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数据化CRM对零售行业的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在传统零售和消费品行业纷纷部署电商战略的浪潮引领下,管理软件领域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而企业大数据与CRM的深度融合,正在把中国企业营销管理软件推向一个新的时代。
 

  零售企业营销变革
  根据艾瑞咨询的统计,2014年网络购物规模将从2013年的18,500亿元增长到24,500亿元,未来三年,这一规模还将达到41,400亿元。

  中国网购市场的增长速度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行业的快速发展正迫使传统零售和消费品生产企业不得不部署自己的电商战略。但无论是利用第三方电商平台,还是搭建自己独立的电子商务网站,2014年,整个零售和消费行业的电商氛围将达到一个历史高点。

  但随着企业电商化范围的扩大,行业红利期已然结束,众多早期领先的网购品牌在新进竞争者的冲击下,销售下滑,由盈利转向亏损,甚至退出市场。民间数据透露,天猫商家赚钱的只有不足10%。
“我们正在经历营销变革”杭州数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宋向平说,“零售品牌要抓住行业发展趋势,更需要理解和适应在趋势背后商业本质的变化和营销模式的变革,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否则最多只是昙花一现!”

  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发展,使得主流媒体影响力减弱,消费个体话语权增强。以客户为中心不再只是服务口号,而成为B2C零售的商业本质。企业不赚钱不要归因于行业流量贵,罪魁祸首是自己的复购率低,客户缺少粘性。而复购率低的核心原因是没有形成让客户形成对品牌和渠道的认同,而此将成为新一代CRM的核心。

  企业对IT系统的需求正在从基础的信息电子化和流程自动化,延展到数据化营销、管理和决策。数据正在成为企业的生产要素,如何挖掘企业大数据的价值,发挥数据驱动力,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零售企业如何去建立和实施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呢?
首先,是要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要在全企业内部树立起以客户价值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此对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进行部署。另外,企业不应仅仅把CRM作为增强竞争力、提高利润的手段,而是应该将其放入企业的战略规划中,形成企业的CRM战略规划。

  其次,运用多元化的客户数据收集方式来应对零售业庞大的客户信息。利用企业网站的用户注册信息以及Web日志文件记录的用户浏览行为等信息,帮助零售企业分析研究客户的需求、偏好及消费模式的发展趋势,更好地理解客户,以及将潜在客户转变为现实客户。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对呼叫中心或在线网站提供实时支持,搜集客户数据,识别、区分、理解客户,把握客户个性化需求,针对不同客户采取不同的策略,实现所谓的一对一营销或个性化服务,从而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忠诚度。

  利用数据挖掘技术来细分客户,帮助企业明确自己的细分市场,进行准确的市场定位,有效满足市场顾客的需求,建立起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正-文-结-束】

服装行业CRM管理系统的数据安全

伟创软件 -> 要阻拦业务数据的泄漏和遗失,除开公司要更深层次的关心、掌握并提升本身提升预防外,另一方面,公司所选购的服务项目运用软件还要从根本原因上提升预防。就拿CRM管理系统而言,其网络信息安全包括了很多內容,有储存安全性、传送安全性等。无论CRM管理系统为哪个公司常用,该公司都不容易期望自身的数据信息被泄漏出来或是是被类似市场竞争公司所有着。..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