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信息的大数据成为企业竞争致胜的关键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数据将像能源、材料一样,成为战略性资源。如何利用数据资源发掘知识、提升效益、促进创新,使其为国家治理、企业决策乃至个人生活服务,是大数据技术的追求目标。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中心竞争十分激烈,新的数据分析产品更新飞快。从传统BI、Excel、报表工具,到最新可视化数据分析工具大数据魔镜,各行业可选择的新产品越来越多。很多企业在整体数据入口方面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这种对于入口级的大数据“争夺战”让很多企业在数据挖掘和收集的技术方面开始加快更新速度。

    曾经有一个大数据技术专家表示,从目前的大数据市场发展前景来看,大数据时代的竞争大致可以分为三个层面,也就是大数据本身的竞争、大数据技术层面的竞争和大数据思维的竞争。

    虽然这三种竞争力都是不可替代的,但最终大部分价值还是必须从数据本身出发来挖掘,并且大数据本身作为公司的一种私有资产,是很难被竞争对手短期复制的,数据的拥有者也成为立足的重要砝码。

    企业机会在信息的“数据化”当中
    在当前IT行业激烈竞争环境之下,对于入口产品的控制成为了大数据厂商的必争之地,现在是一个万物互联的世界,我们身边的所有事物之间其实都具有“数据化”的联系,所有的事物所产生的信息都是数据。

    只不过目前的大数据理论和技术还只是停留在“线下”阶段,只有将“线下数据”转变为“线上数据”,大数据的价值才可能真正意义的释放,同时形成自己的数据竞争壁垒。

    硬件竞争成为“入口”
    我们常说的数据化一定是伴随着硬件技术的发展延伸而来的,比如,纸笔让有形文字得以记录,万能条码和条形码扫描器使零售进入信息化运营时代,而最新的Google Glasses更是可以将人们的视觉注意力进行“数据化”。

    未来,可植入人体的高智能芯片、可穿戴终端、智能网络与物联网等都会成为帮助信息进一步“数据化”的工具。近年来,美国互联网公司的正在增加自身的消费电子化元素,Google、Amazon这些IT行业巨头一直都在从一些消费电子企业身上学习并融合新的元素。

    其实这样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要争取那一丁点的硬件利润,更多的还是为了拥有一个更加前置产品的数据入口。回归国内,其实在硬件层面的竞争压力也是相当大的,很多企业都是在拥有了大数据的核心竞争力之后,再配合数据思维和数据技术的发展,最终会带来数据价值的实现。

    硬件数据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通过物联网、车联网等等万物互联的产物已经可以看得出我们的生活方式正在受到数据化的影响,据可靠数据预计,新一代科技产品的出货量和用户量将会是上一代科技产品的10倍量级,那随之而来的则是大量量化用户数据的产生。

    不单是对于个人用户,对企业来说也一样,数据化带来的行业竞争开始变得越发激烈,很多不同行业的企业开始利用大数据对自身的优势方面不断扩大化。比如医疗行业,传统的医疗诊断过程更多的依托于“望闻问切”得到的短期的、粗粒度数据,现代医学引入大量的医疗设备,但也仅仅是在医院现场取得的扫描结果。

    人类正面临一场新的科技和产业革命。在这场革命中数据是关键,数据分析技术是核心。只有企业通过分析自身掌握的大量数据,生产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个性化产品,才能顺应真正应对各种机遇和挑战。


【正-文-结-束】

OA办公系统的安全性防护措施有哪些

伟创软件 -> OA办公系统的安全性防护措施包括OA办公系统的密码安全保障、OA办公系统的访问权限、OA办公系统内部功能的安全保障..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