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电力企业考勤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电力企业考勤管理信息系统它可以对电力企业机构的职工的旷工、早退、加班、请假等进行信息化管理,对基本考勤数据分析汇总和考勤工资进行统一自动计算,提高考勤的科学化管理水平。
 
回顾我国电力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历程,信息技术在电力企业建设、生产、经营管理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已经成为支持电力企业业务发展的重要手段。随着厂网分离、资产重组、竞价上网、区域联网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推进,加上近年来全国范围内的“电荒”,使得大量的投资进入电力领域,带来了电力信息化需求量的大幅上升。近年来,“积极开展信息化建设,以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益、提升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同时,中国加入 WTO面临逐步开放l11国电力市场,由管制垄断逐步走上放松管制和开放。
2002年初,电力体制改革方案基本敲定,也标志电力新一轮的体制改革全丽启动,导致目前的电力企业不仅要关注社会效益,更要关注经济效益。现在电力行业与企业仍然处于改革推进之中,信息化需求不断呈现,IT技术与管理理念也不断推陈出新。信息化作为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在电力行业已经达成共识,有些电力企业甚至把“信息化”作为一项企业战略。在新的电力发展环境下,电力企业信息化面临着一系列问题:如何推进电力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如何进行电力企业IT规划?如何构建和谐的电力企业IT环境等等。
前言
计算机在管理中的应用开始于1954年,当时美国首先用计算机处理工资单。40多年来,计算机在处理管理信息方面发展迅速。在当今全球一体化的商业环境巾,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进入了商业信息管理领域,信息技术的重要性被广泛接受。目前,美国等发达国家已将信息技术引入电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领域,一种建立在互联网络、信息技术基础之上的全新竞争战略在西方电力企业得到成功应用和发展,并日益成为企业竞争优势的来源。其实在国内,信息系统在电力行业也已经得到了真正的广泛的应用,许多部门或业务对其信息系统不断增长的依赖性,加上在信息系统上运作业务的风险、收益和机会,使得信息技术成为企业管理越来越关键的一部分。同时,通过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加快了电力企业信息化的进程,给一向比较传统或保守的电力企业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战略思维方式。 随着电力企业的不断扩张,公司的人员愈来愈多,为了保证企业稳步发展,就必须有一个好的企业管理制度。而作为企业管理制度的一个重要环节,考勤管理系统在现代社会中越来越受到重视。对于现在的考勤硬件,从打卡机到考勤机和指纹机,发展相当迅速,采集相关的考勤数据已经变得越来越简单。而现在的大型电力企业机构面临的最大问题一方面为数据处理,负责人根据得来的考勤数据进行人工计算,对各种数据进行汇总,使部门负责人员工作量很大,手续繁琐,而且很容易出差错。
另一方面,大量的员工要查询或者请假往往需要带上自己的工卡(工号或工作证),然后找到相关负责人,进行一系列工作之后才能实现。而这种基于网络设计的电力企业考勤管理系统可以对采集到的考勤信息进行自动化处理,统计相关的旷工、加班等信息,也可以统计职工相关考勤方面的奖罚情况,另外员工可以通过网络查询到自己的相关考勤信息并可实现网上请假。
系统主要功能设计
(1)系统登录:使用人员必须通过密码验证才能进入系统,系统登录用户名、级别、密码绑定于数据库表yh。为了系统的安全性,设定对相关层次或管理人员设置不同的权限。主要分为四级管理员:0为超级管理员,它拥有系统的所有权限,包括对系统人员的设定和审核数据、修改数据等众多权限;1为高层管理人员,主要为经理级管理人员使用,拥有查询整个企业的考勤信息情况的权限;2为部门管理员,主要负责上传每天的考勤数据并提取旷工加班信息给数据库,还负责部门人员请假的审批上传工作;3为普通员工,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职工号和密码查询自己的相关考勤信息,也可以实现网上请假。除了0级管理员外,其他人员没有修改已上传的考勤信息权限。
(2)系统管理:主要包括系统人员管理和数据备份两方面。系统人员管理部分主要是增加删除或更改登录用户密码和级别等操作。在数据库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为数据备份,出于系统安全性的考虑,破坏后可以恢复数据,尽量挽[nj损失。所以在 这一模块中加入了数据备份的功能。只要管理员执行数据库备份选择输出路径即可。
(3)信息设定:主要包括a(员工基本信息的设定),增加删除职工基本信息b,相关的人事信息,不同职位的人员职位和部门的变更C,加扣薪基本信息的设定,对不同层次的职工的加班薪和旷工的扣除额的设定,主要根据实际情况设定,作为后面考勤的依据。这一功能模块主要是考虑大型企业的实际情况。要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必须要进行严格的管理。员工基本信息的操作主要是考虑职工的入职或退职情况,而人事情况则出于对不同职位如经理、普通人员等对其工资或其他信息的有不同的影响而设定的,如对加扣薪的影响。
(4)出勤处理:主要是设定出勤时间和导入出勤情况以及对出勤情况的处理。设定出勤时间是确定旷工或加班或迟到等的依据,比如不在设定的时间范围内上班则认为是加班。该系统的数据采集是采用考勤硬件得出的excel格式考勤数据,部门负责人把各部门当天的考勤数据导入系统,提取特殊情况人员如旷工、加班等数据上传到服务器,当数据提交后部门管理人员无权修改所上传数据。
(5)请假处理:主要包括员工请假和部门人员审批上传服务器功能,员工登录系统后,选择”请假“向系统发出请假请求,部负责人响应审批确认后,并把请假人员请假信息提交到服务器。
(6)数据汇总:主要是对员工的旷工请假加班信息进行汇总,包括口考勤总结、月考勤总结、年考勤总结和月加扣工资总结。后一部分是之前工作的成果,主要是对部门上传的数据进行总结计算,公司的发展很多时候要依据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得出决策。
(7)报表打印:各考勤总结的打印,如日考勤总结表、月考勤总结表、部门全勤表等。
考勤管理系统可以进行员工信息管理、出勤管理和密码管理等,方便处理企业内部员工的相关考勤信息。此外Internet?的迅速普及,使Intranet成为Internet技术在企业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应用和延伸,形成了集计算机,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分布式计算等于一体的信息技术综合体,它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界限,使信息交流变得快捷、准确,为建立现代企业管理信息系统提供了充足的条件。

【正-文-结-束】

考勤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是什么

伟创软件 -> 考勤管理系统朝向公司人力资源工作人员和全部职工设计方案。可协助公司创建高效率考勤系统,包含:纷繁复杂的职工工作规划、人工成本操纵、即时暑假信用额度操纵、休假解决、外地初始考勤管理统计数据即时集中化与运算、多种类考勤管理机器设备适配、自然语言理解公式计算服务平台。..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