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浅析移动商务ERP管理系统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对于企业信息化建设来说,ERP管理系统系统整合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课题。在中间件技术以及全球移动商务的快速发展推动下,ERP管理系统也已经开始脱离传统的桌面束缚,正式向移动商务平台进军。这两系统应用整合在一起,可带来随时随地审批ERP系统中的单据、查询物料库存、以图形化界面呈现ERP管理系统、随时报警等四大益处。
 

        一,随时随地审批erp管理系统中的单据

  传统ERP管理系统应用中,单从物料的控制上来说,入库单必须审核之后,才能够通过领料单将物料发出去。在系统中可以实现负库存控制,即负库存不能够出库。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很多情况下会出现因为入库单没有及时审核,而导致物料发不出去。当然这里的原因很多,不过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审核的人不在电脑前面,所以无法及时进行审核,这是传统ERP管理系统所存在的一个弊端。

  而现如今,随着移动商务技术的发展,我们通过移动商务平台,则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如果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平台来审核ERP系统中的单据,无疑可以摆脱电脑与网线的束缚,让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单据的审批。

  二,随时随地审批ERP管理系统中的单据查询物料库存

  移动商务与ERP管理系统进行有机整合之后,就可以在移动商务平台上,通过输入物料代码以及命令参数,从ERP管理系统中查询到相关的结果。这些查询功能,对于出差在外的用户,非常有效。如企业的一些销售人员,在客户那边拜访。如果客户提出需要采购某个物料,问需要什么时候交货。此时销售人员就可以现场查询物料的库存。如果有库存,并且这个库存没有被其他客户占用的话,就可以现场表态可以马上交货。这对于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是很有帮助的。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需要注意一点,就是查询的设计需要有效,即查询的便捷性。如果代码太长,用户也记不住。由于不同的部门用户,其关心的内容是不同的。为此最好能够根据查询结果的不同,对代码进行分类,以便于用户进行记忆。

  三,以图形化界面呈现ERP管理系统

  第一点和第二点提到的都是查询的便捷性,但如果要用到一些比较复杂的功能,也只能够通过导航菜单,进行多次交互之后才能够得到正确的结果。因此,如果以图形化的界面给用户进行导航,那将是非常完美的。3G时代的来临,让这个变为了可能。用户可以在手机平台上,通过3G网络,以图形化的界面,来访问ERP管理系统。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不过在实际项目中,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通过图形化界面,如浏览器来访问ERP管理系统还是有一些限制的。如数据流量等等。毕竟3G网络一般都是按流量来收费的。不过图形界面比较复杂,那么3G流量就会水涨船高。此时通信费用就会增加。

  在实际项目中,一般都会给移动商务平台专门设置一个客户端。在这个客户端的合计中,会尽量的将一些图片简化掉。然后会将相关的图片会保存在手机等移动平台的客户端上。不用每次访问系统,都从网络上下载图片。如此的话,不仅可以减少流量,而且还可以提高访问的速度。同时,采用专业的客户端之后,安全性也会有很大的保障。

  在实际工作中,笔者都建议用户采用专业的客户端。为了提高系统的整合性,现在很多ERP厂商已经发布了针对移动平台的专业客户端。用户只需要在手机等终端上安装即可。不过这里有一个局限性。由于现在手机等移动平台所采用的操作系统比较多,为此兼容性会比较差。只有采用JAVA平台并且是B/S架构的客户端,在实际工作中采用的效果才会比较好。

  四,移动商务平台与ERP管理系统的整合,实现实时的警报

  在实际工作中,警报对于用户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如无法按时向客户交货,客户延迟付款,新订单的录入等等,都需要有及时的提醒。不过由于终端的限制,相关的信息用户可能无法及时收到。如果能够将移动商务平台与ERP系统整合,那么用户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准时的收到相关的信息。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ERP管理系统的管理人员需要跟用户确认需要发送警告的事件。从技术角度讲,警报其实就是一个触发器。通过某个特定的事件或者时间来进行触发。众所周知,如果事事都报警,那么报警的效果就会降低。为此对于事件,ERP管理系统还是需要有所侧重。根据笔者的经验,对于特定的用户,每天报警的短信,不应该超过10条。超过的话,用户就会觉得烦。有时候甚至不会去看。从而可能会错过一些重要的信息。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