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CIO该如何挑选最合适的“OA员工”?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企业CIO和HR经理的工作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HR招聘人才,CIO“招聘OA”;HR挖掘人才潜力,CIO挖掘OA能力。两者在管理上还是有很多相似的,对于CIO来说选择的OA办公系统就是他挑选的员工,但是“招聘“仅仅只是开始,CIO该如何挖掘出OA系统的管理才能呢?
 

 就目前来看,OA办公系统的“管理才能”主要有三个方面:

  1、人的管理

  人是管理的首要元素。OA办公系统在“人”的管理中具有“全民性”,它将员工的日常工作行为聚拢到统一的OA办公系统平台中来,为管理提供全景监控。由于OA办公系统涉及流程和工作是每位员工每天都要面对的,因此具有最广泛的群众基础,为企业统一化管理、规范化行为、标准化流程提供的工具支持。

  2、流程的管理

  OA办公系统的管理对象对象是人,介质是流程,核心是工作流。工作流犹如OA办公系统的血脉,流经门户管理、流程审批、知识管理、物品管理、人事管理等各个功能模块,串联起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3、知识的管理

  知识经验是企业发展的无形资产,过去这些知识经验可能写在纸质文档上,或者存在电脑硬盘里,或者躲在员工的大脑中,虽然形式多样,但可见性、共享性和长久性较差。OA办公系统提供的知识管理功能好比为企业建造了一间无限扩展的知识宝库,在这里,无论是企业的规章制度,还是员工的工作经验,还是失败的教训总结,都以有形的、可分享的、长久存在的形式供大家查看、 讨论和借鉴,为打造学习型组织提供了助推力量。

  当然这些“管理才能”也是因OA而异的,不同的OA办公系统的表现自然不同,就像同样的工作岗位,两个人都合适,但是总有一个人能力会突出一些,可挖掘的潜力多一些。那么企业CIO该如何挑选最有潜力的那个“OA员工”呢?

  要挑选最好的、最合适的“OA员工”可以采取以下几个简单方法:

  1、好相处,看得懂

  OA系统面向的终端用户是企业中的各个部门、不同岗位的全体员工,因而使用OA系统的人IT水平是参差不齐的,非IT人员的用户接触到的OA系统必须是直白的、简洁的、易懂的。作为全员应用的基础管理软件,OA的页面布局应该逻辑清晰、层次分明,而不是为了追求差异化而刻意增加页面的复杂程度。

  2、学得会,上岗快

  看得懂是第一步,但只是看得懂,眼高手低学不会也不是我们需要的OA系统。客户需要的OA系统,不仅易懂还应易学。

  3、改得了,可提升

  这是要求OA系统具有足够的开放性。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OA系统的职能今时不同往日,信息化建设逐渐完备的企业、单位更需要一款开放性好、集成性高、自主性强的OA系统。用户对于OA系统的需求与期望值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会逐步累加,在此过程中需要OA系统必须能与时俱进、随需而动。像宇博OA办公系统便为用户预留好了与国内外众多知名软件产品和应用的成熟集成方案和接口程序,为客户进行渐进信息化部署提供先天条件。

  一个好的OA办公系统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会拥有很强的可塑性,因为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真正的应用OA快速、长久的产生利益。


【正-文-结-束】

伟创OA办公软件有什么优势?

伟创软件 -> 很多企业在经过前期OA办公软件的选型实施等阶段之后,在应该考虑的就是如何让OA办公软件快速的在企业推广开来,那么伟创软件的OA办公软件对于企业的推广有什么优势呢?..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