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浅析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政府根据中国工业发展阶段,参考了德国在工业领域一些发展经验,尤其是基于工业4.0提出的分阶段发展规划。即主要实现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型的战略和行动纲领。
 
德国工业4.0由一个科研项目上升为德国国家级战略,具有自下而上的趋势,这其中,德国国家工程院(acatech)和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会(Fraunhofer)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德国工业4.0的愿景是什么?主要是实现低成本的个性化定制。大家都知道个性化定制,如果不考虑成本谁都可以做,而低成本个性化定制是有难度的。我们看到德国规划工业4.0时考虑人的因素非常多,包括如何实现人的工作与生活和谐统一,这是工业4.0非常重要的内容。

“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政府根据中国工业发展阶段,参考了德国在工业领域一些发展经验,尤其是基于工业4.0提出的分阶段发展规划。即主要实现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型的战略和行动纲领。

中国的思维方式是自上而下的,中国政府可以用政策和国力来推动。而德国则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确保技术研发和应用效果。如通过智能互联的技术,把数据采集后,实现顶端控制,通过顶端优化最终实现智能服务的要求。

德国现处于3.0向4.0升级阶段,大家可以看到德国很多企业的智能化程度非常高,再加上互联互通和智能制造的结合,德国迈向工业4.0顺理成章。因为他们的发展是自下而上的,有工业基础,德国政府提出工业4.0后给企业带来了明确的发展方向。

相比较,中国很多企业未达到3.0水平,很多还处于2.0阶段。我们系统性还没做好,流程也还没优化,想一步走到工业4.0,是不现实的。å

首先来研究一下德国工业4.0和智能服务概念(Smart Service)的关系。其目的是为了把技术落地,把商业模式落地,最终帮助德国整个社会提升竞争力,这其中可以看到德国两个政府级大型研究项目:一是工业4.0,另一个是智能服务世界,这两者通过一个智能装置相互连接。

通过工业4.0生产的设备,产品实现智能、互联互通;只有在此基础上才能达到第二步的智能服务,即基于互联网的新型服务模式,这是德国政府目前重点推动的,也是在工业4.0时代下一定会出现的新的模式。

要实施工业4.0还有很多课题需要研究,而传感技术、机器人、信息及通信系统和新型生产系统将来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离不开物流,没有物流,工业4.0行不通。

工业4.0时期需要新型的管理模式和企业架构,资源集中是一个趋势。我们在云端把很多数据集中在一起,很多控制是在离散状态进行的,需要通过局部智能实现个性化的生产和定制。

我们用新技术解决老问题,对物流来说也可用新技术来发展新的东西。未来一定会从生产产品上升到提供智能服务,企业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竞争优势!中国人有我们的优势,我们有全球最大的市场,政府非常强势,企业也很包容开放。而弱势在于容易浮于表面,基础性工作不系统,标准化工作不到位,为此,工业4.0或中国制造2025都给我国工业发展带来了大好机遇。

【正-文-结-束】

销售管理系统为企业产生的价值

伟创软件 -> 做好客户管理和销售管理永远是一个企业发展时永恒不变的基调,如此一来,销售管理系统也就成为了企业的管理帮手,想要让销售管理系统真正的和企业产生化学反应,那么就一定要了解它,今天伟创软件就来简单介绍一下,销售管理系统为企业产生的价值。..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