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积分制管理设计/积分制管理问答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
 

积分制管理的优势是什么?

用积分制节省管理成本
一是积分不需要花钱买,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激励资源,积分不直接与钱挂钩,用的永远是名次,待遇分配方案制定以后与积分用的多少没有关系,二是用了积分,把原来平均分配的福利待遇转为与积分名次挂钩,开支不增加,由于拉开了差距,激励效果成倍增加,也相当于节省了成本。
用积分制留住人才
实行积分制管理,员工工作时间越长,表现越优秀,积分累计就会越高,积分越高,成就感越强。同时,得到的各种福利也会越多,有的甚至配了股份,解决了归属问题,企业就有了留人才的砝码,员工也就稳定了。
不需要修改规章制度,改变流程
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管理体系,都有自己的规章制度,都有自己的流程,但这一切都不需要改变,只需要把积分体系配套导入就可以了。因此,这套管理方法任何一个企业都可以放开使用。
用积分制建立健康的企业文化
积分制管理可以把员工的任何行为与积分挂钩,员工好的行为就用奖分进行认可,员工的不良行为就用减分进行约束,因此积分制管理非常有利于建立健康的企业文化。
用积分制增强制度的执行力
实行积分制管理,员工所有的违规、违章行为都可以不扣钱,改为减分,不影响员工的工资,员工人人都能接受。同时,通过减积分,员工又接受到了处罚的信号,有了这套管理体系,大大增强了制度的执行力。
用积分制解决分配上的平均主义
实行积分制管理,积分代表一个人的综合表现,员工的积分按照名次排得清清楚楚,奖金都与积分名次挂钩,人人都有的不平均发,少数人有的可以放在台上公开发,彻底解决了分配上的平均主义问题。

积分制的作用:
一、解决了员工缺乏精神追求的问题。人的自我价值体现,不只是工资奖金的多少,更重要的是个人的成就感。一个人的积分越高,说明其贡献越大,表现越好,自我成就感也就越强。
二、它像一根无形的线,牵动着全体员工的心。大家团结一致、奋发向上,公司的目标与员工个人的积分合二为一,员工在实现个人积分增加的同时,使公司的目标完成或超额完成。
三、把积分制管理融入到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中后,公司的各项决策,制度更加容易落实和执行,从而使健康的企业文化迅速形成。
四、以积分为标准,发放各项福利奖励,杜绝了吃大锅饭的现象,公司的钱用在刀刃上,更有利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总而言之,积分制管理是管理行业的一个创举,相信它将得到广告业的认可,并将给广告业的管理带来一场新的革命!同时这种新的管理模式,必将会延伸到工厂、学校等其它行业,最终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积分制管理员工的积分怎么分配
首先要弄明白:积分的核心特点!(分:就是数字,与钱没有直接关系,所以数字你想用多少都行,用多用少不犯法);再者:加分减分的秒处在于:你不减也可以起减的作用;同样你不加也可起到加的作用;举例:你通知十人开会,有8个人迟到或没来,(日常管理中员工临时找各种理由打电话请假的很多)你根本不好扣钱,那么有积分管理:你可以奖励来的人。没来的自然积分久而久之就落后了,也会激发人的行动力。   由此可看出:积分管理是一种开放式的!简单但有千万种变化,用在每个细节。你要抓销售,就多设定销售积分;你要抓质量,你就多设定质量积分;你想在公司做任何主张:用积分去势行是最有成效的,并且可以终身有效。

积分制管理与传统管理方法的 4大区别
区别一:
简化了管理工作。不需要给员工洗脑,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员工内训,不需要过多的批评教育,以奖分和减分做为导向,通过奖分和减分产生信号,让员工在信号下工作和生活,而且这些信号全部是正能量的导向,因此,积分制管理使用起来既简单,效果又好。
区别二:
传统的管理少不了给员工内训,要求员工要感恩,要有奉献精神。这些方法调动的是员工外在的积极性,因此很难持久。积分制管理中员工挣积分是为了出国旅游,为了多拿奖金,为了得到公司的股份。积分把企业的需求和员工的利益梦想串联在一起。因此调动了员工内在的积极性。
区别三:
传统的管理总是少不了扣员工的钱,而不扣钱制度又没约束力,现在改用积分,员工有错不扣钱,只减分,把员工反感的东西丢掉了。同时,员工挣积分可以得奖票,可以参加快乐会议(员工大会)抽奖,处处体现了认可,一切以人为本,因此比传统的管理更加人性化,员工更容易接受。
区别四:
传统的管理方法是一种封闭式的管理,管理的范围总是有限,而积分制管理方法只需要共性的规章制度和奖减分标准就可以了,管理的范围可以延伸到"应知应会、公序良俗",涵盖每个人的所有行为和表现。

积分制管理设计:软件记录
积分制管理虽然原理简单,由于要形成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因此又是一项极为复杂系统的管理工作。但由于开发了一套《积分制管理软件》,又使复杂的工作变得十分简单。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员工的学历分、职称分、职务分、技能分等固定积分,完全不需要人工操作,由软件按时自动生成。同时,一部分个性化事件的奖分、扣分录入电脑后,软件自动分类,自动汇总、自动分部门、自动分阶段、自动排名次。同时,又用积分解决积分制管理增加的工作量,一般来说,不需要设专职人员,只需要配备兼职人员,100人以下的企业,每天一个人不超过1小时的工作量,就可以完成全部的积分制管理工作,500人以上的企业,才需要考虑专职人员。

积分制管理设计:全方位量化
全方位量化是指对每一个员工行为表现都要用积分进行360度量化考核。除了表现好的要给予奖分外,表现差的员工的各种违规行为、不良表现都要给予扣分。例如员工迟到、早退要给予相应的扣分,员工不戴胸牌、不穿工作服要给予扣分,员工下班未关电脑,员工卫生包干区不干净,员工不服从分工,员工旷工以及员工吵架、骂人、打架等都要给予相应的扣分。就连员工的思想也要进行量化,例如员工提出一个建议可得到20分积分奖分,骨干说公司坏话,可得到20分扣分。因为只有做到了全方位量化考核,其积分才能代表一个人的综合表现,才能被公司的全体员工和管理者认可,才能与各种福利待遇挂钩。


 


【正-文-结-束】

销售管理系统为企业产生的价值

伟创软件 -> 做好客户管理和销售管理永远是一个企业发展时永恒不变的基调,如此一来,销售管理系统也就成为了企业的管理帮手,想要让销售管理系统真正的和企业产生化学反应,那么就一定要了解它,今天伟创软件就来简单介绍一下,销售管理系统为企业产生的价值。..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