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中小企业的eHR之路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信息化技术在企业管理中应用的时间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认识到信息化应用对提升企业管理的重要性,各类人才的价值在企业核心竞争力中显露出来。除了超大及大型集团企业,中小企业为了加快自身发展,利用人力资源软件提升企业管理是趋势所在。
 

中小企业为什么要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

  目前中国共有302万家中小企业,占全部企业数的99%以上、国内生产总值的50%、出口总量的60%和税收的43%。众多的中小企业中普遍存在办公效率低、人员治理粗放、人才治理能力较大企业差、培训不到位、绩效无考核等问题。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要想生存发展,必须加强自身治理,寻求企业盈利的途径。进行人力资源治理的信息化建设,是中小企业提高企业整体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之一。中小企业信息化,要紧紧围绕以治理为中心,从个别部门的应用开始,逐步扩展到建立内部网络系统、接通互联网,开展,从而实现全面信息化。

中小企业是否需要eHR系统?

中小企业因为员工规模不大。所以HR治理的相对跨度较小,似乎通过人工就可以完全胜任全部的人力资源治理工作。但实际上,人力资源治理的复杂与否并不在于企业的员工数目是否能“数”得过来,而应该在于每一个员工在企业的全部职业生命轨迹都是需要完整地记录下来的。人工治理方式显然会极大地影响工作的效率,而eHR系统就能较好地胜任这份工作。事实上,越是小的企业越是有条件帮助员工进行个性化的职业发展规划。通过eHR系统对员工进行治理,将有力地支持企业对人力资源的深度开发。同时,业绩、效能治理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公司的成败,通过人力资源软件实施而进行全面的绩效治理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当然,在实施eHR系统时中小企业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模块。不必贪大求全。

中小企业主们面临的关于“人”的问题主要有哪些?

任何企业中,除了业务管理就是对“人”的管理了。人才的竞争体现着企业核心竞争力,如何管好人才,也就是现在所说的如何进行人本管理。因此,归根结底就是个管好“人”的问题。而中小企业在管“人”的过程中,往往会碰到这样一些问题,让企业大大降低了管理的效率,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受到严重影响,甚至波及到了公司的运转和发展:

1.人事档案混乱,查询困难,经常是劳动合同逾期未签,保险未能及时办理,档案资料无从查找。;

2.薪资、福利计算、扣减复杂,每月因人员变动和升降,相关人员会不断地计算,而且经常算错;所得税、 社保等的项目的扣减、变化,税率的设置、缴费的金额、计时计件工资的核算就更加复杂,更有时甚至因为计算错误而延误工资的发放。

3.企业的绩效考核很难实现,而且难于将一些定性的指标量化,从而无法对员工的表现进行考核和记录,员工真实的绩效状况无法反映,只能是凭主管的印象和自己的观察,往往会让一些大问题不能反映,好的建议和方法也不能得到总结推广,员工的积极性因为没有对他们工作的客观评价而变低。

4.在公司大量招聘时,有关人员不能及时了解每一位应聘人员所处的状态和面试评价,使得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忙乱不已,往往漏掉了一些最佳人才。

5.由于手工治理,统计、分析就更加困难,可以说几乎空白,不能及时地通过数据分析为决策者提供有效依据,变相提高了治理成本和人员开支。

6.由于公司规模,往往企业没有一个统一的管理平台,对公司的大事进行公开发布,对业务部门的客户资源等没有统一治理,使得业务人员和客户之间成了“单线联系”,飞单、跳单的情况时有发生,又无系统方法避免,CRM系统对中小企业来说又过于庞大,费用太高,无法承受,完全是把简单问题复杂化,干脆就用口头或文档的简单方式治理。

这些都是让中小企业的管理者们深感苦恼,又不好用传统的治理方法解决的问题。中小企业面临的解决企业管理问题首当其要的是借助管理工具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业务进行信息化管理,先建立内部管理规范,优化管理工作流程,提高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才能使企业加速运转,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正-文-结-束】

人力管理系统如何让员工发挥出最大价值?

伟创软件 -> 企业最重要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就是员工,也就是人力,只有让员工和企业相互之间和谐相处,齐心协力才能够让企业不断地发展壮大,因此人力管理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企业又是如何通过人力管理系统让员工和员工之间、企业和员工之间和谐相处的呢?人力管理系统又是如何让员工发挥出最大价值的呢?..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