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实施CRM客户管理系统的战略意义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强调以客户为中心,CRM客户管理系统对所有的企业都适用,因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思想是永远不会过时的;而中国的贸易公司要推行CRM,关键是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的导入,使得业务、财务、执行、仓管、进程、接线生和职能部门人员等都视客户为公司最宝贵的资源。
 

强调以客户为中心,CRM客户管理系统对所有的企业都适用,因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思想是永远不会过时的;而中国的贸易公司要推行CRM系统,关键是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的导入,使得业务、财务、执行、仓管、进程、接线生和职能部门人员等都视客户为公司最宝贵的资源。

一.CRM是公司层面的运营战略

市场是千变万化的,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是不变的。公司层面的战略应该更多关注战略性流程,制订公司层面的战略性流程比确定任何战略性的防御定位都要重要。CRM是贸易公司前台贸易业务(营销、销售和服务)流程的优化,是公司层面的战略性流程管理。CRM是经营战略(BUSINESS STRATEGY),与企业战略(CORPORATE STRATEGY)不同,它不是对公司业务领域的定位,而是关于在既定业务范围内如何优化前台运营流程。

贸易公司的既定核心业务就是贸易,在核心业务中建立市场能力是一条永恒的战略原则,是企业保持竞争优势的核心资源和成功扩张的关键平台。CRM客户管理系统注重核心业务培育,使贸易公司获取、保留和挖掘客户的能力得以加强,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和赢利能力,保证公司的持续发展。

二.CRM客户管理系统有助于建立与上下游企业的战略合作

作为中间商的贸易公司,其赢利模式决定了公司持续增长的最佳机会更多地来自于与业务伙伴的合作,来自于将可利用的企业外部资源与内部资源进行整合。面对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的客户,CRM将会使贸易公司进一步加强对VIP和价值客户的关怀,进而探索与其建立战略合作的肯能性,让外部资源助我们发展一臂之力,充分发挥“杠杆”的效应。

三.CRM在创新上有着深刻的内涵和广泛的外延

综合贸易公司必须寻求各种方法推动持续创新,强调员工、信息技术和顾客是我们创新的重要推动力。而CRM体现了贸易公司在经营管理“贸易”这一核心业务上的创新:

员工:CRM客户管理创新的动力来自于业务、管理和决策实践,是“从上到下驱动”(TOP-DOWN)和“从下到上驱动”(BOTTOM-UP)的结合。广大的第一线的业务人员、事业部总经理和公司领导都将对CRM予以关注和重视。

信息技术:IT软件是CRM系统或CRM项目的重要载体,而移动办公、异地同步传输信息、数据分析和预测等的运用,也体现了IT对创新的推动作用。

客户:CRM本身就是客户关系管理,将是中国的贸易公司总结国内外先进经验和自己的业务,管理和决策实践,对客户战略在贸易行业的创新。

大型贸易公司在CRM的实施上将有以下创新点:

“客户”定义的创新:既包括供应商也包括下游分销渠道和最终用户。

“服务”标准的创新:因为CRM客户管理系统“以客户为中心”理念的导入,对供应商、下游分销渠道和最终用户“一对一”的关怀等,这些都将形成中国的贸易公司新的服务标准,从而成为新的具有“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营销”概念的创新:CRM将形成物料贸易行业特有的营销理念和活动,使得工业原料的“消费者行为”信息在统计上成为可挖掘、可研究和可预测。

“管理”模式的创新:CRM将形成一套先进的经营和管理贸易的系统架构和优秀的“壳“资源,为公司不断扩张的贸易业务提供有力的管理、组织和技术支持。

四.CRM是一项管理改善工程

推进现行管控制度和机制向纵深延伸,做到业务拓展到哪里,管控就要跟踪到哪里。ERP在完成贸易公司内控能力的增强以后,其不能直接管理销售业务过程的天生不足就暴露出来;而CRM正是对业务本身的管理,是贸易公司面对外部变化的市场环境,吸纳国际上先进的管理成果并将其运用实际工作中,对贸易前台销售业务的管理规律和控制模式进行的探索。

五.CRM是适应市场化战略,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对于属于完全市场化的业务的贸易公司,如何提高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能力,搞好进出口和分销业务,是我们面对的重要课题。而CRM将为贸易公司提供一个有力的平台,带动业务人员主动地去通过适应客户来贴近市场,通过“教育”客户来培育市场,通过开发客户价值来挖掘市场潜力。

六.CRM有助于提高人力资源整体素质

CRM客户关系管理所提供的基本分析和预测工具的使用,将使贸易公司的业务人员从广度上(获得客户:识别客户特征,找到潜在关系,获得新客户),长度上(保留客户:维持长久客户关系,避免客户流失,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深度上(提升客户赢利能力:交叉销售,向上销售)对客户价值进行全过程跟踪。业务人员将能通过CRM的使用,成为所负责经营领域的营销能手,成为客户的采购和分销顾问,实现个人价值和公司价值的和谐统一。

CRM系统的实施,将为贸易公司培养一支CRM(实际上是市场营销和销售管理)方面的自己的专业队伍。CRM系统成功实施后,CRM就从项目转变为流程的管理,就是对前台业务流程(销售、市场营销和服务)的管理。这些CRM专业人员实际上将成为“CRM和市场营销分析师”,是贸易公司市场营销方面自己培养的专才。

综上所述,CRM客户管理系统将是中国的贸易公司在后WTO时期和数字经济时代,面对上下游的夹击,利用企业信息化平台完善公司内部控制体系以保障经营质量的同时,主动出击,提升企业赢利能力的重要举措;CRM和ERP的整合,是综合贸易类公司经营管理的一项创新,并将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为贸易业务的快速扩张提供管理。组织和技术支持。

相关阅读:

浅析CRM客户管理系统高失败率的原因


伟创软件,www.weichuangsoft.com,国内首家全息智能信息系统服务商,专注于信息平台定制研发,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信息化咨询、顾问与研发服务,帮助客户搭建高效、易用的信息系统


【正-文-结-束】

服装行业CRM管理系统的数据安全

伟创软件 -> 要阻拦业务数据的泄漏和遗失,除开公司要更深层次的关心、掌握并提升本身提升预防外,另一方面,公司所选购的服务项目运用软件还要从根本原因上提升预防。就拿CRM管理系统而言,其网络信息安全包括了很多內容,有储存安全性、传送安全性等。无论CRM管理系统为哪个公司常用,该公司都不容易期望自身的数据信息被泄漏出来或是是被类似市场竞争公司所有着。..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