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协同办公系统,为企业带来哪些便利?

作者:  来源:
导语:
 
OA办公系统自上个世纪80年代进入我国,至今已有30年之久。期间,共经历了四个历史阶段,从最初的文秘型OA软件发展到流程型OA办公系统,再发展到后来的协同型OA办公系统,一直发展到今天被广泛应用的平台型OA办公系统。到目前为止,平台型OA办公系统在我国企业中被普及应用。 
然而,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和云计算的不断发展,单纯的平台型OA办公系统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现时需求,OA办公系统将走向协同化、移动化、流程化等方面发展。
随着业务的发展和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需要,企业管理层逐步意识到传统办公中存在许多问题:
(1)传统办公事务工作的繁琐、重复劳动和检索不便。
(2)使用纸质文件,造成大量时间、纸张和耗材的浪费,效率低下。
(3)信息流转不畅通造成的高沟通成本,低响应速度。
(4)任务分配的不明确,缺少协作和反馈。
(5)员工的经验和知识缺乏积累和共享不能使企业迅速提升。
(6)缺乏依据造成领导层的决策困难。
为解决上述问题,企业急需在内部建立一个知识共享与办公协作平台,通过信息发布、电子邮件、手机短信、在线联系等手段,加强员工之间的沟通协作、文档及资源的共享、工作流程的审批以及企业文化的营造,全面提升和优化信息化的服务能力和应用水平。 
企业的业务在不断拓展,企业的规模在不断扩充,要求作为高层管理决策层的办公活动在效率和管理科学性方面有进一步的改善和提高。例如目前办公活动中涉及的信息(包括公文、各种数据资料等),一般是基于纸质载体的,信息传递慢,查询困难,共享不及时,造成办公效率低。又如上级单位下发,各部门、各项目上报的定期或不定期数据资料信息量大且繁杂,单靠人工来进行这些信息的收集、汇总、统计、分析十分困难,在准确性方面难以保证,从而影响领导决策的科学性。因此,应依照先进的信息处理技术,从根本上改善办公环境和条件,使企业的管理水平有质的飞跃。
采用伟创OA电子自动化的管理手段,使办公效率极大的提高,基本实现公文、签报和审批等电子化,大量减少办公用纸数量,从而降低管理成本。
通过OA知识管理系统,企业员工在内部网上学习到管理规范,各部门工作流程、产品知识、客户及企业竞争的知识、各个部门的培训教材、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方向分析等。通过图书馆、档案管理、信息发布、数据中心等有关知识,逐步形成一个资源丰富、内容分类、主题相关、协作互通的知识库。
通过办公平台,将其它系统中各种流程事务融合进来。如财务系统中的费用报销。同时,OA办公自动化可以作为一个统一的入口实现对其它各种业务的综合查询。
OA是OFFICE AUTOMATION的缩写,本意为利用技术的手段提高办公的效率,进而实现办公的自动化处理。采用Internet/Intranet技术,基于工作流的概念,使企业内部人员方便快捷地共享信息,高效地协同工作;改变过去复杂、低效的手工办公方式,实现迅速、全方位的信息采集、信息处理,为企业的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一个企业实现办公自动化的程度也是衡量其实现现代化管理的标准。OA从最初的以大规模采用复印机等办公设备为标志的初级阶段,发展到今天的以运用网络和计算机为标志的现阶段,对企业办公方式的改变和效率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伟创OA软件解决企业的日常管理规范化、增加企业的可控性、提高企业运转的效率的基本问题,范围涉及日常行政管理、各种事项的审批、办公资源的管理、多人多部门的协同办公、以及各种信息的沟通与传递。可以概括的说,OA软件跨越了生产、销售、财务等具体的业务范畴,更集中具体到很多行业都能用的上关注于企业日常办公的效率和可控性,是企业提高整体运转能力不可缺少的软件工具。
办公自动化不仅兼顾个人办公效率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可以实现群体协同工作。协同工作意味着要进行信息的交流,工作的协调与合作。由于网络的存在,这种交流与协调几乎可以在瞬间完成,并且不必担心对方是否在电话机旁边或是否有传真机可用。这里所说的群体工作,可以包括在地理上分布很广,甚至分布在全球上各个地方,以至于工作时间都不一样的一群工作人员。
办公自动化可以和一个企业的业务结合的非常紧密,甚至是定制的。因而可以将诸如信息采集、查询、统计等功能与具体业务密切关联。操作人员只须点击一个按钮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结果,从而极大得方便了企业领导的管理和决策。
【正-文-结-束】

伟创OA办公软件有什么优势?

伟创软件 -> 很多企业在经过前期OA办公软件的选型实施等阶段之后,在应该考虑的就是如何让OA办公软件快速的在企业推广开来,那么伟创软件的OA办公软件对于企业的推广有什么优势呢?..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