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以大众点评说明O2O市场迎来新的挑战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大众点评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深耕10年之久,在用户点评信息和线下商户数据积累方面已经形成自己的优势,是后起者难以短时间赶超的行业壁垒。
 
大众点评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深耕10年之久,在用户点评信息和线下商户数据积累方面已经形成自己的优势,是后起者难以短时间赶超的行业壁垒。

大众点评网成立于2003年4月,是中国领先的本地生活消费平台,也是全球最早建立的独立第三方生活消费点评类网站,其中餐饮是最主要的品类。截止到2014年第三季度,大众点评的月活跃用户数超过1.7亿,点评数量超过4200万条,收录商户数量超过1000万家,覆盖全国2300多个城市及美国、日本等近百个热门旅游国家和地区。截止到2014年第三季度,大众点评的月综合浏览量(网站及移动设备)超过80亿,其中移动客户端的浏览量超过80%,移动客户端累计独立用户数超过1.8亿。目前,除上海总部之外,大众点评已经在北京、广州、天津、杭州、南京等130座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大众点评在O2O业务上布局积极,第四季度推出了O2O效果广告产品,推出三个月内,收入每月翻番,达到千万级。

在国外,Groupon掀起了团购热潮,炒红了O2O的概念。另外,Yelp、FourSquare、Google、苹果也都非常重视本地服务。Yelp以餐馆评论起家,天然适合做线上线下的结合;FourSquare更是诞生于移动互联网时代,而且几次改版都围绕本地生活信息推荐,早已不再是游戏一样的签到。可以说Yelp和FourSquare存在直接竞争关系,而其竞争核心就是本地生活消费平台。

在中国,目前围绕本地生活消费平台开展业务的互联网公司主要有三类,一类是本地生活信息,如58同城、赶集网;一类是当地社区,如从杭州起家的19楼等;还有一类是提供吃喝玩乐信息的网站,大众点评就是最好的代表。

这三类公司既有相似但各有不同,大众点评最大的特点在于:在线下,它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商户资源,在线上,它拥有大量的点评信息,这对大众点评做O2O服务是天然的优势。大众点评的切入点则是选择了团购,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则给了大众点评做O2O更好的契机。

团购成为跳板,移动互联网带来更大机会

2010年6月,大众点评加入了团购大战。在大众点评CEO张涛看来,他们做团购是非常自然的业务拓展。

从本地生活消费来讲,服务的对象就是消费者和店家,而消费者有三大需求:找信息、找优惠和享受服务。大众点评的起家是从信息切入,解决人们去哪里吃饭的问题。而满足消费者找优惠需求的就是优惠券和团购。

大众点评很早就开始了优惠券的服务,对消费者而言,当然希望能在消费时获得优惠,而对于商家而言,也希望通过优惠来吸引消费者。所以,从找优惠这点出发,消费者和商家的需求正好吻合。而团购不过是大额的优惠,是商户和消费者一系列需求中的一个。

团购和优惠券应该是一个模式下的多个产品。商户需求一系列营销工具,从开店的时候到后来长期经营。任何单独产品都会有风险的,很难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消费者和商铺之间的关系。因为关系链太散了。团购网站和大众点评都是从一个点切入,最终能成的是能提供一站式服务的。

在团购之外,张涛认为移动互联网赋予了大众点评更大的价值,这对大众点评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

【正-文-结-束】

流程管理系统未来发展的几大展望

伟创软件 -> “流程管理系统到底怎样定位自身。流程管理系统必须资询生产商+流程生产商+ERP生产商的融合,必须行业化的,订制化的个性化服务平台。此外流程管理系统包括OA的內容,对OA生产商估算也会有一定的冲击性。如今OA生产商也都刚开始发布自身的流程管理系统,对目前的流程管理系统生产商都是一个试炼。”陈留志主管那样说。在公司眼里,流程管理系统将来销售市场依然填满無限的将会。..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