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企业资产管理现状难点及解决方法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
 
固定资产是企业效益产生的原动力,对资产管理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着企业的运营与发展。以电力行业为例,电力行业是典型的资产密集型行业,资产数量多价值大,部分资产单体价格高,并且电力行业对资产的安全使用和运行高度重视。同时由于资产多,所以在管理中很难杜绝人为原因导致的资产流失,更难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那么要加强资产的实物管理,无形中就给管理者带来很大的工作量。所以采用先进的资产移动盘点技术对于电力行业资产实物管理就尤为重要。
资产盘点现状
1、资产特点
资产数量大,分布范围广。环境恶劣,不易清查与统计。
2、手工模式
纸制打印方式,进行手工统计记录,极易出差。数据准确性没保障。
3、周期漫长
盘点周期漫长,有的甚至一年盘点不完一次,没有有效的数据录入及整理方案。
4、无法监控
对设备的盘点质量无法监督,导致漏盘、重盘、多盘的情况经常发生。
5、帐物不对应
缺少技术手段提供监督,账、卡、物时常存在不一致的现象。
资产管理难点:
1、资产账实数据不符;
2、在建工程完工转出资产数据无法核对;
3、新旧领导交接存在资产管理遗留风险;
4、固定资产审计存在审计风险;
5、手工盘点:周期长、数据不准、人员安全难保障……
6、很难及时、准确地反映固定资产的情况,价值管理滞后实物管理;
7、很难做到卡物一致,仅仅只能做到账卡一致;
8、除了日常价值变动管理,需要统计分析工作量大;
9、资产的领用与归还不能及时反映,导致使用者不清,如资产管理者对领用的资产经常没有注销,就又转借给别人;
解决方法:
资产管理当前借助于传统的人工管理方法和手段,数据的采集和录入一直都是手工操作,效率低下、差错率高,且资产实物信息与管理系统信息无法实时同步。RFID技术作为物理世界与现有IT系统的桥梁,可将资产日常管理活动与资产管理系统有效的整合在一起,从而达到实物信息与系统信息的实时同步一致。
资产管理包括资产的新增、调拨、闲置、报废、维修、盘点等操作,它包含了设备从进厂投入使用到报废退出使用的全过程:
1、资产新增
对新购置的设备进行登记,并把其信息写入标签,包括设备类型、购置年份、所在地点等,并把标签固定在新增的设备上。
2、资产调拨
在资产出入处设置固定式阅读器。调拨的资产出去的时候,阅读器会读到其相关信息,与调拨单进行核对。同样,当资产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被其阅读器读到,系统会更新资产信息。如果未经授权调拨资产,报警器提示管理员核查。
3、资产维修
将设备带到仓库维修区,按下读写器控制按钮(此时按钮上的指示灯亮),确认所有设备上的标签信息被正确读到,再次按下读写器控制按钮(按钮上的指示灯灭),此时设备即处于维修状态。根据后台的数据我们随时统计维修仓库中维修设备的数量。
4、资产报废
将设备带到仓库报废区,按下报废区读写器控制按钮,确认设备上的标签信息被正确读到。再次按下读写器控制按钮,即完成设备报废操作。
5、资产盘点
工作人员盘点资产时,只需持有手持式阅读器就可读取到资产上的RFID电子标签信息,同时通过通讯接口将所读取到的信息传给服务器,服务器通过应用软件再对这些信息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发现扫描的数据和数据库中现存的数据有冲突时,则产生报警,核对无误后则完成盘点操作。
上线资产设备管理系统的应用效果:实现了固定资产生命周期和使用状态的全程跟踪,保证了财务固定资产价值管理和固定资产实物管理业务有机对接,解决了固定资产管理中账卡不符,账实不符,工作量大的问题,全面清查资产状况,更正信息系统与具体实物不一致的信息,实现了账实相符,并且应用RFID技术进行资产盘点,工作效率比原手工作业提高了80%,准确率达98%以上。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