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幼儿园信息化管理系统介绍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我国的信息化建设走上了快车道,基础网络迅速建设。走在大街上掏出智能手机随时能搜到wifi信号,走进商场、饭店、宾馆以及各种办事的地方首先问起的是这里有没有网络信号。坐在路边休息、等候时拿出手机看看新闻、看看电子书或者查查办事需要的资料信息,可以说信息化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网络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联系到幼儿园也要进行信息化建设,否则会与社会脱节,影响幼儿园的生存和发展,历史证明只有跟上时代的发展才能在社会竞争中谋得一席之地。
中小学校园网络的建设热潮之后,幼儿园也应将进入网络建设的浪潮之中。随着信息化技术的普及,幼儿教育信息化的应用越来越多,随着应用软件的开发深入,计算机将给幼儿园的教学与管理工作的诸方面带来新的革命。
对于幼儿园综合管理系统的选择要知道一款完整的“幼儿园管理系统”首先要具备管理软件的基本要素:
1、采用适合广大普通用户、普通电脑使用的软件技术。
2、完备的功能。
3、网络化(联网使用)也逐渐成为管理软件基本特征。
4、模块可选配、可扩展化。即用户可有选购其中部分模块,也可以自定义扩展功能,同时,应具备幼教行业的功能需求
幼儿园综合管理系统其实就是对:人、财、物、事、时空、信息的管理,所以幼儿园综合管理系统的选择看是否满足下述的基本要素:“人”,包括幼儿园的管理者和被管理者。教职员既是管理对象,也是管理者。任何管理都是通过人去指挥、协调、控制和监督,并同时实施对人的管理。
“财”,指资金。幼儿园要把有限的资金合理使用,用在最重要并能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益的地方,使财尽其用,保障管理机制运转。
“物”,指教学设施、仪器、教玩具、材料、能源等物质条件。对物的管理包括选择购置、科学保管、恰当运用、节约维护等,使物尽其用,充分发挥物质基础的效能。
“事”,指育人活动和管理工作。对事的管理,如贯彻国家的法规、方针、政策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的指令;研究本园发展建设规划、重大事情的决策;实施“保教结合”、“教养并重”、“全面发展”的原则;对教养业务、思想教育、卫生保健、总务行政等工作进行合理计划、全面安排;建立常规制度,协调人际关系,控制管理活动过程;提高育人工作质量,开展工作评价,等等。
“时空”,指时间、空间。时间、空间分别指管理活动的持续性和广延性,强调要充分利用时间、空间。一切事物都是在时空中运动,时空是运动着的管理形态的存在形式。管理者应抓住时机,珍惜时间,充分利用空间的多维立体特点,力求在有限的时空内获得最大的效益,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信息”,包括幼儿园内部教育管理信息和外部大环境信息及其沟通、处理、运用与贮存等。它和时空一样是一切活动不可缺少的特殊资源。应尽量使信息流通及时、迅速、准确并有针对性,以便更好地为决策、计划和调控服务。
上述要素,在管理过程中都不能孤立存在,必须在特定的管理活动内,通过相互结合、综合运用,才能产生良好的管理效能。管理活动的功能及效果绝不是上述要素的机械叠加,只有达到优化组合,有机构成整体系统,才能提高功效。诸要素总是在不断地运动、发展、变化,既表现在各要素的质和量上,也表现在要素结构关系及其作用上,由此使整个管理系统的特性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所以必须实行“动态管理”。
尤应强调的是,上述管理要素中的核心要素是人。因为人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事与物的管理者、时空资源的利用者和信息流通的驾驭者,在管理活动中处于主体地位,起着主导作用;人又是最有能动性和创造性的要素,只有把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才能使管理活动运转有序,富有生命力,获得理想的管理效能。
【正-文-结-束】

未来OA办公系统发展的三大趋势

伟创软件 -> 一个企业想要走系统管理化道路,只有一个管理系统是不完备的,如CRM、HR、ERP等企业必备软件在实际使用中会形成信息孤岛。企业是个有机的整体,不同系统和数据间的交换是必要的..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