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进销存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如何少走弯路?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对于生产商来说,主要经营目标在于货品按期交付和成本控制,因此进销存管理系统建设的重点在于采购物控和生产计划管理,其IT建设以进销存管理系统为优先选择。
 
由于我国加工生产企业多起源于商贸公司,后来随着市场变化不断发展,经过了渠道整合、自主品牌创新等多次变迁,所以在这种历史背景下,大部分都发展为从市场、研发、生产到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商。对于综合商,进销存管理系统中小企业建设路径选择首先要明确企业的核心优势在哪里,要在哪些业务领域来提高竞争力钢铁软件,这是企业IT规划 之前管理决策层要集体思考的一个问题。

因此,为避免在进销存管理系统建设上走弯路,企业在进销存管理系统建设前就应该结合企业的管理变革,充分考虑到业务模式和 运作流程的稳定性,从而选择合适的时机和实施顺序。

企业若是以自营渠道为主,以分销渠道作为核心优势,进销存管理系统建设则可以考虑从销售前端入手成都,选择以销售 终端作为进销存管理系统的起点,然后再到企业内部整个供应链的进销存管理系统管理;反之,企业核心优势在于加强内部的资源优化和整合以提升对市场的响应能力,则应从企业内部管理进销存管理系统开始,通过进销存管理系统来提升企业的管理规范化和精细化。
选型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一、选软件不要太盲目品牌效应 

选择一个适应你的进销存软件,软件功能太多,太复杂并不是一件好事。很多人花大价钱购买所谓的品牌大型软件(品牌软件并不一定服务就好,切记),实际使用中很多功能只是个鸡肋,开业一段时间后才发现数据的稳定安全和账目的准确性才是王。     

二、过高或过低的估计软件的价格 

很多人在选择软件的时候喜欢买价位很高的软件或者价位过低的软件。这是错误的。一个质量一个货!选择价高的人是因为之前可能有过管理经验,大把资金购买软件,以为可以衣食无忧,以为管理就与国际接轨了。其实没有明白软件知识辅助管理的。不懂使用软件的本意。而选择砍价的人则明显低估软件的价值,觉得网上软件破解的下载到处都是,感觉花点钱在软件上接受不了,低估了软件的使用价值。对管理没有什么要求。     

三、售后服务是关键 

很多朋友选择进销存软件总是忽略这个,其实一款产品的最关键的还是售后服务的跟踪,只有好的服务才能让你舒适的进行管理,如果出现了几个错误,你解决不了,找售后,售后不闻不问,那估计肺都气炸,最后估计被你凉到一边去了!
此外,进销存管理系统建设必须要以企业业务模式稳定为前提。企业大的管理变 革,业务模式的调整都将导致对信息需求的不同,从而影响到其进销存管理系统的应用架构。如商贸企业从传统的职能型向多品牌事业部制运作的转换,分销渠道的整合等大的组织结构变迁都需要对信息系统重新调整和规划。
在当今信息化时代,在企业市场运营管理过程中,进销存管理软件可谓是一个重要的管理环节,许多企业为了能够更好地进行进销存财务管理,推动企业的信息化建设,纷纷实施ERP/在线进销存/财务/仓库库存等等管理系统。然而在应用进销存软件方面,掌握相关的信息化建设管理知识,才能达到相应的实施效果。伟创软件总结了相关企业的成功实施应用经验成果。

要想成功实施进销存管理软件,必须把握以下重要因素:  

1、基础数据的重要性

在线进销存管理系统实施成功的关键是:一分技术、二分管理、 七分数据。我们不但要改变重技术、轻管理的思想,还要意识到管理上面最后要体现在数据上。信息处理中的一句名言:“垃圾进,垃圾出”。输入的数据出错,以后的处理环节再正确,也只能是输出错误的信息。进销存软件运行的基础是具有准确的和完整的基础数据,但有时却事与愿违,比如由于建立、更新、变更等操作,造成了产品状态不确定、销售订单不稳定,最后影响了采购数据、销售数据、其它数据等资料不完整、不及时、不准确。故常说:技术是手段、管理是核心、数据是结果。基础数据是成功实施进销存财务软件的重中之重。  

2、一把手领导工程和其他员工的全员参与

进销存管理系统的实施不是一个简单的 软件培训和使用,它包括流程重组、管理模式和组织结构转变、岗位职能调整等许多方面。由于损害到部分人的长期或短期利益,它的实施常常会遇到或明或暗、或多或少的阻力。

当然,成功的应用进销存财务管理软件还需要企业完善的管理体制和有效制度的作用,缺少相应的体制和制度管理,都会影响到进销存管理系统的实施和运作。因此,可以看出,企业完善的准备,全员的积极参与,相关制度的建立以及正确的实施方法等等都是企业成功运作进销存财务管理软件的重要因素,企业不容忽视。
【正-文-结-束】

进销存管理系统如何进行信息化建设

伟创软件 -> 针对综合性商,进销存管理系统中小型企业基本建设相对路径挑选最先要确立公司的关键优点在哪儿,要在什么业务范围来提升竞争能力钢材软件,它是公司IT整体规划以前管理管理层要团体思索的一个难题。..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