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系统管理软件市场特点与趋势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2003年,在系统管理软件产品结构中,存储管理软件市场总量达到4.34亿元,占系统管理软件总量的28.2%,已经超过系统管理软件中传统的网络管理软件所占比例而位居首位。另外,安全管理软件的市场份额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总量规模
中国系统管理软件市场预计实现销售额15.4亿元,比2002年增12.4%。2003年第二季度中国系统管理软件市场同比增长和环比增长均呈现了负增长,尽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有较大的反弹,但仍对全年的同比增长率造成了较大影响,比去年下滑了5.7个百分点。
   
2003年,在系统管理软件产品结构中,存储管理软件市场总量达到4.34亿元,占系统管理软件总量的28.2%,已经超过系统管理软件中传统的网络管理软件所占比例而位居首位。另外,安全管理软件的市场份额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市场特点   
1.安全管理与应用效率需求并重,市场保持稳定增长。   
2003年第二季度中国系统管理软件销售有所下降,但随着下半年中国经济的迅速恢复及企业在系统管理投资力度的加大,全年中国系统管理软件市场销售仍保持了增长态势,其增长率高于2003年中国平台软件整体增长速度。赛迪顾问认为原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首先,随着中国各行业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大型网络系统和应用系统复杂性不断增加,由于病毒、黑客攻击和内部误操作等导致的系统故障率也显著升高。第二,由于IT预算的紧缩和应用管理的扩展,企业信息化建设投资方向也从扩大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向管理现有IT资源、提高应用效率方面转型,系统管理的重要性日益突出。第三,中国存储软件市场的快速增长成为拉动系统管理软件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2.产品市场进一步细分,品牌集中度有所降低。   
由于系统管理软件进入市场竞争的技术与服务壁垒较高,2003年,在综合基础构架管理、网络管理、安全管理及数据库管理等方面,除日立公司携其JP1系统管理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外,以IBM、HP、CA、BMC为主体的品牌市场相对稳定。在短期内推动新品牌迅速具有影响力的成功范例还没有,品牌成长需要时间,企业随之也在层次上拉开距离。
 
3.存储管理软件成为系统管理软件中的亮点。   
随着网络应用规模的扩张和计算机应用的深入、企业数据存储量呈爆炸性增长,企业用户的存储系统日益庞杂,存储管理的成本也在大幅上升。用户对于存储管理软件的巨大需求,无疑是当前存储市场面临的极有潜力的市场机遇。
 
尽管目前中国存储软件市场仍处于成长阶段,但经过近几年的市场培育,数据备份、灾难恢复和存储资源管理等存储理念正在得到用户的接受,网络存储也逐渐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在2003年中国系统管理软件销售额中,存储管理软件产品所占的比例迅速增长,成为系统管理软件中最具成长性的产品。
   
4.与Linux操作平台集成,系统管理逐步走向开放。   
目前,Linux是发展速度最快的操作系统,从2001年至今,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44.3%,用户对Linux的认可程度急剧增加,越来越多的知名公司和越来越多的功能应用软件都涉足到Linux领域。其发展规模为系统管理软件厂商带来了新的应用开发机会,同时其创新性也带来了新的销售机遇。
市场局限  
有限的用户成熟度影响了系统管理软件的整体市场应用。
在信息化应用中还存在着管理机制分散、管理手段落后、网络管理薄弱、缺乏主动式性能分析、缺乏服务管理和业务优化等问题。

过度集中的行业应用限制了系统管理软件的市场普及。   
在传统上,为进一步优化和有效利用信息资源,以银行为主要代表的金融行业和电信行业在网络管理、整合业务运营和新业务开拓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一直都是系统管理软件需求最大的两个行业。近年来,政府“金”字系列工程的建设逐步走向深入,电子政务建设蓬勃发展,政府对系统管理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因此,目前金融、电信、政府的应用占了中国系统管理软件68.6%的市场份额。
发展趋势   
智能化产品将成为主流。   
目前,市场上部分产品已经推出了具有自主计算特点的相应模块,具有以下支持动态服务、具有自动化实践、拓扑向导恢复、自动策略生成等特点,因此,智能化系统管理软件有助于建立数据的跨平台、跨系统、跨设备的高速共享系统,全面的智能化系统管理解决方案将成为应用主流。

服务管理成为系统管理软件发展的主要趋势。
随着应用的深入,又逐步扩展到性能与可用性管理、系统资源管理存储管理、安全管理等领域。目前国内企业信息面临应用整合、提高IT服务水平等问题,系统管理不能仅仅是对基础架构的管理,需要与业务更紧密的结合,将系统管理作为一种服务来提供。要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面向服务的体系架构和管理工具,使IT系统与业务形成有效映射,在知识工具、协作工具和预测工具等工具的协同作用下,提高向最终用户提供服务的速度,有效减少企业支持操作的成本。中国系统管理软件市场预计实现销售额15.4亿元,比2002年增12.4%。2003年第二季度中国系统管理软件市场同比增长和环比增长均呈现了负增长,尽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有较大的反弹,但仍对全年的同比增长率造成了较大影响,比去年下滑了5.7个百分点。
   
2003年,在系统管理软件产品结构中,存储管理软件市场总量达到4.34亿元,占系统管理软件总量的28.2%,已经超过系统管理软件中传统的网络管理软件所占比例而位居首位。另外,安全管理软件的市场份额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正-文-结-束】

销售管理系统为企业产生的价值

伟创软件 -> 做好客户管理和销售管理永远是一个企业发展时永恒不变的基调,如此一来,销售管理系统也就成为了企业的管理帮手,想要让销售管理系统真正的和企业产生化学反应,那么就一定要了解它,今天伟创软件就来简单介绍一下,销售管理系统为企业产生的价值。..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