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专注项目成功要诀 简易项目管理系统迎来春天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企业的业务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一些重复性、连续不断、周而复始的生产活动,而更多的是寻求一些创新、独特、个性化的生产活动。这些创新、独特、个性化的活动,被称之为“项目”,如一个新产品的研发、一项建筑工程等。伴随着业务转型历程,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项目型业务的行列,项目管理因此备受重视。
 

聚焦项目成功要素  方法论、经验、精准数据缺一不可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企业的业务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一些重复性、连续不断、周而复始的生产活动,而更多的是寻求一些创新、独特、个性化的生产活动。这些创新、独特、个性化的活动,被称之为“项目”,如一个新产品的研发、一项建筑工程等。伴随着业务转型历程,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项目型业务的行列,项目管理因此备受重视。

然而,作为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领域,项目管理过程非常复杂,稍有不慎便导致项目的失败,给企业带来严重的损失。于是乎,无论是传统的建筑、国防、航天等行业,还是新兴的计算机、电子通信、金融等行业,在争先恐后应用项目管理的同时,也非常关注项目成功要素,想方设法提升项目成功率,进而达到企业效益的提升。

项目如何管理才能取得成功呢?方法论、经验、精准数据缺一不可。对于很多项目管理来说,方法论可以从很多项目管理书籍中找到,经验靠积累也能够越发丰富。唯独精准的数据,需要一套高效的项目管理系统才能够提供。然而,旧式的项目管理工具是以电子数据表为基础的,数据散乱,且容易受个人控制,未能够为企业的项目管理提供实时精准的数据;成功的项目管理,需要企业在选型项目管理系统时擦亮眼睛,选择的项目管理工具,要能够提供动态反映现实情况的连续数据。

 发力六大人为复杂要素   项目成功指日可待

一个项目通常汇集着本身及人为的复杂因素,除了项目数据要确保实时精准以便管理层科学决策外,项目实施过程中还有非常复杂的人为因素需要去控制,比如计划偏离实际、需求沟通不畅、责任划分不明、资源分配不均等。8thManage专家提出项目六大人为复杂因素,控制好这些因素,加上及时精准、让人一目了然的项目数据,项目的成功率将大大提升。

计划与执行脱节。一个项目,若计划与执行不一致,容易产生很多不必要的复杂问题,如项目团队会因目标和计划有问题而对项目失去信心和责任,为项目的实施增添不少风险;若同一个项目存在多个项目计划,每个人遵循的项目计划不一样,整个项目也将无法进行有效而一致的合作。

责任划分与工作交付不清晰。任务和承诺清晰的前提是要把工作组织好,同时要让相关成员看到承诺及其结果,而不仅仅只是把负责人的名字写在项目活动的旁边;工作交付的清晰与明确性,则会在很大程度影响团队对其承诺的责任心。因此,项目管理过程中,责任划分与工作交付必须清楚明确。

范围定义与沟通综合管理。由于人类沟通能力及大脑的局限,人们往往很难通过一次沟通就把复杂的需求交代清楚。若需求沟通有误,信息在传递过程中部分丢失或出现错误,将严重影响到整个项目的实施,给项目带来更多的问题和风险,进而影响到项目的顺利实施。

资源与依赖冲突混乱。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以及由于某些特别资源的匮乏,同一资源有时会被多个项目共享;由于项目的工作分解,几乎每个项目都无法避免活动之间或可交付成果之间存在很多的依赖关系。在很大程度上,资源共享与依赖会增加项目的复杂性,若资源与依赖不清晰、不明确的话,项目将出现资源冲突现象,整个项目实施显得混乱,影响项目的执行。

问题与风险无从跟踪。每个项目都难免有问题和风险,但若问题和风险管理得不妥善,就会导致项目复杂化,甚至令项目停滞不前。同时,每个项目的问题和风险都是极其复杂的,不同的类型、级别均需要不同的处理方法,处理不当,将为企业的项目管理带来更大的隐患。

最佳实践未能更好地发挥作用。一般情况下,项目标准与最佳实践的方法论都是写在书本或文档上的,难以理解,也难以保证其正确性,在执行上也不够灵活,未能够很好地为项目实施提供指导,避免同类项目走弯路。


【正-文-结-束】

流程管理系统未来发展的几大展望

伟创软件 -> “流程管理系统到底怎样定位自身。流程管理系统必须资询生产商+流程生产商+ERP生产商的融合,必须行业化的,订制化的个性化服务平台。此外流程管理系统包括OA的內容,对OA生产商估算也会有一定的冲击性。如今OA生产商也都刚开始发布自身的流程管理系统,对目前的流程管理系统生产商都是一个试炼。”陈留志主管那样说。在公司眼里,流程管理系统将来销售市场依然填满無限的将会。..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