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在经济危机下ERP实施对企业的帮助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在经济危机下,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不外乎“开源节流”四个字。目前的危机对销售、借贷等“开源”产生了很大影响。在没有更好办法的前提下,只能考虑“节流”。“节流”着重提升企业内功,包括业务流程优化、加快客户交货服务、内部成本核算监督等多个环节。即一方面提升客户在危机下的信任感,让客户更放心的在危机下把订单交给企业,另一方面促进企业减少成本,加强内部监督,减少人为因素导致的不良后果。
 
ERP实施对在未来1-2年内求生存的企业带来了哪些的直接帮助:

在经济危机下,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不外乎“开源节流”四个字。目前的危机对销售、借贷等“开源”产生了很大影响。在没有更好办法的前提下,只能考虑“节流”。“节流”着重提升企业内功,包括业务流程优化、加快客户交货服务、内部成本核算监督等多个环节。即一方面提升客户在危机下的信任感,让客户更放心的在危机下把订单交给企业,另一方面促进企业减少成本,加强内部监督,减少人为因素导致的不良后果。

1、全局流程思想形成,更有利于全局节省成本

当经济危机时,一般来说粗放型管理越来越难以维持企业的竞争力,节约成本成了主流。因此,这时企业需要对供应链各个环节进行整合,对应来说就是采购、生产、库存和交付等。在此过程中要强调两个管理目标:第一是对各环节的成本监控,第二是提升各环节的效率。

在实施ERP以前,由于部门本位主义,各部门考虑问题仅从自己的利益出发,虽然部门局部能够形成利益最大化或者效率最大化,但是对于全局却无法做到最优。例如采购环节与生产环节的配合:考核采购环节的指标是成本最低、供应充分;考核生产的指标是节奏平稳、交货及时。但是,采购环节往往从批量经济成本出发,一次购买大量的原料,往往会过多地占用了流动资金。生产同样是经常加班加点、提前交货,不同工序之间不能达到最佳协调状态等。实施ERP以后,由于系统是以主生产计划为主线,展开物料需求、能力需求、工单排产、加工日历等,所有环节全部围绕客户订单展开,即能够保证订单按时交货,又能够使流动资金降到最低。

2、加强采购计划有序性,有效控制应付账款

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企业的现金流量都不同程度的陷入了困境,所以需要采取各种措施来保障企业的现金流量。其中,加强采购计划的有序性和对采购应付账款的控制,无疑是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若企业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可能不会这么斤斤计较。但是,在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企业就要想方设法的加强对应付帐款的控制。如果过早采购原料,不仅造成库存的爆满和增加保管费用,而且采购应付账款也过早造成企业现金流量的紧张,当不及时付清货款又会造成信誉的损失。因此,合理控制采购计划有序性,是在经济危机下非常重要的事情之一。

3、依据各种准确的数据,合理组织生产计划

订单管理是企业经营的一个主要内容,在经济危机下就更为重要,它主要体现在生产计划管理和车间执行管理上。一般来说,生产计划的使用依赖于有一个准确及时的库存、采购订单、销售订单、生产订单以及扎实的基础数据。换言之,就是生产计划涉及到的多个流程中的数据既需要做到准确,还需要做到及时。否则生产计划参考的数据是过去的数据,那么得出的结果就可想而知了。因此,准确的相关数据是准确的生产计划计算结果的基石。

4、合理设置安全库存,降低企业库存成本

企业向成本开刀,除了原料、劳动力之外,库存成本压缩也是企业的必然选择。压缩库存成本必然先从降低库存量开始。因此,对库存进行管理就需要溯本寻源的对企业内部的三大订单进一步加强管理,分别为采购订单、销售订单、生产订单。这三大订单都是和库存息息相关的,不但特别需要一个准确的库存数据,同时也和库存管理一起为成本核算提供准确和及时的数据。因此,在经济危机下,库存管理是一个企业的重中之重,而ERP系统恰恰是减少库存的有力武器之一。

5、修炼成本核算内功,实现精细化管理需要

现在不少企业为渡过难关,纷纷提出用精细化成本管理来考核企业的各个环节是否存在浪费。事实上,实施ERP正是对企业内部各环节的成本核算监督的有力管控工具。ERP通过对企业财务、物流、生产调度、工序等方面的数据化,把准确的信息及时汇总和分析,依靠这些信息使得企业更有效的进行成本核算,也就更从容面对现在或将来的各种危机。因此,在经济危机中,借用ERP实现精细化管理是企业修炼成本核算内功的最佳方式之一。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