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互联网+”目前实施过程中的指导意见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将“互联网+”协同制造作为重点行动,提出推动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强产业链协作,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协同制造新模式。
 
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将“互联网+”协同制造作为重点行动,提出推动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强产业链协作,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协同制造新模式。在重点领域推进智能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制造和服务型制造,打造一批网络化协同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形成制造业网络化产业生态体系。
“互联网+”是把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推动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组织变革,提升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具有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
实施“互联网+”协同制造行动,要按照《指导意见》的要求,一要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以智能工厂为发展方向,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加快推动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等技术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推进生产装备智能化升级、工艺流程改造和基础数据共享。着力在工控系统、智能感知元器件、工业云平台、操作系统和工业软件等核心环节取得突破,加强工业大数据的开发与利用,有效支撑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构建开放、共享、协作的智能制造产业生态。二要发展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支持企业利用互联网采集并对接用户个性化需求,推进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供应链管理等关键环节的柔性化改造,开展基于个性化产品的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鼓励互联网企业整合市场信息,挖掘细分市场需求与发展趋势,为制造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提供决策支撑。三要提升网络化协同制造水平。鼓励制造业骨干企业通过互联网与产业链各环节紧密协同,促进生产、质量控制和运营管理系统全面互联,推行众包设计研发和网络化制造等新模式。鼓励有实力的互联网企业构建网络化协同制造公共服务平台,面向细分行业提供云制造服务,促进创新资源、生产能力、市场需求的集聚与对接,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加快全社会多元化制造资源的有效协同,提高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四要加速制造业服务化转型。鼓励制造企业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整合产品全生命周期数据,形成面向生产组织全过程的决策服务信息,为产品优化升级提供数据支撑。鼓励企业基于互联网开展故障预警、远程维护、质量诊断、远程过程优化等在线增值服务,拓展产品价值空间,实现从制造向“制造+服务”的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也应看到当前的困难和问题。近年来,随着两化深度融合的不断推进,互联网技术、产业、应用以及跨界融合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但在传统制造业领域,依然存在运用互联网的意识和能力不足、互联网企业对传统制造业理解不够深入、新业态发展面临体制机制障碍、融合创新能力不足、融合型人才严重匮乏、标准体系尚待建立和完善等问题亟待加以解决。
未来一要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在制造领域的应用。加快把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组织变革,提升创新力和生产力。要制定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路线图,明确发展方向、目标和路径。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新型制造模式,推动形成基于消费需求动态感知的研发、制造和产业组织方式。建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开放型产业生态体系。加快开展物联网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培育智能监测、远程诊断管理、全产业链追溯等工业互联网新应用。实施工业云及工业大数据创新应用试点,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工业云服务和工业大数据平台,推动软件与服务、设计与制造资源、关键技术与标准的开放共享。
二要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创新能力。鼓励构建以企业为主导,产学研用合作的“互联网+”协同制造创新网络或技术创新联盟。支持以制造业龙头企业为主体,加强产业链协同,建设跨界交叉领域的创新平台,并逐步形成创新网络。鼓励国家创新平台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线开放,加大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等网络化开放力度。打造一批网络化协同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加快资源整合与共享,尽快形成制造业网络化产业生态体系。
三要加快完善“互联网+”协同制造融合标准体系。按照共性先立、急用先行的原则,引导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基础共性标准、关键技术标准的研制及推广。加快与互联网融合应用的工控系统、智能专用装备、智能仪表、智能家居、车联网等细分领域的标准化工作。不断完善“互联网+”协同制造融合标准体系,同步推进国际国内标准化工作,增强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等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
早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互联网+政务服务”概念。4月,国办转发了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信息惠民试点的实施方案》,这一概念正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昨天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则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做出了明确的部署,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会议要求,凡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群众必须到现场办理;能通过网络共享的材料,不得要求群众重复提交;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其他单位重复提供。此外,对与企业注册登记、生产经营、资质认定、商标专利等,以及与居民教育医疗、户籍户政、社保等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都要推行网上受理、办理、反馈,做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说,简政放权也好、放管结合也罢,最终都要体现在对老百姓的服务上,而“互联网+政务服务”是主要抓手。“互联网+政务服务”是国务院在简政放权过程中推出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改革举措,目的主要还是改善政府的公共服务、提高政府的公共服务能力,如果老百姓、企业对政府提供的服务不满意,那就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没有落到实处。


【正-文-结-束】

未来OA办公系统发展的三大趋势

伟创软件 -> 一个企业想要走系统管理化道路,只有一个管理系统是不完备的,如CRM、HR、ERP等企业必备软件在实际使用中会形成信息孤岛。企业是个有机的整体,不同系统和数据间的交换是必要的..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