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功能资讯

项目管理系统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关于项目管理系统的相关介绍;项目管理需要用软件吗?有什么好处?;
 

关于项目管理系统的相关介绍

   概述
   项目管理系统,就是项目的管理者应用专门管理项目的系统软件,在有限的资源约束下,运用系统的观点、方法和理论,对项目涉及的全部工作进行有效地管理。它从项目的投资决策开始到项目结束的全过程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评价,以实现项目的目标。
   系统功能  
   1. 用户管理:本系统采用组织关系的方式来管理用户,组织的层次可以由用户自行定义与管理。

   数据权限:包括增加、修改、删除、查看、下载和打印。   
   操作权限:对应用于操作界面上的按钮、菜单、连接等元素。元素的状态包括使用/禁止和可见/隐藏两种情况。对于不同的用户而言,无权操作的元素对于该用户是不可见的隐藏,其只能操作其看得见的元素,对于他可以操作的元素,当某些特定条件不具备时,该元素将处于禁止状态,当条件满足时,状态变为使用。
   授权管理:系统管理员可以进行统一授权,如果组织过于复杂和庞大,系统管理员可以授权给各分管各组织的系统管理员,有他们根据业务特点再对用户进行授权。系统权限同时采用用户直接授权、角色授权、组授权三种方式进行管理。   
   用户授权:用户可以将自己的部分权限授予指定人员。授权允许随时收回。  
   
    3. 流程定义:为系统管理员提供独立的图形化流程定义工具,用户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对流程进行任意修改和定义。
 
    4. 流程控制:系统内部控制可根据流程定义工具所指定的流程进行自动流转。   
    任务控制功能:   
    签收:新任务到达时,用户签收之后才能办理。  
    完成:完成本任务,并将任务自动转达到下一任务。   
    撤回:提交给下一任务,下一任务没有签收的情况下可以撤回重新办理。   
    特送:如果遇到特殊情况,特殊审批任务不能按照流程流转,需要特送指定部门办理。  
    阅示:可以将当前任务发送给指定人员阅读并得到其指示。   
    延期申请:当审批过程某一个环节遇到特殊情况,在指定的期限内不能完成,当前负责人需要进行延期申请。
    任务的路由方式:  
    直流:任务入口只有一个。   
    分流:任务的出入口不只一个,但只会选择其中的一条路径。   
    并流:考虑到并发的可能,如项目审批工作的某个环节需要不同单位或部门协同处理,每个处理者完成任务的一部分,但是所有人必须是同步进行的。也就是说,任务的出入口不止一个并且每个分支必须同时流转。   
    汇流:与并流相对应,任务的入口不只一个,并且该任务必须等待所有进入的分支都处理完毕才能进行处理,否则流程处于等待状态。
    子流:由于审批系统的流程比较长,可以把其中的相关部分组织在一起,形成子流。
 
    5. 系统监控:系统提供全程监控权限,具有相关权限的人员对所有审批流程具有监控窗口,可以查看当前所有审批流程状态,并能进行一定强制执行操作。
  
    6. 自动提醒:当有新项目审批发送给指定人员时,将在其计算机上出现视觉和声音两种方式的提醒,主动提醒用户有新的项目到达。
 
    7. 台帐功能:系统为每个人员提供台帐功能,用户打开台帐就可以发现自己任务处理情况。
 
    8. 操作界面:力求简便,使用户的输入尽可能的简化。
 
    9. 系统包括审批办理、跟踪功能、保留修改痕迹、信息检索与统计分析、资料信息管理、
报表定义、数据库备份与恢复系统等功能。
 
    10. 系统将与现有的应用环境(公务网和OA)集成在一起,互相之间直接进行连接,用户只需登入一次,实现统一管理。

项目管理需要用软件吗?有什么好处?

