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企业实施ERP是管理变革真正的开始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成功实施ERP是企业追求的目标,而ERP实施失败的案例说明,ERP绝非万能的。其原因在于不能从长远的角度考虑、不能明确电子商务的未来主导地位、认识不清ERP究竟用来做什么、不能分析出ERP的需求重点及实施过程中的问题。
 
经过几年的快速扩张发展,企业规模及经营效益逐级攀升,但是管理方面的漏洞也在不断暴露。
正是因为实施是ERP的关键,所以实施中的问题和困难就决定了ERP只能是一个在不断改进中前进的项目。没有一次成型的ERP,经过了多次的成功和失败以后,这已经是业界公认的事实。   
培训不够深入也许是一个老话题,可它却是目前ERP实施中最大的难题。现在,企业领军人物对企业信息化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仍然不够。例如,企业领军人物往往不能准确地回答怎样才能实施好ERP,也不明白ERP系统会为企业带来些什么。这些问题的认识和掌握,必须通过大量的培训来实现。这些培训,往往是企业在实施ERP的过程前或过程中最容易忽视的问题。   
企业在实施ERP时,必须做好整体规划的要求。但规划确实不好做,而且在实施的过程中往往也难以控制。企业信息化的整体规划必须与企业未来的业务发展策略相吻合,而目前在国内还很少有企业在进行规划的时候会考虑到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因此,在实施的过程中,也往往是就ERP而实施ERP。无论是IT公司还是咨询公司,都难以实现针对某个企业设计的涉及未来多年的电子商务规划。    
1.场部在下达"订单计划"时,无法查询当前的产成品库存中是否有可满足订单计划需求的储备量. 2.相关问题与用户的联络缺乏预见性的掌握。   
3.生产部根据"订单计划"下达"生产计划"时,计划分解依靠手工操作,工作量十分繁重,分解生成的计划内容所列各加工项目,对应的当前库存必须依赖于人工进行现场统计,某些无法统计的项目只能依据计划人员的经验进行估计,计划准确性不能达到预期的目标。   
4.物供部在制定"采购计划"时,同样需要依靠手工分解生成计划内容外,对于常用的常规材料,由于没有储备定额的支持,且当前库存量及库存的消耗程度又不能及时、准确的掌握,往往出现等到加工或装配发现缺料时临时采购的现象。   
5.目前,公司的库存物资品种规格多达近2万种,如此庞大的数据源,仓库保管员每天要面对大量的数据发生,仅仅依靠手工的操作方式,使得数据处理成了仓库管理的一大瓶颈,每月的仓库盘点及报表生成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也使报表失去了最基本的时效性。   
6.由于受到计划的影响,造成库存结构不合理,库存物资的均衡、配套性差,原材料或外购件或半成品短缺现象时有发生,但同时又存在着物资过剩的情况,过剩的物资既占用了库存资金,又可能因为产品的改进或更新或其它因素造成不可用而报废。   
7.生产计划的执行情况不明了,虽然当前生产系统中设置了"转序单",但由于"转序单"的统计十分的繁杂,因此,对生产车间的计划执行情况仍是依靠各级生产管理人员人工的进行统计或是经验的估计,无法控制生产车间的计划进度。   
8.车间生产管理中面对纷至沓来的生产计划,而且各项计划中的加工内容和要求完成期限又经常发生交叉,车间在安排生产时如何准确的掌握计划内容和进度要求,合理安排设备和人员,实现连续、均衡生产,已成为车间生产管理的一个难题,   
9.人工数据处理的滞后性及数据的离散状态,使得运用数据进行诸如产品销售趋势分析、生产能力测算、库存成本考核等各项工作变得十分困难。
企业在实施ERP时,必须做好整体规划的要求。但规划确实不好做,而且在实施的过程中往往也难以控制。企业信息化的整体规划必须与企业未来的业务发展策略相吻合,而目前在国内还很少有企业在进行规划的时候会考虑到未来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因此,在实施的过程中,也往往是就ERP而实施ERP。无论是IT公司还是咨询公司,都难以实现针对某个企业设计的涉及未来多年的电子商务规划。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