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设备管理系统应用价值及模块举例

作者:  来源:
导语:设备管理系统软件是面向资产分散型企业的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的总称。它以提高资产可利用率、降低企业运行维护成本为目标,以优化企业维修资源为核心,通过信息化手段,合理安排维修计划及相关资源与活动。
 
设备管理系统软件是面向资产分散型企业的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的总称。它以提高资产可利用率、降低企业运行维护成本为目标,以优化企业维修资源为核心,通过信息化手段,合理安排维修计划及相关资源与活动。通过提高设备可利用率得以增加收益,通过优化安排维修资源得以降低成本,从而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办公设备管理系统可以围绕办公设备的'进、出、用'各个环节进行科学管理。完成企业对办公设备日常业务的增加、调拨、借出、归还、维修、减少等各项管理工作,全面反映办公设备的增加、减少及相关变动情况,并且可以针对单品的全生命周期跟踪管理,帮助企业更有效、更全面地管理办公设备。
伟创软件针对企业需求不同,研发出各类适应企业发展的设备管理系统,通过在适当时间,适当地点,提供适当的备件,适当的人员,适当的工具及适当的信息,从而达到资产设备使用率可按估计水平及在最低的可能成本下运作的效果。
总体来说,应用管理系统后可令资产达到最优化利用率, 从而获得最大的资产投资回报,主要表现在:
1、建立规范的设备管理工作体系
本系统能比较完整地记录、储存、存取、处理设备资产数据、变动数据、运行数据、检查维护与维修数据、备件计划与库存数据、特种设备检验数据等,及时传递设备运行与维护的状态信息,为生产安排和各项工作安排提供数据信息支持。从而建立规范的设备管理工作体系,这一工作管理体系涵盖了设备的整个寿命周期,并以设备履历(档案)的方式对设备的使用和维护、维修记录进行保存和查询。
2、最大化关键资产的使用率
本系统建立的大量详细数据信息将直接地为预防性维护与维修工作管理提供计划和任务制定的依据,从而最大程度地保障工作管理的合理性、保障设备的正常与安全运行、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工作质量、降低运行与维护成本;在软件全面运行一年后,可有效减少设备停机时间、提高关键设备的连续运行时间和无故障运行时间3-5%。
3、降低设备运行与维护成本
对设备折旧费用、修理费用及其它有费用记录的维护作业费用自动核算,对设备运行及维护成本进行成本统计;正确使用这些功能,可年降低设备运行与维护成本5-8%。
使用系统的重点是主要设备和关键设备,对这些设备的管理应严格按照系统的管理功能去进行,通过预防性维护和预防维修,避免维修不足和维修过度两种现象,即可有效提高设备的运行效能。
通过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是工作任务的有效组织与安排,降低综合管理成本10%左右。
4、减少备件采购及库存成本
由于同维修紧密结合,在备件成本控制中比单纯的物资管理系统更有效。

系统功能举例:

1. 系统管理
包括:系统登录,修改密码,退出系统
2. 设备管理
设备采购:提供对各种来源的设备进行登记建档,支持批量增加。
设备台帐管理:对设备台帐进行人工调整,但不允许增加和删除设备。
设备调拨:在部门间进行设备调拨,移动处理。
设备借出、归还:对个人借用和归还设备进行管理和登记。
设备维修管理:对设备的维修情况进行记录。
设备销账: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设备减少进行登记处理。
3.系统查询
设备台帐查询     
设备变动情况查询:以设备为线索,查询各个设备的原始增加单据、借出归还记录、维修记录、调拨记录、销账记录。
设备增加单查询:查询某时间段的设备增加单。
设备调拨单查询:查询某时间段的设备调拨单。
设备借出归还单查询:查询某时间段的设备借出归还单。
设备维修单查询:查询某时间段的设备维修单。
设备销账单查询:查询某时间段的设备销账单。
个人借用设备查询:以人员为线索,查询设备借用情况。
4.统计报表
设备分类汇总表:反映某时间段,各类设备的期初数量和价值、期中增加的数量和价值、期中销账的数量和价值、期末的数量和价值、以及本期的折旧。
设备分类明细表:反映某时间,各个设备的价值和折旧情况。
部门设备明细表:反映某时间,各个部门的设备的价值和折旧情况。
新增设备明细表:反映某时间段,新增的设备明细列表。
销账设备明细表:反映某时间段,销账的设备明细列表。
5.系统维护
操作人员管理
部门维护:对企业的组织机构进行维护,提供无限级子部门的管理。
职员管理:对各个部门的职员档案进行维护管理。
设备分类维护:提供无限级别的子分类管理。
设备档案初始化:对设备进行初始化建档处理。
基础代码维护:提供计量单位、存放地点、设备增加方式、设备销账方式、制造商、供应商等基础信息维护,方便日常管理工作。
数据初始与清理
数据备份与恢复


【正-文-结-束】

电商行业ERP系统如何改变

伟创软件 -> 电子商务行业ERP系统是当代企业技术创新的关键內容,保持了公司在会计、购置、制造、市场销售、库存量等业务流程作用上的融合,协助公司在信息内容数据标准化,系统运作一体化、工作流程合理性、业绩考核监控器统一化、管理改进持续化层面获得巨大进步。..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