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即时通信技术应用的未来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即时通讯(Instant messaging,简称IM)是一个终端服务,允许两人或多人使用网路即时的传递文字讯息、档案、语音与视频交流。即时通讯按使用用途分为企业即时通讯 和网站即时通讯,根据装载的对象又可分为手机即时通讯和PC即时通讯,手机即时通讯代表是短信,网站、视频。
 

    即时通讯是一个终端连网一个即时通讯网路的服务。即时通讯不同於e-mail在於它的交谈是即时的。大部分的即时通讯服务提供了Presence Awareness的特性──显示联络人名单,联络人是否在缐上与能否与联络人交谈。

    即时通信应用占据人们在数字化空间里的时间和关注
  两年前,Forrester断言移动端将会成为社交的新面孔,而即时通信应用将会给数字化平台带来挑战。事实证明Forrester判断的正确性:如今,全球有超过三十亿消费者在即时通信应用上花费大量时间。

  即时通信应用能接触到大规模使用群体,对品牌来说意味着一系列全新的营销机会和挑战。包括微信、Facebook Messenger在内的即时通信应用,很快将与Apple Siri、Amazon Echo等聊天机器人和智能代理相结合,带来营销范式转变。不久的将来,传统广告广播将被符合语境的互动对话所取代,新的对话界面也会推动客户与品牌建立更为深入的社交关系。

  即时通信应用能满足数字关系中最重要的三大要素
  在任何数字化环境中,要实现强有力的关系有三大关键要素:使用频率、情感联系和便捷程度。跟其他数字平台相比,即时通信应用能更好地结合以上三点。

  使用频率:中国城市地区消费者平均每周在微信上花10.4个小时,55%的消费者每天打开微信超过10次。正如谷歌十年前击败雅虎一样,互动频率将会决定哪个产品最终拥有市场势力。

  情感联系:即时通信应用帮助人们与最关心的人、事、物保持联通,拓展了人们表达情感的方式。表情符号和品牌贴纸作为新的视觉语言,代表了新型情感沟通方式,满足人们的普遍需求。

  便捷程度:即时通信应用帮助人们便捷地完成日常所需,也因此获得更频繁地使用。如今人们不需要离开微信,就能够简便快捷地实现打车、订餐、转账等任务。即时通信应用将继续增加功能,满足更多的客户体验,以吸引更多的品牌。

  即时通信应用将推动建立更深入的客户关系
  如今,即时通信应用不仅能实现基本的沟通功能,还逐渐成为了营销者与客户互动的工具。在接下来的18到36个月内,即时通信应用将推动为品牌账号、API使用、移动商务支付、物联网等实现智能语境服务。

  亚洲即时通信应用已然成为了营销者的互动平台,在整个客户旅程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们期待看到多数即时通信应用跟中国的微信一样,开发更多功能和服务,用以覆盖包括纳新、留存在内的完整客户生命周期。

  即时通信应用能够推动对话式商务
  社交网络(如Facebook)仍会是主要的用户获取渠道,以一对多的方式大规模地广播讯息,允许广告商与处于发现、探索和购买阶段的客户进行互动。在以上三个客户生命周期阶段,即时通信应用将扮演次要却不容忽视的重要地位。

  发现阶段:为移动端打造的视频、内容将促进品牌偏好。如今Snapchat用户每天浏览视频量超过100亿,全新优质的移动端内容也在不断产生。通过重新设计界面并开放API,Snapchat将鼓励年轻用户更多地浏览内容和视频。简短、垂直视频内容将增强品牌偏好和考虑购买度。

  探索阶段:机器学习将会促进对产品的探索。通过实时互动,人工智能可以逐渐学习了解您的习惯偏好,帮助聊天机器人在即时通信应用里为您提供销售帮助和内容推荐。

  购买阶段:数字钱包集成将完成商务交易。在即时通信应用内整合支付和钱包功能,对提升购物体验至关重要。微信支付2.5亿用户在春节期间进行的交易次数,超过了Paypal 2015年全年交易次数。

  即时通信应用能实现客户留存
  从询问阶段开始,即时通信应用的价值会逐渐拓展延伸到客户生命周期的其他阶段,推动客户与品牌更频繁地进行深入对话。

  使用阶段:即时通信应用使互联互通的体验更流畅。许多亚洲即时通信应用(如微信)已经开始提供线下体验,与移动硬件相连接,利用情景化行为数据,主动为您建议相关服务,成为私人助手。

  询问阶段:增加聊天机器人的人性化互动,以深化对话。精明的品牌已经开始尝试即时通信应用带来的营销机会,为客户提供更先进的服务。对需要与客户频繁互动的企业来说,使用通讯机器人自动化部分回答,能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未来,营销者需要在聊天机器人和人性化互动之间取得平衡,避免客户在互动过程感觉受挫沮丧。

  互动阶段:增添全渠道客户洞见能提升品牌忠诚度。即时通信应用能够访问线上线下数据库,帮助营销者收集社交数据,整合实体购物、移动支付和虚拟会员数据,成为我们生活的中心,并有潜力成为客户数据的最终聚合点。
  即时通信应用将结合语音界面和基于人工智能的聊天功能
  所有的互联网巨头都专注于创建类似Siri、Google Now、Cortana、Alexa的智能助理。在接下来的三到五年内,即时通信应用将与相关科技共同崛起。Forrester期待看到自然语言处理、语义搜索、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科技创新逐渐模糊即时通信应用、聊天机器人和语音智能助理之间的界限。

  由于拥有更广泛的用户群体,所以即时通信应用将会成为人们初次体验人工智能工具、并逐渐调整对其期待的优势平台。这些工具将会一起创造新的计算界面,改变人与人、人与环境以及人与品牌之间的互动方式。
  
  即时通信应用为营销者提供了许多机会,催生后数字时代互动方式。企业应该避免只关注在自有软件或移动网站上的移动情境,应该开始思考从生态系统和第三方平台来借用移动情境。

  为了更好地利用即时通信应用带来的机会,更好地为对话丰富的营销体验做好准备,营销者应该提供人性化、有效、便利的帮助,让客户用新的品牌语言(如表情、符号、GIF等)进行沟通,准备好无时无刻服务客户,应对与品牌安全与客户隐私相关的挑战。


【正-文-结-束】

流程管理系统未来发展的几大展望

伟创软件 -> “流程管理系统到底怎样定位自身。流程管理系统必须资询生产商+流程生产商+ERP生产商的融合,必须行业化的,订制化的个性化服务平台。此外流程管理系统包括OA的內容,对OA生产商估算也会有一定的冲击性。如今OA生产商也都刚开始发布自身的流程管理系统,对目前的流程管理系统生产商都是一个试炼。”陈留志主管那样说。在公司眼里,流程管理系统将来销售市场依然填满無限的将会。..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