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是谁杀死了天天动听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 人是一种容易怀旧的动物,所以当天天动听宣布10月1日起正式停服的时候,不少人的心中掀起波澜阵阵,也许是想到了当年蹬着自行车载着那个女孩一人一个耳机听歌的青葱岁月,也许是想到了抽屉里发黄的歌词本,也许是想到了阔别多年的诺基亚手机,总之种种思绪化成了一声叹息,然后不由自主地点开了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虾米音乐……
 

是的,天天动听的倒下,可能会让很多人伤感,但是大部分人早已有了新欢,甚至新欢已经变成了旧爱。在安卓/iOS趋于成熟的年代,天天动听有了太多代替者,甚至在众多音乐播放器中,天天动听也很难跻身第一阵营。只不过,天天动听还牵连了记忆深处的一些场景,让人心神摇曳。

天天动听,诞生于2007年,经历过塞班颠峰时期,也赶上过安卓/iOS起步时的大潮,后来归于阿里巴巴麾下,今年4月份,天天动听正式化身阿里星球,音乐播放器的属性被大幅削弱,近日,天天动听宣布10月1日起停止服务,并称“感恩,一起走过的洪荒岁月”。9年起起伏伏,到底是谁让天天动听倒在了在线音乐服务逐渐成熟的路上?当初的弄潮儿为何成为了别人的垫脚石?

谁杀死了天天动听

天天动听最早是由王智罡、黄晓杰等人联合打造的一款音乐播放器软件,当时的天天动听还是一个创业项目,在命名的产品理念上,这款手机端的音乐播放器参考了当时已经在PC端大获成功的千千静听。这就导致当年一度有用户误认为两款软件是一家公司的产品。不过巧合的是,两款产品的发展轨迹相似度惊人,这些在本文中就不再做过多描述。

天天动听当时推出的歌词显示、丰富的EQ均衡器设置以及大量皮肤都深受好评,正是靠着这些产品优势,天天动听才能迅速积累大批塞班用户。后来安卓和iOS系统崛起,天天动听顺势而为,开始向两大系统平台扩张,至此,天天动听仍然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音乐播放器。

天天动听之所以能在诞生之后迅速崛起,跟其团队的价值观是分不开的。其创始人王智罡曾经在接受采访时称,"一切以用户为中心,其他都会纷至沓来",他相信,只要为用户创造了价值,未来天天动听肯定会有可行的商业模式。

在这一价值观的推动下,天天动听2009年用户量突破1000万,2011年用户量突破5000万,2012年用户量突破1亿,2013年6月份,用户量突破2个亿。不过,看似一路高歌的背后,危机也悄然而至。

2012年,在线音乐服务开始进一步走向成熟,标志之一就是版权之争愈演愈烈,为了能在版权大战中站稳脚跟,天天动听需要大量资金和流量扶持。同年10月,天天动听接受阿里巴巴投资,并于2013年正式并入阿里巴巴旗下。

版权大战开始后,在线音乐服务行业的格局趋于明显,其中有腾讯系的QQ音乐、海洋系的酷狗+酷我、阿里系的虾米+天天动听,此外还有黑马网易云音乐。这场资源争夺战正好赶上天天动听并入阿里系,开发团队人员更迭。后来,天天动听的音乐资源减少,体验优势又逐渐丧失,此时的天天动听,已经很难跻身行业一线。
谁杀死了天天动听

2015年,阿里巴巴正式将虾米音乐和天天动听合二为一,组建阿里音乐。组建后的阿里音乐开始大肆拓展独家版权,包括滚石、相信音乐、华研等知名唱片公司的独家版权。在拓展音乐版权的同时,阿里巴巴也在思考怎么让其商业价值最大化,于是便有了阿里星球。

阿里星球是阿里音乐集团董事长高晓松领导下的产品,其出发点是搭载一款可以打通音乐产业上下游的音乐平台,这一平台分别贯穿了整个音乐的生产、传播、消费数个产业链,更像是一款音乐“淘宝”。而天天动听和它的上亿用户,很不幸的成为了这一战略的牺牲者。

2016年4月15日,天天动听正式更名为阿里星球。与其说是更名,更像是粗暴替换。天天动听在一次更新后,原来的图标,界面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紫色圆球图标和繁琐复杂的内置功能,而最基本的听音乐功能,反被深藏在了天天视听板块下。从资本角度来说,这种做法的确可以让阿里星球获得大量用户资源,但在用户方面的影响相当恶劣,这使得阿里星球用户极速流失。于是,天天动听在倒下后,其继任者阿里星球在榨干天天动听的品牌价值后,一直处于半温不火的半成品状态。


在走过了9个年头后,天天动听还是要和大家说再见。从如今的结局来看,天天动听是阿里巴巴文娱领域商业化的牺牲者,但是正如天天动听的兴起得益于站在了互联网音乐初期发展的风口,天天动听的衰败同样是因为错过了新一波的互联网大潮。

天天动听的9年沉浮,同样映射了中国互联网音乐的发展历程,从萌芽到壮大,从群雄并起到巨头争霸。天天动听的倒下固然让人惋惜,但至少它曾在互联网的滚滚浪潮中,闪耀过。


【正-文-结-束】

流程管理系统未来发展的几大展望

伟创软件 -> “流程管理系统到底怎样定位自身。流程管理系统必须资询生产商+流程生产商+ERP生产商的融合,必须行业化的,订制化的个性化服务平台。此外流程管理系统包括OA的內容,对OA生产商估算也会有一定的冲击性。如今OA生产商也都刚开始发布自身的流程管理系统,对目前的流程管理系统生产商都是一个试炼。”陈留志主管那样说。在公司眼里,流程管理系统将来销售市场依然填满無限的将会。..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