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浅述BPM流程管理系统的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在过去的许多年中,中国社会经济飞速发展,众多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然而,众多企业在追求迅速发展的同时,往往忽略了自身管理的重要性。冗乱复杂的内部管理模式往往直接造成生产效率低下,BPM的出现有效地改善了这一情况。
 

    中国企业眼中的BPM

    在此次采访中,几乎所有的厂商和企业都认同流程管理对于企业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这其实也并不令人意外。“任何企业都有许多制度和流程,但是即便如此,企业信息化未落地的传统的方式下员工仍然不清楚该找哪些领导签字、也不清楚领导签字的顺序。”南山集团信息中心主任,张建平先生感叹到。张建平先生表示:BPM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通过BPM进行流程梳理工作,实现了企业管理流程的落地,优化企业现有办公及业务流程,使制度得到更好的执行。领导也可利用一套系统审批所有事务。在企业想要实施SOA、ESB,但尚未在企业得到充分落地之前,BPM的落实也可以起到承上启下、打通各个业务系统和信息孤岛的作用。时至今日,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并了解到了BPM这一理念以及它对于企业的帮助。

    BPM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已经是公认的事实,越来越多的企业发现了其中的价值而更加关注流程管理的相关事宜。在BPM厂商眼中,越发看清BPM对于企业的帮助,也催生了他们不断向BPM市场投入的动力。北京炎黄盈动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金柱先生认为,对于BPM对于企业的价值的分析要从应用的实效性和成效方面这两个方面去理解,实效性可以为企业带来立竿见影的好处,显著提高企业效率,规范企业的经营过程,而成效方面则是可以给企业带来管理能力机制上的提升。应用BPM企业可显著提高企业运营的敏捷性。企业运营的敏捷性对于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经济危机的冲击下,也让许多企业发现了快速响应外部市场变化的重要性。

    BPM中国市场发展现状

    由于BPM应用可以为企业带来的诸多益处,自BPM进入中国以来,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关注。然而BPM在中国的普及现状显然并不够乐观。目前国内只有少数的大型企业做的相对不错,多数企业还并没有投入实施。

  “企业肯定是需要这个工具的,但目前整体经济形势不好,很多企业都在挣扎,对BPM心有余而力不足。也有很多企业上马,但执行落地的情况在市场上还没有形成好的口碑。BPM厂商的咨询水平也有待进一步提高”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的IT经理陈留志这样认为。

    事实上在中国BPM发展至今也的确如此,有些企业流程经理甚至并不认为当前中国市场上存在真正的BPM,不存在能同时打通业务与技术的BPM。当前市场上的BPM,尤其是国内厂商号称的BPM,其实很多是在工作流软件基础上的升级,加了一些流程监控报表,可以设计单个的流程。基本只能用于一些职能流程。这种说法也并不是毫无根据,但是国内BPM仍然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虽然对于目前国内的BPM市场,企业似乎都抱着“试水”的态度,多数处在观望阶段,但是对于BPM市场都表示出相当关注对于BPM对企业的重要性也表示出一致的赞同。

    BPM未来发展的几大展望:

    1.BPM市场前景犹被看好

   “BPM究竟如何定位自己。BPM需要咨询厂商+流程厂商+ERP厂商的整合,需要行业化的,定制化的个性平台。另外BPM包含OA的内容,对OA厂商估计也会有所冲击。 现在OA厂商也都开始推出自己的BPM,对现有的BPM厂商也是一个挑战。”陈留志经理这样说。在企业眼中,BPM未来市场仍旧充满无限的可能。

    对于BPM未来市场竞争格局,刘金柱先生也谈到了他的看法。刘金柱先生认为目前国内市场布局已初步形成,未来三年会形成梯队。在竞争环境剧烈的市场格局中,管理提升变得非常迫切。企业需要进行管理创新。对于BPM厂商来说,现今正是很好的市场机遇。未来在中国,BPM第一轮会在大中型企业得到普及,但这一过程仍然需要时间。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机遇,同时也是一个挑战。

    尽管对于BPM的认识和现状的理解都仍各存己见,但是我们发现,不管是在供应商还是在企业用户眼中,无论他们对当今BPM市场的看法如何,BPM未来市场的庞大需求仍是毋庸置疑。在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带领下,相信更多的厂商会投入到BPM这一领域寻求商机。BPM未来市场的竞争相信也将更加激烈,中国市场这一领域的发展将也更加迅速。

    2.企业用户寄托新希望

    企业究竟需要怎样的BPM?这一问题不仅摆在国内众多BPM厂商面前,也摆在众多企业用户面前。认清需求是改善现状的第一步,也是厂商拔得头筹的先机。相信每一个企业用户都对BPM抱有不同的需求和期望。“企业未来需要更多的是业务流程而不仅仅是办公流程。”张建平先生这样说。“现在的市场已经由几年前的以产品为中心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BPM产品最重要的是如何能更好地抓住业务部门和IT部门的需求和心理。比如对于业务部门来说系统要足够简单方便使用,但要尽可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和习惯。多年前OA办公的观念深入人心,BPM产品要考虑以处理流程为基础适当增加一些OA的功能,而不仅仅是一套单一的流程系统,至少要能够集成企业现有的一些办公平台,例如邮箱、门户、论坛、知识库、文档管理、通知等;对于IT部门来说,系统要足够灵活,除满足基本的流程业务外,还需要具有与国内外主流软件厂商的适配器,以便能够方便的对接其他的业务系统,打通信息孤岛。”张建平先生表达了他对于BPM的需求和期望。企业用户是BPM发展的核心,在中国对于BPM不能“生搬硬套”,要针对国内市场的特点和企业特点发展出独特的管理系统,企业对BPM的未来也抱有很大的期望。因此,对于企业的需求,BPM厂商应当更加重视。

    总而言之,BPM的发展和在中国的普及都值得我们更加关注和期待。相信终有一日BPM会成功的成为企业管理的必备设施,为中国企业创造更高效的管理和更高的利益回报。

 


【正-文-结-束】

企业流程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伟创软件 -> 伟创流程管理系统以工作流引擎为基本,连通门户网模块、数据信息模块、表格模块和信息模块,而且选用流程模块的软件式设计方案方式 让审批流控制模块能够被其他程序模块启用,进行有关的业务流程流程。流程管理是流程管理系统的基本,都是流程管理系统服务平台最经常应用的作用。..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