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浅谈CRM系统从“工作”到“工具”的转换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关于什么是CRM,目前管理界还没有一个权威的定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对CRM核心的认识却是共同的,就是要与客户建立起互动的关系,从而使客户满意。
 

    这一核心要求企业由改进内部运作转移到更多的关注客户上来,最大限度地利用以客户为中心的资源并将这些资源应用于客户身上,与员工、消费者、供应商、分销商、竞争者、政府机构及其他公众建立起互动关系即学习型关系,以增强核心竞争力。  

    CRM系统作为一种新型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近年来客户经理经过培训开始使用这套系统,但是,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其中容纳的内容很多很广,虽然客户经理们都经过了集中培训,但,就这么一套新系统来说,两天的学习,只让客户经理们懂得了一些皮毛,对客户关系管理这套系统的真正价值根本不了解。   

    开始运行CRM系统,对于客户经理来说,无疑是增加了工作量,每天走访客户后还要写日志,周末写周志,月末写月总结,还要写客户经营报告这些东西,的确,这些工作往往令大家焦头烂额,当然,一个月下来只忙着流水帐般的记这些东西,不仅枯燥无味,也没有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实质性的意义。   

    后来,随着对这套系统的不断摸索与实践,我们居然发现,这套管理系统实际上可以为我们的工作提供服务,而不是向我们开始运用并感觉得一样,是工作的负担。  

   一、了解客户静态信息   
            从CRM系统的客户观察器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每一户的情形,他们的信息在里面详尽的显示出来,诸如:店主性别,年龄,店铺面积,位置等,一清二楚,这很有利于我们对客户的静态了解。通过它,可以让大家快速的了解客户,特别是对新调到一个片区工作的人员来说,更为重要与便利。   

    二、观察客户的经营动态   
            在经营分析中,我们可以明了每一个客户每一时间段的经营动态,以及总片区的销售动态,还可以清楚的进行横向、纵向对比,为我们的销售工作提供了便利,还可以通过此分析客户的情况,以利于分结构,分客户的做具体工作,更快更好的提高我们的销售。   

    三、电子结算情况   
            电子结算一直都是很头疼的问题,我们也可以通过它,来察看每线的电子结算情况,办卡情况,扣款成功率,以及月总扣款户数及金额等情况,都可以一目了然,并清楚的显示于心,通过它,我们就可以针对线路情况,每村办理电子结算情况,协调好线与线之间电子结算办理情况。不至于顾此失彼。   

    四、日志、周志、月总结   
            有了以上几个便利条件,使我们对客户的动态静态管理更清楚更便捷,所以在写总结时,通过细致的比较,就能够增加对客户进一步的了解,而且也可以客观真实的对客户及卷烟销售情况进行分析与总结。
  
        所以,以前我们写客户经营报告总是千篇一律,没有新意,但通过进一步的对CRM系统的了解与学习,我们可以通过经营分析、电子结算情况,客户静态动态了解,对客户进行透彻的分析,并可以把客户按金字塔形分类,分别对每一类客户做出认真的分析和报告,这样不仅节省了时间,还可以做到对客户心中有数。   

    如今通过学习,我们已逐渐把CRM系统从“工作”转换成了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工具”。CRM系统必定还是一种新型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它包含的内容还很多,我们依旧需要在不断的摸索中学习与提高对它的认识。希望通过我们认真的学习,让这个“工具”更好的发挥它更大的效应。为我们的客户关系管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正-文-结-束】

服装行业CRM管理系统的数据安全

伟创软件 -> 要阻拦业务数据的泄漏和遗失,除开公司要更深层次的关心、掌握并提升本身提升预防外,另一方面,公司所选购的服务项目运用软件还要从根本原因上提升预防。就拿CRM管理系统而言,其网络信息安全包括了很多內容,有储存安全性、传送安全性等。无论CRM管理系统为哪个公司常用,该公司都不容易期望自身的数据信息被泄漏出来或是是被类似市场竞争公司所有着。..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