级要与下级、主管要与员工充分沟通确认奖惩结果。公平公正、言而有信是绩效管理机制能够得到有效贯彻的灵魂,管理者不守承诺,亲疏远近的行为会使绩效管理方案受到质疑、失去信任、遭到抵制。

       七、必要的知识和技能培训
              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要充分考虑基于公司战略的绩效方案执行者是否有足够的知识和技能,对照所在部门、所在岗位的要求组织开展员工所需的各项知识技能培训,并通过对培训的有效评估,确保参加培训的员工实现认知转移、行为改变,最终达到绩效提升的目标。 


【正-文-结-束】

人力管理系统如何让员工发挥出最大价值?

伟创软件 -> 企业最重要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就是员工,也就是人力,只有让员工和企业相互之间和谐相处,齐心协力才能够让企业不断地发展壮大,因此人力管理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企业又是如何通过人力管理系统让员工和员工之间、企业和员工之间和谐相处的呢?人力管理系统又是如何让员工发挥出最大价值的呢?..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