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CRM成功实施的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如何提升CRM实施成功率,尽量在部署CRM的过程中少走弯路不踩雷区。
 
如何提升CRM实施成功率,尽量在部署CRM的过程中少走弯路不踩雷区。

战略高度不止眼前

    作为中层管理层和顶层管理层,去回想一下当初你想要部署CRM的初衷是什么?大部分人肯定会说:这还用说,当然是满足需求啊,比如我客户很多管不过来、我想管理日渐增多的销售人员、我现在的业务形式和行业一比较确实有点老旧了等等之类的、或者仅仅是别人也用了你也想试试等等,如果类似这样的初衷,CRM实施成功之后也不会起到太过明显的作用。

    CRM的选择和部署是一项极为复杂的系统工程,将涉及整体规划、理念思维更新、技能匹配和数据分析再利用等多方面的工作,这必然会遇到与传统业务流程和逻辑、原有组织结构、企业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冲突,因此CRM的部署首先应该得到核心管理层的充分重视,CRM的行政管理者应该有足够的决策和管理权力,从而把握好CRM实施进度,CRM的实施推动目标一定是自上到下,整个企业所有人员、部门、其客户、生产资料、产品等所有业务会有条不紊的过渡到CRM系统中。CRM的部署并不是小孩子过家家的,那么接下来关于如何选型CRM系统呢?

综合评估再做决定

    经典受中小企业百般青睐的CRM,是能陪伴中小企业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稳步成长的CRM。它往往同时具备品牌、口碑、知名度、运营年限、高频软件更新、产品线丰富和不可预估的未来价值,比如Oracle CRM、Salesforce、XTools CRM等、用友、金蝶等。在选型CRM期间,对锁定的CRM提供商进行逐一使用,一方面是深入了解它是否满足自己业务,也对提供商团队素质和服务人员整体素质进行简单 “试探”。

    企业在部署移动CRM的时候也应该认清这样的事实:移动CRM只是作为在线CRM的一种补充,让离线的业务运营也同时高效,比如随时随地的审批、建客户、开展业务、实时派单等,最终这些数据也会并入在线CRM,真正实现CRM对企业全运作的真实反应,移动CRM不能替代在线CRM在大量数据录入、图表自动分析、产品管理等方面的优势。

让员工领悟到CRM的价值和意义

    突然,员工需要每天将每天的工作录入CRM,这对员工来说无疑是增加工作的,或者员工有强烈的抵触情绪(这根本就是有病,它对我的工作提升没有太多用)。CRM实施注重的是自上而下的推广CRM的理念,相关负责人需要将CRM实施,价值和深远意义告知员工,让员工达成共识:还原每一个业务真实场景对员工业务能力的提升和对企业发展意义的重要性,以及给客户带来的价值等等,进行潜移默化的渗透影响。

    于管理层,数据的录入数量和质量反应员工的工作状态,实实在在的数据能帮助管理层更好的分析业务人员跟单思维,进行修正和风险提前防范。比如能从集信电话录音重获悉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从语气、情绪、心态、解决问题能力和听众感受去评估每一次通话,让“每一个过程”都得到充分优化。再比如客户视图中售中环节,记录重大销售截点时间线,这些数据“表达”的内容也可以进行逐步的优化。

    当然前期让员工短时间内完全接受管理层的理念并认真将自我工作反馈在CRM系统中有难度,可以采取激励机制,先将属于自己职能的那部分数据填充起来,再围绕”什么样的数据表达对于管理层和员工是有分析利用价值”而进行优化。

CRM不能孤立

    CRM是企业运作全过程的一种还原或存在,透过它,能知道每个人,各个部门之间如何配合,企业运作因此而简单几乎不存在什么挑战。但前提是需要将CRM中的数据连接起来——一个数据可以被重复利用产生更高的价值。所以对数据提供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必须在不违背自己的情况下去填充数据,还需配合其他部门人员的需求去优化这部分数据,这无疑对CRM使用者提出更高要求。

【正-文-结-束】

服装行业CRM管理系统的数据安全

伟创软件 -> 要阻拦业务数据的泄漏和遗失,除开公司要更深层次的关心、掌握并提升本身提升预防外,另一方面,公司所选购的服务项目运用软件还要从根本原因上提升预防。就拿CRM管理系统而言,其网络信息安全包括了很多內容,有储存安全性、传送安全性等。无论CRM管理系统为哪个公司常用,该公司都不容易期望自身的数据信息被泄漏出来或是是被类似市场竞争公司所有着。..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