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选择移动OA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2016年,移动OA市场整体规模将接近3亿元。而中国整体OA办公系统市场规模为10亿元左右,移动OA已经占据十分之三。逐渐增长的移动OA市场体现的是用户对移动式简单办公方式的推崇。那么用户在做移动OA选型时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近年来移动OA增势迅猛。根据调查,目前有接近60%的企业已经实施或准备实施移动办公系统。来自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的报告认为2015年移动OA市场规模突破2亿元,增长率在50% 以上,2016年,移动OA市场整体规模将接近3亿元。而中国整体OA办公系统市场规模为10亿元左右,移动OA已经占据十分之三。逐渐增长的移动OA市场体现的是用户对移动式简单办公方式的推崇。那么用户在做移动OA选型时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了解什么是移动OA

  移动OA也就是OA系统的移动化,是指将OA系统的应用拓展到移动终端,在移动终端实现各项事务管理和办公,使企业摆脱对电脑和网络的依赖,更便捷的实现移动办公。这些移动终端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为代表。现阶段移动办公系统都是传统OA系统在应用上的延伸,不能完全脱离传统OA系统实现独立应用。

  但是从长期来看,在手机上进行的操作将越来越多,而电脑上进行的工作将主要是数据管理和系统维护。同时,移动办公系统也将脱离传统OA系统,既可以实现整合应用,也可以实现独立应用。

  二.移动OA能做什么

  因为设备的随身性,移动OA确实能实现24小时在线,个人事务以及业务的快速响应处理等方便快捷,与PC端OA不同,移动OA可以解决诸如外地出差,上下班路上碎片化时间处理事务等问题。这也是目前许多企业布局移动OA的初衷。但移动OA能真正的实现全移动办公么? 有一种观点认为移动OA将很快替代PC,成为真正的全移动办公平台;还有一种观点认为移动OA已死。不管这两种观点如何,企业在布局移动OA时需要明白企业需要移动OA做什么?

  目前移动OA虽然能够提供OA系统的主要应用。但来自一份对华天动力手机OA用户的调查显示,企业在手机上进行的工作主要仍是信息收发、文件查阅、手机审批、报表查看、任务管理、客户管理、在线考勤等。其中手机审批仍然是重点应用。

  三.移动OA选型的几个指标

  移动OA在移动端的使用体验有着它独特的魅力。除了简单方便的移动办公体验,诸如界面的简洁,升级的及时,维护方便仍然是移动OA的重要指标。

  1.实施:即装即用

  以微信为代表的功能强大的应用成为软件应用模板。以华天动力移动OA系统为例,系统的升级及时,维护方便,可以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快速开发。这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移动OA系统,包括手机OA以及PAD版本 OA都拥有独立APP,支持Android和iOS两种系统,用户可以即装即用,使用非常简便,定期进行系统升级,维护方便。

  2. 显示:界面简洁

  因为手机、平板电脑的尺寸要比电脑屏幕小很多,所以OA办公系统的功能结构和操作界面、菜单、方式都必须重新设计,深度考量用户的使用习惯,才能够做到方便、易用。

  
  3. 事务处理:推送及时审批灵活
  
  在流程审批功能上,华天动力的PAD版也做得非常细致,并不仅仅是电脑版的简化版,而是可以实现各种常用的审批操作,如并发流程、自由流程、岗位跳转、并签加签、编辑表单、手写签名、文件分发、阅办承办等等。

  四. 社交化运用

  社交在移动办公环境下必不可少,也已经成为考察移动OA的一个重要指标。在移动互联时代,如果一个OA办公系统没有优秀的移动能力,那么毫无疑问将被市场淘汰出局。但在现阶段,移动OA仍未全面替代PC端OA办公系统,企业用户在进行移动OA选型时,需考虑配合企业整体OA办公系统实施情况,主次分明。除此之外,移动OA的功能性、体验性、开放性是需要衡量的重要指标,跟得上用户需求的产品才有未来。

  相信随着移动OA办公系统的不断深入,其功能将越来越强,使用也越来越方便。



【正-文-结-束】

伟创OA办公软件有什么优势?

伟创软件 -> 很多企业在经过前期OA办公软件的选型实施等阶段之后,在应该考虑的就是如何让OA办公软件快速的在企业推广开来,那么伟创软件的OA办公软件对于企业的推广有什么优势呢?..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