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ERP系统如何实施、助服装企业快速成长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
 

早在两千多年前我国家开辟了丝绸之路,拥有历史悠久的服装进出口贸易。时至今日,中国年产服装已达百亿件,占全球服装产量60%以上的市场份额,全世界每三件衣服,其中一间来自于中国生产,我国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服装生产加工基地,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服装大国,但是服装的生产利率却比较低。
随着20世纪末和21世纪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现代社会已从工业化转入信息化,服装行业的市场竞争已转变为服装企业对市场的响应速度、服装产品品牌以及服装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竞争,进而促使信息化的开展是否能赶得上时代的步伐,成了服装企业成败的重要因素。
在西方发达国家,服装产业的自动化的管理和智能化的决策,以及电子商务的应用已经十分广泛,ERP的发展及应用已经非常成熟。而我国在这方面在这方面发展较晚,只有十多年,但由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国内很多服装企业也都意识到了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性,也正在主动加强对ERP的了解,进行局部或者全局的信息化管理部署。
但现阶段ERP在我国服装企业的应用并不乐观,由于企业进行软件实施没有认真考虑企业结构与ERP的结合,还有一些企业实施ERP软件后进行企业结构调整,没考虑到软件的功能性与适应性,另一个原因就是厂商误入“软件上线既成功”的迷局,企业在上线以后弱化或解散了项目实施班子。据调查:这样的比例达到如今已经达到了40%以上。
ERP实施过程中的“上线”,只是走向成功的一个起点。只是为ERP的实施成功奠定了一个基础,提供了一种可能。评价一个ERP项目是否成功,应当从三方面衡量:
1.是否符合企业总体发展战略;
2.是否实现了预期的业务功能和管理目标;
3.是否达到预期的收益与成本的平衡。而据统计,一个服装ERP成功的实施,可以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库存下降30%~50%,延期交货减少80% ,采购提前期缩短50%,制造成本减低12%,管理人员减少10%,生产能力提高10%~15%。
企业到底该如何进行ERP实施呢?一般分为六个阶段。
一、前期工作:主要是erp软件提供商的实施顾问人员能够对企业各个部门的业务流程初步了解,能收集到各个部门业务流的所有单据,和各个部门人员的认识,了解他们对erp的认识和期望。
二、实施准备:对各方面的参数和数据进行准备,以便制订工作计划,拟定出一个符合企业需求的业务流程,能在系统中得到合理的体现。
三、原型模拟:企业的人员测试流程拟定的合理性,并使用企业实际的业务流程来测试erp系统的功能完善性,和操作的方便性。
四、二次开发:根据企业的特殊需求,进行系统的一些修改以更加符合企业的实情。
五、切换实施:在实施顾问人员的指导下企业员工正式应用erp系统。
六:巩固辅导:在应用系统一个自然月后,通过erp系统来跑出企业管理所需要的各种报表、检验报表的完善性,数据的准确性。
 ERP可以帮助服装企业规范管理流程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这是不容质疑的,但是前提是必须是成功的实施,这就需要服装企业和软件供应商共同的努力,国内的一些ERP公司,伟创软件在这方面做得还不错,但是总体来说我国的服装产业之路仍然是任重而道远的。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