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如何更有效地跟踪客户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如何更好管理自己的客户和公司的客户,是销售人员和公司管理者都希望改善的问题。如果能够使客户信息得到有效的管理,就可以让客户资源分配不公、销售人员之间相互抢夺客户、销售工作相互配合协作困难、内部沟通不畅等现象消失,启用在线的客户管理、销售管理软件是最快捷的解决途径。
 

如何更好管理自己的客户和公司的客户,是销售人员和公司管理者都希望改善的问题。如果能够使客户信息得到有效的管理,就可以让客户资源分配不公、销售人员之间相互抢夺客户、销售工作相互配合协作困难、内部沟通不畅等现象消失,启用在线的客户管理、销售管理软件是最快捷的解决途径。

  一、跟踪客户如何更加有效率,基于你是用什么记录你的客户资料的?

  从销售人员记录客户数据的方式就可以判断联系客户,跟踪客户的效率。我们来看几种常见的数据记录方式:


  A公司利用自己的通讯本来记录客户数据;
  B公司利用Excel表格来记录数据;
  C公司利用客户管理软件来记录数据。

  我们再来看看,一个新品的上市,三个公司如何通知新老客户:

  A公司销售人员通过通讯本上的信息,对一条条数据判断,是否应该和这个客户推荐我们的新品呢?找到合适的推荐对象就给这个客户打电话,但是效率非常低,也可能错过了真正需求的客户。

  B公司销售人员打开各自的Excel表格,复制、粘贴一些邮件地址,给客户发送邮件,并对自己重点客户,做电话访问。

  C公司销售人员登陆自己的CRM,触动群发工具,群发手机短信息、群发邮件、群发传真。等待客户对新品上市的回复,做到一个不漏地通知。

  您可以判断一下,哪个公司的效率最高。

  二、客户资源是企业资源,应该由企业统一管理!

  每一个销售人员都在以企业的名义联系着客户,企业必须掌握每一次沟通联系的历史情况,目前的竞争激烈的买方市场造成单靠销售人员的个人能力不能完成销售的前期后期工作,部门相互之间的协作就要求销售人员把客户资料等共享给公司其他必要的部门。

  先进的管理理论告诉我们,管理者需要能够在销售过程中对销售人员进行监控,以期达到标准化、规范化的销售行为,销售业绩是否能够完成决定于企业的销售管理能力和销售人员的个人能力。企业的销售管理能力依赖于对管理工具的使用水平。

  要使联系客户等销售工作更加有效,销售人员应该得益于管理者提供的CRM工具,这个工具可以节约销售人员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短信息群发、邮件群发等工具能够规模化联系客户,销售人员也通过CRM工具查看重点客户联系的历史交往情况,可以辅助销售人员做出更加人性化、个性化的销售方案。

  月租型CRM、月租型销售管理工具是目前容易操作、费用不高的管理工具,他得到广泛使用的原因是:企业不需要为客户管理、销售管理等单独构建一整套IT系统,这意味着,不需要过多的硬件设施、过高的数据库、系统管理能力、人力资源、以及长期的维护成本,企业只需要通过互联网登陆自己的帐号即可快速实施销售管理。


【正-文-结-束】

企业应该利用工时管理系统解决哪些问题

伟创软件 -> 通过项目立项申请,或直接创建新项目,为项目创建或导入任务信息及相关计划,查询可用的空闲资源,添加项目成员,为项目任务分配可用的项目成员。项目创建及计划主要实现项目及任务创建,任务开始和结束时间计划。..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