项目管理软件在项目开展的整个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包括立项、计划、执行、控制、核算等。项目管理软件在项目前期帮助项目团队设立项目任务、项目资源、项目模板等基础数据,为项目设立里程碑、成果交付物、估算项目成本,为规范项目运作提供保障。项目管理软件在项目中期帮助项目团队分解任务结构、计划任务时间、分配项目资源、跟踪项目进度、记录人员工时等,保证项目开展过程中的沟通、项目问题、文档、成果物、产值等高效执行,合理控制项目成本。项目管理软件在项目后期帮助项目团队统计项目产值、分摊项目成本、结算项目收入,考核项目效益与项目团队表现。
        项目管理软件较传统管理方法的优势在于,项目全程都可实时监控,减少偏差。另外,项目执行过程中的责任明确到人,有据可循。最重要的一点在于,项目管理是一种管理方法,需要通过众多项目的开展来找到一个适合自身执行的管理方法,项目管理软件能够总结项目方法,统计项目数据,为管理积累重要数据,逐渐形成一套完备的管理方法。
管理系统都是为了帮助企业提升管理的,项目管理系统对企业的好处有很多,如人力资源,项目风险,资金投入,时间,成本,质量等等,比如伟创软件定制的项目管理系统,它是一个集成信息化的管理系统,同时也是以项目管理为核心的,这家公司对项目管理的观点是将企业中的市场营销、销售过程、产品研发、生产运营、质量管理、客户服务等都可纳入项目管理轨道。通过项目管理,可全面管理公司业务,加强跨部门沟通协作,有效配置和共享资源,减少计划拖延和降低运营成本。 
项目管理软件对企业可以带来以下好处
1、缩短企业的服务时间,提高客户满意度,及时的获取客户需求,实现对市场变化的快速响应。
2、可以有效提高企业的决策水平。项目管理软件的应用使企业在获取、传递、利用信息资源方面更加灵活、快捷和开放,可以极大地增强决策者的信息处理能力和方案评价选择能力,拓展了决策者的思维空间,延伸了决策者的智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决策过程中的不确定性、随意性和主观性,增强了决策的合理性、科学性及快速反应,提高了决策的效益和效率。
3、有效降低企业成本,项目管理软件的应用可以直接影响企业价值链任何一环的成本,改变和改善成本结构。
4、有助于理顺企业内部的各种信息,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
5、加速知识在企业中的传播,同时在企业内部营造出一个重视知识、重视人才的环境。
伟创软件项目管理的优势有哪些?
1、针对研发及项目管理团队,业界最全面的项目计划、任务管理及缺陷管理工具:
全面管理项目WBS工作计划分解,团队可以为多个项目监理若干个开发空间、规划里程碑及各个开发迭代周期;
便捷的任务进度管理,实时掌控任务进度、任务历史跟踪、任务延期预警等;
支持缺陷的流程化管理,完整收集缺陷数据,全程记录跟踪和监控缺陷的修改过程,提供高质量缺陷分析报表;
支持基于甘特图的传统规划,也支持敏捷工作量规划。为团队提供管理敏捷,混合,或传统开发的一体化开发管理工具。
2、项目计划管理
灵活自定义项目计划模板
支持计划逐级分解,分级分层进行计划制定,统一汇总形成总体项目计划
任务下达-通知方式(邮件、RTX、短信等)
3、任务跟踪管理
任务电子看板:更直观展示团队任务进展情况
任务智能监控:提醒,预计延期任务预警,已经延期任务告警
任务汇报:工作进展、报工、附件上传作为工作输出材料
项目进展完成百分比逐级向上汇总
全面的任务协同管理,增加开发子任务工作类型
任务延迟原因分析及改进

4、任务完成及审核
高质量任务分析报表
燃尽图:如采用敏捷研发模型,能自动为开发迭代周期生成燃尽图,显示团队工作进度
甘特图:查看甘特图了解项目的实际进度,预警星提示项目延期,实现项目的监督与控制从而提高开发效率,减少延期可能性
资源负载图:方便项目经理分析资源空闲情况,及负载是否过重的判断
任务列表:直观的方式展现任务的明细情况,任务列表可随时调整显示的任务的属性
工时统计:可按项目、部门、负责人等不同的维度分别统计工时,支持图形化方式展示,也可明细的表格式展示。

推荐阅读:

项目管理系统功能及好处

项目管理需要用软件吗?有什么好处?项目管理软件在项目开展的整个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包括立项、计划、执行、控制、核算等。项目管理软件在项目前期帮助项目团队设立项目任务、项目资源、项目模板等基础数据,为项目设立里程碑、成果交付物、估算项目成本,为规范项目运作提供保障。项目管理软件在项目中期帮助项目团队分解任务结构、计划任务时间、分配项目资源、跟踪项目进度、记录人员工时等,保证项目开展过程中的沟通、项目问题、文档、成果物、产值等高效执行,合理控制项目成本。项目管理软件在项目后期帮助项目团队统计项目产值、

