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如何维护好你的VIP顾客/VIP客户管理方法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
 

VIP客户划分办法及策略:
将目前的登记客户实行分级,拟设A、B、C、D四个等级,年平均消费在X元以上的客户为A类客户;年消费在X1元以上,X元以下的为B类客户;年消费在X2元以上,X1元以下的客户为C类客户;年消费在X2元以下的客户为D类客户。

VIP客户服务细则:
A类客户集中到网站和合作商家统一管理和服务,要求:
1、一个月定期电话沟通一次;
2、客户生日当天必定能收到商家的祝福鲜花;
3、重大节日必能收到公司的短信祝福;
4、公司有什么良性信息第一时间以短信通知客户,包括新品发布;
5、客户提出的意见必须在24小时内予以回馈。
B类客户最好是通过导购的关系逐步过渡到合作商家来负责,与A类客户相比,上面的五项服务都有。
C类客户管理以导购为主,商家为辅,可享受到3.4.5项服务,电话咨询基本上3个月一次。
D类客户公司总部暂时不用责成专人管理。

VIP客户的发展办法:
可以运用联名卡的办法,可在短时间扩大公司的VIP会员数量。因为一些公司它本身的会员就很多,比如E龙公司,我们既可以为公司的会员提供了一项增值服务,同时又能让一部分客户知道我们公司,知道靓诺的品牌。

VIP客户的收益分配:
合作商家对VIP客户的管理实行数据库管理办法,和以后的ERP系统相协调,每个月统计一次,凡购买产品服务的客户,其销售金额计入导购的名下,享受相应的提成办法;凡是通过定制的高级服务,导购和合作商家的专员按照一个比例分配来享受提成。

VIP客户监督检查机制:
合作商家负责VIP客户的业务人员,每月要有一个VIP客户的营业报告,要有任务要求,具体落实情况等。

大型商场vip客户管理
大型商场 对VIP顾客消费水平有一定的要求,必须达到一定金额才能办理VIP卡 统称VIP会员卡
一般 VIP 会员卡中也分 低·中·高几个档次 细分为 ( VIP银卡 VIP金卡 以及VIP白金卡 和尊贵钻石卡)
顾客必须 {当日} 消费6000元到10万元才能办理VIP会员卡 顾客VIP会员卡消费可享受全场9.5折的优惠 还可以积分 一元钱一分 年中和年底商场将会举行大型的积分兑奖活动 顾客凭卡内的积分可兑换相应的奖品
节假日 还有高端VIP会员来店送礼和免费体验活动 每年12月的最后一天所有卡内的积分将会全部清零。

如何维护好你的VIP顾客?
VIP顾客是影响店铺生存的关键,也是店铺销售服务工作中需要高度重视的顾客群体。做好VIP顾客的管理工作,就需要对VIP顾客进行分析和评估,然后对其忠诚度进行分析和把握。针对不同等级和不同忠诚度的VIP采取不同的服务方式,才能更好的管理VIP顾客。 同样考察VIP是店铺评估的重要环节。
VIP客户的价值体现,忠实的VIP顾客的商品价格敏感度较低,往往是利润贡献最稳定的客户群,同时这部分顾客的维护成本通常为吸引一个新顾客的1/5。 一个满意顾客会转告诉1-5人,100个满意顾客会带来25新顾客。满意顾客会更多并长时间购买产品,并保持较高的忠诚度。
VIP维护的核心在于满意度的提升,一组数据分析如下:一个投诉不满的顾客背后有25个不满顾客,一个不满顾客通常会把自己经历告诉10-20人。投诉者比不投诉者更有意与公司保持关系,如果问题解决,60%投诉者愿与公司继续保持关系。
VIP管理误区:每个企业客户管理中都认为顾客是上帝,但是却并不了解上帝究竟在想什么。更为严重的是,对于一些店铺而言上帝太多了。“让全部顾客满意”是VIP管理最大的误区。VIP管理一定是差异化对待,要有针对性的满足不同类别顾客的需求。因此首先要做的是,根据销售贡献,口碑,忠诚度几个指标进行顾客分类,仔细研究每个类别顾客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设计差异化服务。
在金字塔顶端的20%的客户需求,应该最大化得到满足,占销售80%的客户为关键客户,这两部分的服务管理重心是不同的。总体而言,对于店铺的核心VIP客户的管理应该通过不同措施,增进该部分顾客的需求了解。制定顾客满意战略(CS),将核心顾客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企业各项经营和管理活动的唯一标准,从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服务全方位立体监控。只有建立了CS体系,顾客分层:忠诚层,游离层,潜在层才有意义。对于非VIP核心顾客的管理,首先,企业和店铺应该找到那些非核心顾客不能带来利润的原因,确定是否继续在该部分顾客身上投入。主要管理思路如下:努力将一部分核心顾客转化为核心顾客,剩余部分转给第三方,或者就放弃。

 


【正-文-结-束】

销售管理系统为企业产生的价值

伟创软件 -> 做好客户管理和销售管理永远是一个企业发展时永恒不变的基调,如此一来,销售管理系统也就成为了企业的管理帮手,想要让销售管理系统真正的和企业产生化学反应,那么就一定要了解它,今天伟创软件就来简单介绍一下,销售管理系统为企业产生的价值。..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