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企业上oa系统的主要作用?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企业在管理演变的过程中都需要面对诸如:制度理解不清晰、缺少基础的流程执行工具等企业运营层面的问题;信息共享不彻底、缺少知识传递共享平台等信息共享与传递层面的问题;跨部门工作协调难、缺少统一的工作沟通平台等人员协助方面的问题。这一系列的问题只有借助有效的工具才能够解决。
 
OA可解决的问题:  
1、统一信息发布平台:   
由于公司在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中需要上传和下达各类公文文件,目前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各分公司、项目部和驻外机构设立在各处,而以往所有的相关工作都是通过传统的手工打印、人工递送、发送传真等方式进行。这样一来就导致日常公司文件的上传下达时效性相对较低,工作量较大,整体效率不高且存在办公费用高的问题。   OA解决办法:建立内部统一的信息发布平台。   
公司的新闻、公告、通知等信息均统一通过OA平台进行有针对性的发布,用户可在其权限范围内查看与自己相关的信息。同时可结合手机短信方式对部分重要信息进行及时发布。
2、沟通与记录存档:   
目前公司内部各机构间的沟通主要是通过电话、手机短信、QQ等方式进行沟通,没有完善的平台可方便地保存和快速地查询以往的历史沟通记录,事后的信息确认缺乏依据。  
OA解决方法:建立公司统一沟通平台。   
OA提供了内部消息、内部邮件、外部邮件、手机短信等各种沟通渠道,构建了完善的内部沟通平台。总公司及分公司、项目部可统一在上面进行沟通交流,且可随时查看历史沟通记录等。   
3、内部审批与手机批示:   
目前公司内部审批使用的是传统的手工递送签批方式。这种传统的方式需要将各类签批文件逐级递送给各个相关领导依次进行签批。其次是公司在各地有分公司、项目部,因此办公地点分散,加上公司领导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差在外地时,难免会出现签批不及时、信息不对称而导致工作延误的情况。因此公司需要一个有效的平台解决异地审批的问题。  
OA解决办法:建立统一的审批平台。   
OA提供的强大的基于互联网的表单和工作流程引擎对跨地域审批提供了完善的支持。OA首先会对公司的内部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和调研,之后会根据双方确认的调研文档将各种需要领导进行审批的内部请示、公文流转、合同审批等事务处理的表单和流程在OA系统中进行相应的配置,从而实现流程审批的“规范化、无纸化、电子化和自动化”。异地的分公司和项目部都可以实现在同一个平台上进行办公。领导即使出差在外地也可以通过登录系统进行相关文件的审批。同时OA系统提供了手机WAP审批功能,当领导在不方便上网的地方也可通过手机WAP功能登录OA系统来完成审批,大大提高了领导的审批效率,真正实现移动办公。
4、公司文档管理方面:   
目前对于公司内部的文档管理方面没有一套完善的系统来进行文件的分类管理,文件的共享和利用率不高,没有实现电子化的管理。  
OA解决方法:建立统一的文档管理平台。    OA提供了完善的文档管理和查询功能,可对公司的文档进行分门别类的管理(如公司的项目合同、图纸、各类受控文件等可以集中的管理起来),并能实现快速的查询。针对文档的安全性,OA还提供了完善的权限设置(可针对部门、岗位和特定人员的方式进行控制)对文档进行管理,只有拥有相应权限的人才能查看对应的文档,这样一来可以极大地提高了文件的保密性和避免非授权人员的查阅,同时也免去了日常繁琐的文档借阅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5、项目协作方面:   
对于临时发起的一些临时工作或公司内部需要多部门协作参与讨论的一些项目,传统的做法都是通过召集各部门人员开会等方式进行。然而这种方法效率不高且时间安排不灵活,同时项目的进展和沟通情况没有历史记录可查,遇到周期性重复进行的工作不能很好的进行知识和经验的沉淀。    OA解决方法:建立协作平台。   
对于有些临时发起的项目需要不同部门及不同岗位人参与的项目,可临时成立项目组,对项目进行实时的进展沟通,同时跟项目相关的文档、合同、图纸等可上传到项目协作区上。
无论企业处于发展中的哪一个阶段,都需要借助信息化的工具和软件来解决上述企业内部存在的问题,即“企业内控”问题,在特殊的经济形势下,挖掘和利用企业已有的各种资源,控制企业在各方面的成本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更是企业要优先解决的问题。借助协同办公(OA)软件来完成企业管理目标的实现、减少人员流失带来的损失、进行工作任务的执行跟踪、控制成本和预算等,实现文档电子化,以转变工作方式为核心,使数据集中,便于分析和管理;实现网上办公,以效率为核心,快速找到客户,促进员工内部沟通加快响应,促进协作提高工作质量,网络、移动办公可以节省时间;实现制度规范,以提高执行力为核心,让制度来规避风险,用标准来提高效率,通过执行来发现问题;促进企业全面提升,以企业效益提升为核心,让客户更满意,员工效率更高,企业管理模式更标准,管理成本更低廉,扩张更迅速。协同办公(OA)软件使企业在经济危机的艰难时刻,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节省人力、物力、财力。
所以企业的文化不是挂在墙上,也不是靠咨询公司给与指导,不是靠几个拓展训练可以完成的,他需要依靠一个长期的过程,以及一个好的载体。OA就是一个好的载体,它不但可以提供一个共同让他们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分享,在一起奋斗,同时也是员工展现自己的最好平台,因为你在OA系统中做过的任何一个痕迹,你的领导,您的管理层甚至你的老板都可以看到,那怕只是一个计划,一个文档。
【正-文-结-束】

伟创OA办公软件有什么优势?

伟创软件 -> 很多企业在经过前期OA办公软件的选型实施等阶段之后,在应该考虑的就是如何让OA办公软件快速的在企业推广开来,那么伟创软件的OA办公软件对于企业的推广有什么优势呢?..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