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积分制管理的特点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当一个企业建立了积分制管理体系以后,克服了传统管理方法的许多弊端,解决了金钱不能解决的大量问题,增加了一个全新的激励资源。企业有了“积分”这根线,可以牵动员工的方方面面,从而最大限度的调动员工主观能动性。
 
        一、增加了制度的执行力
        制度执行力是世界性的一个管理难题。它是企业管理中的一个瓶颈,也是各行各业面临的管理困惑。现在在一个企业,员工如果违反了制度不敢随意扣钱,但不扣钱又使制度没有了执行力,实行积分制管理以后,这一难题就能得到根本性的解决。
        实行积分制管理以后,员工的各种违规行为都会被扣分,由于不是扣钱,员工感觉更人性,同时又能接收到处罚的信号且各种违规行为都可以处理,大大增加了制度的执行力。
      1.实行积分制管理后,员工的违规、违章行为由扣钱处罚改为扣分,员工既容易接受又能得到处罚的信号,比扣钱要人性化。同时,员工又能得到处罚的信号,采用这种方法,使执行制度的难度变小,制度的执行力增加,员工所有的错误都可以得到扣分的处罚。
       2.由于每个管理人员都规定了奖分和扣分任务,同时,管理人员又给了职务工资,管理人员责、权、利非常明确,要求每个管理者以公司的利益为重,随时发现公司的各种问题,并给予积分扣分,如果没有完成扣分任务,管理者本人的积分就要受到相应的影响。如果管理者发现了好人好事,就要在自己的权力范围内给予奖 分。通过这一方法,做到了老板在与不在,都会有管理人员奖分和扣分,都会有管理人员认真管事,从而使各项制度真正成为全体员工的行为准则,大大增加制度的执行力。
  二、满足了员工的精神需求
         由于员工上班不仅仅只是为了工资奖金,还有更高的精神追求,实行积分制管理以后,通过积分满足了员工的这一精神需求。员工的积分越高,说明他对公司的贡献 越大,在公司的地位也就越高,自我成就感就越强。特别是积分终身累计,不清零、不作废,永远有效,随着积分的增加,员工的自我价值感就越强,员工的精神需求得到了满足。
  三、解决了分配上的平均主义弊端
   利益分配的平均主义是中小企业的一大弊端,各种福利平均分配,虽然皆大欢喜,但起不到真正的激励作用。实行积分制管理以后,员工的积分名次排位清清楚 楚,相当于天天都在评先进,各种福利向高分人群倾斜。过去一些老板暗地里发一个红包,调动一个人的积极性,传开后影响一大片人的积极性,变为会上公开发放,一个红包调动一大片人的积极性。
  四、有利于留住人才
  中小企业留不住人才,是因为没有留住人才的筹码。有了积分制管理,解决了留人才的筹码问题,员工的积分越高,得到的好处就会越多,积分越高的人就越不愿意离开公司,从而解决了高工资、高奖金留不住人才的老大难问题。
  五、有利于健康企业文化的快速形成
  企业文化就是企业的习惯,企业的习惯就是员工习惯的整合。积分制管理用奖分培养员工的好习惯,用扣分约束员工的坏习惯,员工的习惯从一点一滴的行为抓起。通过不断地奖分、扣分,带来员工的行为和习惯的改变,健康的企业文化就会快速形成。
  六、有利于节省管理成本
  为什么说积分制管理节省成本?因为积分不需要花钱购买,不需要审批手续,它是阿拉伯数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同时,积分不直接与金钱挂钩,什么都讲名次(排名),待遇向高分人群倾斜,公司始终把钱花在刀刃上,节省了大量的激励成本。
  七、不需要修改规章制度,改变流程
  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管理体系,都有自己的规章制度,都有规范的生产流程。实行积分制管理后,这些都不需要改变,只需要把奖分、扣分的标准融入到现有的规章制度和流程中,就可以进入考核运行。
  八、人性化,更易于接受
  积分制管理的核心就是让优秀的员工不吃亏,各种福利待遇向高分人群倾斜,员工的表现通过积分被认可,因此更人性化;将过去的扣钱变为扣分,扣分比扣钱更人性,员工易于接受;不需要对员工做过多的思想工作,通过奖分、扣分给员工信号,员工乐于接受。
  九、解决了日常管理中的各种难题
  积分制管理在 企业的管理之中可以无限延伸、无限细化。例如把积分与质量管理挂钩,可以解决质量管理体系中的各种问题,快速地提升产品质量;与服务态度挂钩,客户满意, 当事人得到奖分,客户投诉,当事人被扣分,能够快速地提升企业服务水平;与卫生管理挂钩,企业的卫生状况马上得到改观;与会议纪律和积极发言挂钩,马上就 有了健康的会议文化;与员工的加班加点挂钩,马上解决了员工不愿意加班的问题。
  十、解决了家族式管理的老大难问题
  创业初期,家族式企业管理方式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但随着企业的发展,家族式企业的管理问题会越来越多。实行积分制管理后,公司的家族成员与其他员工一视同仁用积分考核,从根本上解决了家族式企业管理的老大难问题。
  十一、公司规模大小都可以使用
  积分制管理这一方法不受企业规模大小的限制,因为三个人以上的公司可以通过积分排出名次,几千人、上万人的公司也可以分部门、分车间进行考核。小公司用这套方法把公司做大,大公司用这套方法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把企业做强。
  十二、行业不同不受影响
  积分制管理方法各行各业都可以使用,因为管理上有90%是相通的,例如每个企业都希望员工主动工作、有创造性地工作,对员工的期望和要求是一样的。这套方法已经延伸到生产业、制造业、广告、印刷、美容美发、酒店、足疗等服务业、房地产业、医院、超市、商场、药厂、药店等各行各业。
  十三、不受管理者文化水平的影响
  企业管理者的文化水平差异非常大,而这套方法原理简单,没有高深的理论,只有加法减法,既好理解,又容易操作,不受管理者水平高低的制约。
  十四、容易实施落地
  管理培训非常之多,许多管理方法理论性极强,听起来热血沸腾,回到公司却很难操作实施,没法落地。而积分制管理这套方法非常容易实施,并且时间越长,员工的积分越高,效果会越好。

【正-文-结-束】

销售管理系统为企业产生的价值

伟创软件 -> 做好客户管理和销售管理永远是一个企业发展时永恒不变的基调,如此一来,销售管理系统也就成为了企业的管理帮手,想要让销售管理系统真正的和企业产生化学反应,那么就一定要了解它,今天伟创软件就来简单介绍一下,销售管理系统为企业产生的价值。..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