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国产操作系统面临“春天”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导语:关于国产操作系统为何一直不温不火的问题,除了Linux自身问题、企业自身运营问题等之外,与国内开放的竞争环境有密切关系。甚至有人说,中科红旗正是倒在了国产操作系统的黎明曙光到来之前。
 
2016年1月,普华基础软件以2.2亿元将其所持有的中标软件有限公司的股份全部转让给一兰科技。在完成交割后,普华基础软件理清了与中标既是股东、又是竞争对手的关系,更加专注于做自己的操作系统。事实上,早在2014年9月,普华基础软件就已经正式发布了普华操作系统3.0版本,包括桌面操作系统、服务器操作系统和高可用集群产品等;据悉,普华国产操作系统新版系列产品也已经完成开发、测试等工作,正式发布在即。
对于刚刚进入国产操作系统市场两年多的普华基础软件来说,这样的进展不可谓不迅速;不仅如此,在2015年度赛迪顾问的行业报告中,关于Linux操作系统细分市场的营收数据中,普华已经迅速上升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第三名。在普华取得一系列成绩的背后,是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网上空间也是国家的安全空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棱镜门”之后才是国产操作系统的“春天”
  操作系统的国产化由来已久,早在上个世纪的70年代,许多科研院所就已经参与到了Unix操作系统的研发中;伴随着上世纪90年代Linux的诞生,其凭借开源特征得以迅速取代Unix成为国产操作系统开发的主流,并诞生了中软Linux,中科红旗和蓝点等一系列国产操作系统厂商。
  关于国产操作系统为何一直不温不火的问题,除了Linux自身问题、企业自身运营问题等之外,与国内开放的竞争环境有密切关系。甚至有人说,中科红旗正是倒在了国产操作系统的黎明曙光到来之前。
  2013年6月的“棱镜门”引发了一场关于网络和信息安全的世界风暴,几乎所有的美国IT巨头都被卷入其中,称霸全球操作系统市场的微软Windows也不例外。“棱镜门”为中国敲响了警钟,关于IT软件和硬件的政府采购方向也开始转变,成为了业态发展的分水岭。
  时隔半年,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当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首次出现“维护网络安全”这一表述,所有的迹象表明,网络安全正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当年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决定更是明确提出了加强互联网领域立法,完善网络信息服务、网络安全保护、网络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依法规范网络行为。
  2015年6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初次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标志着网络安全进入立法阶段。及至今日,“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大力开发网络信息核心技术,培养网络安全人才队伍……”依然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此背景下,国产操作系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春天,政策的指引相当于给国产操作系统打开了一扇通往市场的大门。但打铁还要自身硬,国产操作系统要发展壮大不能单凭政策的影响,还是要加强自身的技术、产品和人才培养、市场运营等多个方面。
  但不管怎样,普华基础软件显然都抓住了国产操作系统这一“风口”。在2014年网络安全成为国家战略的同时,接手中科红旗团队的普华就开始加速操作系统产品的研发,并推出了3.0版。众所周知,操作系统的发展还需要有相应的生态体系作为支撑,为此,普华在芯片、硬件、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等层面与众多的企业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与此同时,在服务层面,普华也摒弃了过去国产操作系统企业为研发而研发的思路,积极与用户互动,不断提升操作系统的可用性。站在“风口”上的普华显然已经找到了开启“操作系统国产梦”的钥匙。
【正-文-结-束】

流程管理系统未来发展的几大展望

伟创软件 -> “流程管理系统到底怎样定位自身。流程管理系统必须资询生产商+流程生产商+ERP生产商的融合,必须行业化的,订制化的个性化服务平台。此外流程管理系统包括OA的內容,对OA生产商估算也会有一定的冲击性。如今OA生产商也都刚开始发布自身的流程管理系统,对目前的流程管理系统生产商都是一个试炼。”陈留志主管那样说。在公司眼里,流程管理系统将来销售市场依然填满無限的将会。..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