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仓库管理软件常见问题解答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
 
如何选择仓储管理软件
中小企业需要改善仓库管理的基本作业(例如分拣、包装),还要丰富增值服务的内容(例如零件配套、组装)。这样,他们才能具备与大企业竞争的实力。 企业要想维持竞争优势,他们需要遵循以下四条指导方针。这四条方针能帮助中小企业将自己的供应链转变成盈利能力更好的、适应能力更强的、富有竞争优势的供应链网络。
①提高灵活性
灵活的方法有助于企业更好地部署一套适合自身状况的系统。这套系统必须符合分拣、包装和发货等业务流程的作业要求。因此,系统的可配置性(能满足个性化要求)就尤为重要的。
②确保可拓展性
对于拥有小型仓库或者仓储场所的公司来说,选择一套既能满足仓库管理作业要求又具备配送管理功能(支持大多数的仓库管理作业)的仓库管理系统是很重要的。因为这种多功能系统能够满足公司未来的发展需要。
③提供增值服务
传统型仓库管理系统地功能包括分拣、包装、发货、上架和收货。公司在熟悉这些作业的同时,也应该加强增值服务。毕竟这些增值服务有助于企业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    
④关注业务伙伴和客户
要把仓库看作一个战略物流中心,它将企业与客户、及其他的业务伙伴紧紧地联结在一起。为了达到这种目的,中小企业应该选择一套相对较容易部署的仓库管理系统——仅通过Internet就能将分散的仓储设施连接起来。这些仓储设施可能属于供应商、顾客、第三方物流服务商中的任何一方。
除了运用仓库管理软件以外,还要注意这些问题       
1.仓库布局设计和设备的改进       
作为物流流程整个系统的枢纽,仓库的设计布局是否合理也直接影响着整个库内作业效率。例如可以把仓库按产品类别分为不同的拣选区。这样,整箱、拆箱、整盘分开作业,可以避免现场零乱,减低货物掉落破损。另外,对仓库的设备改进还体现在对货物物资的包装上。长期以来,仓储企业为了追求“零库存”,一直投资于仓库存储环境的改善和库房建设上,以吸引货主的青眯。这时,对货物包装的投资成为仓库提高效率、提高竞争力的一个考虑因素。       
2.根据经验设计最佳库存       
主料:库存情况要根据生产订单、材料消耗定额、供应商状况、最短供货时间以及资金的周转情况等确定。       
辅料:根据平时生产时的消耗量、最短供货时间、资金的周转情况等确定。       
主料、辅料都必须在生产需要时给予满足,但又不能积压太多的资金,要加强物料的周转频率,提高资金的利用率和周转率。      
3.有效的人工管理       
劳动力是第一生产要素也是一个成功仓储重要的因素。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工处理的程序越来越复杂,人工成本占库存成本的很大一部分。是否能够分配好人力资源进行有效运作是高效仓储管理的重要评判标准。另外,公司应该采取激励措施给由员工组成的团队而不是个人,发挥团队的最大潜力。       
4.强化仓储管理       
a)必须严格仓库管理规程进行日常操作,仓库保管员对当日发生的业务必须及时登记入账,做到日清日结,确保物料进出及结存数据的正确无误。  
b)原材料仓库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和各类原材料的性质、用途、类型分明别类建立相应的明细账        c)卡片;半成品、成品应按照类型及规格型号设立明细账、卡片。       
d)仓库管理人员必须制作各类物资和产品的明细账簿和台账。       
e)做好各类物料和产品的日常核查工作,仓库保管员必须对各类库存物资定期进行检查盘点,并做到账、卡、物一致。如有变动及时向主管领导及相关 职能部门反映,以便及时调整。       
5.出库管理       
a)各类材料的发出,采用先进先出法。       
b)物料出库时要办理出库手续,并限额领料,各单位领用物料必须有单位领导和领料员的签字。
c)领取物料时,仓管员要在领料单上签字,核对物品的名称、规格、数量、质量状况,核对正确后才发料。       
d)成品出库必须由相关部门开具销售发货单据,仓库管理人员凭盖有财务发货印章和业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发货单仓库联发货,并登记卡片。       
由于科技的发展,这些点都可以利用仓库管理软件来轻松解决。使用仓库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仓库管理软件可以方便仓管管理仓库取代手工管理,方便经理,老板随时了解库存状况,尽快催货发货。企业应该将管理软件与人工管理结合起来,才有更好的前景。


【正-文-结-束】

企业应该利用工时管理系统解决哪些问题

伟创软件 -> 通过项目立项申请,或直接创建新项目,为项目创建或导入任务信息及相关计划,查询可用的空闲资源,添加项目成员,为项目任务分配可用的项目成员。项目创建及计划主要实现项目及任务创建,任务开始和结束时间计划。..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