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CRM系统是企业实现信息化成败的关键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在不断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选择CRM作为管理海外客户及代理商纷繁复杂信息的手段,但同时也发现,如何让CRM真正融入到销售人员的工作中才是最具挑战性的工作。
 

        为此,如何让CRM在企业中真正用起来,成为一套有活力的系统成为信息化成败的关键。

  保持清醒不盲目

  CRM系统不是万能的,企业如果盲目引入CRM的话,非但不会产生预期的作用,反而还会使企业蒙受巨大的损失。所以,在上CRM项目之前,必须充分了解清楚自身的业务特点,选择适合企业当前业务和未来发展的系统。

  这样就要对企业自身需求进行自我评估。开始,我们将威视定位为一家兼顾内外贸渠道的技工贸一体化企业,不能将眼光仅仅局限于某一方面,而需要满足各方面的要求。为此,我们成立了专门的CRM领导小组,进行了业务和流程咨询。虽然经过了前期的多方准备,但初次上线的效果并不好,如提交的数据纷繁复杂,没有规律性可言,使用的人也不断减少。

  那么,为何用不好?究其原因,是由于原来的流程和习惯做法没有和CRM配套,所以项目经理只喜欢用自己熟悉的几个模块,或是只录入最简单的东西,CRM的应用流于形式。为此,我们采用了一个过渡性方法,即在海外办成立了CRM运营小组,由运营小组帮助项目经理对系统数据进行录入,在各项目小组每周的例会上进行确认,我们规定凡是CRM中没有的记录,就认为不存在。用这一方法解决了使用积极性的问题。

  因此,只有充分了解了自己的需求和实际情况,这样才能对实施过程的周期进行很好地把握,而相反,若一味地强调快,则可能欲速则不达。

  合理预期

  什么叫做成功的CRM?如何来衡量成功?笔者认为,首先将客户信息完全整合起来,当员工日常所必需用到的客户信息及交往历史记录都必须通过CRM系统来查询时,那么CRM就可以说是已经成功一半了。

  同时,我们还应该力求将"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在CRM系统的应用当中,优化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以最快的速度响应客户的请求,这也是我们在国际市场中能够持续获取客户、保有客户的要决。

  不过,要求一套CRM系统一上线就能满足各个环节、各个部门的所有要求,显然是不现实的。因此,要让系统能够真正用起来,唯一的途径就是循序渐进,逐步深化应用,符合大家的工作习惯。以"工作记录"一项为例,因为涉外合同谈判过程复杂,某一天的工作不是填写一个简单的"客户拜访"就可以的,我们还要求员工要记录各个阶段任务进展的具体情况,同时需要将相关的重要文件以附件的形式挂在相关任务中,以便于员工的上级主管可以随时了解与客户交往的进展情况, 给予员工更及时、正确的指导和支持。

  人性化制度
         实际上,"制度"不仅仅意味着强迫团体里的成员去服从某一项规定。企业在进行信息化建设时,首先想到的往往是改善现有流程以适应系统的性能,而容易忽视人性化的东西。

  笔者认为,系统是服务于工作和业务人员的,那么就应该想方设法创造条件,让这些人员愿意使用这个工具。所以,我们单独成立CRM运营小组,目的是为业务人员提供帮助,在此基础上再用制度进行管理,就在整个部门形成了不得不用的趋势。运营小组是一个暂时的过渡性组织,可能在今后条件成熟的时候会被取消,但是人性化管理的思想将始终贯穿CRM的应用中。


【正-文-结-束】

服装行业CRM管理系统的数据安全

伟创软件 -> 要阻拦业务数据的泄漏和遗失,除开公司要更深层次的关心、掌握并提升本身提升预防外,另一方面,公司所选购的服务项目运用软件还要从根本原因上提升预防。就拿CRM管理系统而言,其网络信息安全包括了很多內容,有储存安全性、传送安全性等。无论CRM管理系统为哪个公司常用,该公司都不容易期望自身的数据信息被泄漏出来或是是被类似市场竞争公司所有着。..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