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个性化ERP的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ERP是管理因电脑技术发展而来的产物,从MIS系统逐渐而变得越来越庞大的系统,而这一切都是与选择的技术有关的。而这种技术是需要大投入,长时间的积累才能完成的一套软件,因此,这个时代的ERP是以ERP软件为代表的,也就有了几大品牌厂商所宣称自己就是ERP那样,从模块和功能来识别、评判ERP。
 
ERP是管理因电脑技术发展而来的产物,从MIS系统逐渐而变得越来越庞大的系统,而这一切都是与选择的技术有关的。而这种技术是需要大投入,长时间的积累才能完成的一套软件,因此,这个时代的ERP是以ERP软件为代表的,也就有了几大品牌厂商所宣称自己就是ERP那样,从模块和功能来识别、评判ERP。

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是基于这些厂商已经设计好的一套软件,以此统一用户的思想,用一种洗脑式的方法让用户接受这种用软件绑架用户管理,削足适履就是常态。当ERP从无到有时,这种做法是有效的,再加上遇到经济快速发展时期,用一套可以为企业带来些效率的系统就更可以促进企业的发展,于是,这种效果也迎来了ERP的大发展。

国内ERP也因此发展起来了,这期间多是以产品形式做ERP推广的。经历十多年的快速发展,ERP也趋于平静,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大众化后,管理信息化所涌现出的新做法,管理的细化而带来的产品化应用,是专业的小级别的应用,而企业级的管理系统仍没有好的方法,还是在延用着传统的ERP。

传统ERP的问题,看看下面的观点。

一、认清“总体规划 分步实施”的真实谎言

规划是谁做的,这个总体适合于自己吗?分步实施能进行下去吗?有太多的ERP用户得到的结果是上的ERP,也就是财务加进销存。靠几个人或一批人设计出的ERP,这些人无论水平有多高,但都无法穷尽企业的各种管理需求,因为现状是因内外环境而变化的,人也是千差万别的,因此,这种用产品来统率企业管理的做法是短视的,也是急功近利的。

二、以技术为先导的代码式开发注定失败

ERP一直以来都是用各种语言的代码来开发的,在一个错综复杂的管理体系中要寄希望于开发人员把这些业务处理好,这是异想天开。简单的应用没有问题,只需做记录、查询这样的应用代码是能开发出来的。而复杂一点的业务流程规范和管控,就成了ERP软件无法突破的瓶颈。不是人才缺乏的问题,而是根本不可能培养出这类复合型人才的。

无论你信或不信,ERP就是如此,而且,这种模式还在流行,因为,长期以来习惯于这样做的厂商、代理商和各类服务人员都沉浸在这种低效率、效果差,但却能挣到钱的服务状态中。解决ERP开发与应用的关键是变穷举需求实现为技术处理模式化,用可复用的技术,以不变应万变的办法解决各种各样的管理需求。要解决好ERP应用的问题,须从根本上解决是技术为管理服务,还是管理屈从于技术的问题。就技术本身也需要突破代码编程的原始做法,用更高效率和效能的开发技术来代替。表格编程,这是一种更适合管理体系应用开发的编程技术,由一个可以灵活地适应企业实际的架构平台,让使用者可以回归到由业务管理为主导,利用技术来实现管理需求体系化的软件开发。表格是管理的通用语言,直接利用表格进行目标结果的设计,用技术分解流程,实现体系化的业务流程,有数据流程,也有以工作流形式的流程。

ERP开发的二元模式技术:一元表单业务的关联处理,如采购订单与采购入库间的关联;二元业务处理模式上的流程管理,如报销单的审批业务就可以采用工作流模式。能处理这二类业务,就具备了ERP系统开的技术条件。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普及,ERP不只是在PC上使用,还要能方便地开发出在移动设备上的应用,很少或不增加用户成本的前提下快速实现,这也成了衡量平台的一个技术指标。企业管理已经离不开移动应用,能在PC端处理好业务管理,同时,又能将必要的移动应用快速发布,便捷到就只需要在开发时稍做些配置就成,APP应用变成一种配置与发布。

能让个人成为ERP软件开发与应用的主体,特别是与客户共成长的服务模式更可以保证技术服务与业务管理结合更加紧密,持续不断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得到持久的服务回报,也是建立稳健的供需关系的好状态。

个性化是ERP成功的前提,而且,还要求能低成本、高速度响应实现,从而,开启新的ERP服务模式。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