项目管理系统选型介绍

企业项目管理系统选型介绍     在众多的信息化项目中,软件选型失误主要有三种表现:第一,选错了软件提供商或软件开发商。  这在很多定制开发的信息化项目中表现最为突出,中标的软件开发商与甲方项目所要求的能力不匹配。这种能力不匹配主要为研发实力不足、服务能力不足、行业经验不足、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足。合作的软件开发商,只要存在上述四大不足的一个,就很有可能导致项目失败。more... 关于项目管理系统的相关介绍     概述   项目管理系统,就是项目的管理者应用专门管

浅析项目管理系统对于企业的作用

在新的商业环境下,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在市场上生命周期越来越短,企业面临的生存环境与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这就要求企业必须不断地调整战略以适应市场的变化。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引入项目管理系统的思想和方法,将企业的各项工作按项目模式进行管理,即对于具备项目特征的工作任务都作为项目来对待。由此,项目管理系统已成为企业积极适应市场、企业发展的力器,企业项目管理也必将成为未来长期性发展组织管理的一种必然趋势。 项目管理系统的应用在三十年前仅限于建筑、国防、航天等行业,三十年科技的迅速发展,项目管理系统应用到今

项目管理系统主要功能介绍

关于项目管理系统的相关介绍      概述  项目管理系统,就是项目的管理者应用专门管理项目的系统软件,在有限的资源约束下,运用系统的观点、方法和理论,对项目涉及的全部工作进行有效地管理。它从项目的投资决策开始到项目结束的全过程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评价,以实现项目的目标。系统功能   1. 用户管理:本系统采用组织关系的方式来管理用户,组织的层次可以由用户自行定义与管理。 more... 物流项目管理系统主要功能介绍      物流管理

项目管理系统注实施意的几大事项

      一、项目立项 准备充分              企业导入新的项目,不论是战略规划中预定的项目,还是临时增加项目,都不能缺少立项环节。大项目要反复论证、层层审批,遵循企业决策审批管理流程即可。小项目环节可以简化,但可不可行,要有数据分析,要权衡利弊得失。一个宗旨:这个项目要有利于企业目标的实现和价值增值。偏离这个宗旨的项目不予立项。      二、项目报批 预算先行       

如何判断项目管理系统的优劣

我认为一个好的项目管理系统不是所有的项目流程都能做到尽善尽美的,因为那样的项目管理系统只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太贵了,所有对于大多数的企业来说一个好的项目管理系统是要做到有所侧重(也就是把开发预算花到项目管理系统的刀刃上),而我认为项目管理中的刀刃有三个:项目进度(工期)、项目成本、项目质量。只要这三个方面能够做到,那么就可以说这是一个好的项目管理系统了。项目进度(工期)项目工期进度的管理是保证整个项目能够按时按期完成的重要保障,项目管理系统要在整体大的项目计划时间下,把大的项目工期进度拆解成一个一

项目管理系统的功能及特点

如何判断项目管理系统的优劣我认为一个好的项目管理系统不是所有的项目流程都能做到尽善尽美的,因为那样的项目管理系统只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太贵了,所有对于大多数的企业来说一个好的项目管理系统是要做到有所侧重(也就是把开发预算花到项目管理系统的刀刃上),而我认为项目管理中的刀刃有三个:项目进度(工期)、项目成本、项目质量。只要这三个方面能够做到,那么就可以说这是一个好的项目管理系统了。项目进度(工期)项目工期进度的管理是保证整个项目能够按时按期完成的重要保障,项目管理系统要在整体  more...选择实

项目管理系统实施成功的几大因素

管理工程项目,用什么软件最合适?工程项目比较多,需要管理,这种情况我推荐最好使用一个项目管理系统。项目管理系统能干什么?一个工程项目从开始到结束期间涉及到的员工、部门、资金、物料、资源等等都是非常多的,而这些也是保证项目能够顺利落地完结的重要保障。而一个不错的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绝对是能够帮助管理者在大的层面上管理所有的项目(完成的、进行的、失败的、还未开始的)统筹企业项目实施全局进度。在小的细节层面上能够帮助项目管理者对每个项目的各个细节(立项、人员组成、项目目的、项目结果、项目  more..





【正-文-结-束】

客户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

伟创软件 -> 客户管理软件功能客户管理软件资讯客户管理系统行业应用 客户管理系统实施 客户管理系统重要性
完善的客户管理系统将考虑到企业经营的各个方面,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也可以通过客户管理系统带来诸多效益。不管怎样,最终的目标都是快速响应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总而言之,客户管理系统能够有效提高企业的销售效率,帮助企业走出营销困境。..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