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影响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的因素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商业智能利用数据仓库技术,OLAP和数据挖掘技术不断发现新的知识,扩充到现有的企业知识中来。但就目前国内企业应用现状和算法实现上来看,制约知识发现的因素较多,同时也影响了BI的性能。
 

       影响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的因素
              1、基础数据建设不完善

  对于小企业来说,使用诸如ERP、SCM、CRM等在线交易系统的时间还不长,系统内存储的数据量还不是很大。但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中型企业基本上已经是比较成熟的ERP用户了。正是进行商业智能分析的大好时机。

  一般来说,基础数据的不完善,存在着这样2方面情况:

  首先,是数据之间缺乏关联关系。

  譬如希望分析采购订单与收货记录,以考核交货及时率,但是系统的数据库表中并不存在采购订单与入库验收单之间的关联;希望考核销售员业绩,但是系统的数据库表中不存在销售订单与销售员之间的关联关系。这些关联关系,都是在在线交易系统使用过程中实时录入的,同后维护工作极大也不可行。

  其次,是数据不真实。譬如超市对销售客户的分析。为了分析客户的购买习惯,需要按照客户的性别、年龄、家庭住址与超市的距离、家庭收入、家庭成员数等进行分类,但是,实际客户填写的资料并非是真实的。据此分析的结论显然不会真实。

  2、智能决策程度不高

  由于目前中小型企业在扩张过程中,往往存在管理滞后的现象,以数据支持决策的工作还没有得到成熟的阶段。所以目前阶段的商业智能分析,仍然处于收集数据、分类汇总、及时展现的初级阶段。

  目前的一些大型企业的商业智能项目,其项目实现的目标并不实用,它们仅仅是实现了会计的三大报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以及预算与实际的对比,而在预算与实际对比的系统运用中,并不如理想中的方便。有的企业的商业智能分析软件,是提供一个接口,让操作者在Excel电子表中制作相应格式的报表,然后定期导入到智能分析软件中,完全丧失了软件的自动化功能。

  所以,中小企业应该以务实的念度来对待商业智能分析系统。应该通过商业智能分析,决策者看到报表数据,立刻可以决定下一步的行动计划。决策者所需要的,仅仅是及时提供数据准确的报表。

  3、系统智能不能很好实现

  现有数据挖掘算法大多尚不成熟,效率较低。另外,作为BI数据基础的数据仓库或数据集市中数据量一般比较大,新知识形成的速度和准确性比较低,致使现有的BI系统在知识发现方面的能力不能满足用户要求。

  4、系统工具缺乏

  目前大多数BI系统功能集中在数据分析方面,如数据查询、报表、OLAP、数据可视化,很少有开发商在系统中配有知识发现工具。因此,功能比较集中,更深一层次的要求无法满足。

  5、用户需求不明确

  大多数企业用户对商业智能的认知还比较有限,如何准确定位这些企业的需求,激发其对于商业智能应用的意识?企业决定实施商业智能的项目,需要具备多个条件。

  (1)企业信息化的建设已有一定的基础;

  (2)对科学决策有一定的认识和需求;

      (3)对实施前后应该带来的变化有一个初步的预估。

  然而国内的大多数企业离这些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在认识的层次上还有待提高。随着商业智能领域的扩大,应该有效地引导新客户在这方面的需求,扩大市场范围,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商业智能的发展和提高。

  6、标准的不统一

  目前由于商业智能应用尚处于初期,许多概念并不清晰明确。就算是商业智能这个概念本身,不同的业界人士都会有不同的解读,更不用说大多数对这个领域知之甚少的企业决策者。企业在实施商业智能项目的时候,可能会遇到由于该行业发展良莠不齐而导致的损害,企业投资却得不到应有的回报等问题。

  以历史上ERP和BPR的开发应用以及大面积的失败率为鉴,商业智能领域急需未雨绸缪,建立统一的商业智能的理念和实施标准,这也是在商业智能发展路上所面临的一个巨大的挑战。


【正-文-结-束】

企业智能决策系统该如何优化

伟创软件 -> 智能决策支持系统是人工智能(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和DSS相结合,应用专家系统(ES,Expert System)技术,使DSS能够更充分地应用人类的知识,如关于决策问题的描述性知识,决策过程中的过程性知识,求解问题的推理性知识,通过逻辑推理来帮助解决复杂的决策问题的辅助决策系统。..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