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 项目 | 合同 | 知识 | 档案 | CRM | KM | ERP |  设备 |  专题       
伟创首页 易企管 定制软件 解决方案 经典案例 行业资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 企业信息化咨询顾问      + 办公软件集成方案      + 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 数据集成及安全方案      + 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 移动办公及云办公     
当前位置:伟创软件 -> 文章正文

oa供应商,oa选择

作者:佚名  来源:转载
导语:旺盛而普遍的需求,为OA的疯长提供了充足的养分,这里有世界上最多的OA品牌。但OA虽然很多,好的OA却并不多,需要采购人擦亮眼睛来仔细的甄别和筛选
 

如何甄别和筛选oa供应商

OA的获得并不困难,事实上,只要打几个电话,马上就会有一群叫做“顾问”或“经理”的人带着最新鲜的OA系统过来。他们会详细讲解自己OA的特点,尽力引起采购人的兴趣,希望卖一个好价钱。

  旺盛而普遍的需求,为OA的疯长提供了充足的养分,这里有世界上最多的OA品牌。但OA虽然很多,好的OA却并不多,需要采购人擦亮眼睛来仔细的甄别和筛选。

  有一个困难是,在品尝OA以前,绝大部分人并不知道它的味道,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味道。

  水土、气候、种植者性格与能力的不同,导致了每个OA都有自己个性鲜明的味道。

  泛微OA:辣

  这个OA通常被视为高端的品种,相对应的,也有其高端的价格。泛微OA完善而复杂,观感华丽,需要很长的时间和很高的技术来加工,才能够成为爽口的大餐,这对使用者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它的火辣性格,让一些喜欢OA的人望而却步。

  伟创软件OA:甜

  伟创软件OA的定制技术令人称道,加工和使用也非常简单,或丰或简,可以很快就成为一道可口的美味。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它的价格就像他的外观一样朴素,不需要昂贵的支出,就可以获得需求上的满足,这种感觉是令人愉悦的。

  金和OA:苦

  金和OA在以前具有很高的名气,使用者通常对它具有很高的期望值。它的顶部盛开着一朵叫“精确管理”的鲜花,很多人被这朵花吸引过来,然后购买了它的果实,却发现这个果实远没有鲜花那么诱人,于是就品尝出了一种苦味。

  致远OA:酸

  致远OA拥有同行中最为优渥的先天优势,当它从用友集团自立门户后,既想尽快形成自己独立的生态体系,却又很难离开用友这棵大树。这种纠结而两难的关系,造就了一种不生不熟的企业文化,和不好不坏的OA产品。细细品来,有种酸酸的味道。

  通达OA:咸

  作为一款面向低端用户的产品,通达OA显然装载了太多的功能,这对那些希望“价格便宜量又足”的人来说,很有诱惑力。但这丰盛的作品就像一锅新手做的乱炖,各种食材之间完全没有融合入味,偏偏又加了很多盐,数量掩盖了质量。

  每一个生产OA的人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特点,他们会将这种特点带入到OA中。


OA浅谈——OA如何去选择

OA软件可分为两大阵营,一个阵营是以致远、泛微、华天动力等为代表的专业化OA软件商,他们以提供标准化的OA软件产品为主,同时也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开发。

另一个阵营则包括众多的系统集成商和综合性软件公司,如东软、太极、金蝶、伟创等,他们主要提供定制化的OA软件方案,以定制开发的方式进行项目实施。

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标准化软件和定制化软件各有利弊,关键是看用户的需求、规模、预算等实际情况来决定。但总体来说,标准化软件应该是首先考虑的,而定制化软件则要慎重。

从软件的角度看,每一项工作都由流程、数据、表单和报表这四个要素组成,有的工作管理需求看似特殊,但仔细分析后就发现仍然在OA软件的框架范围内,完全可以利用标准化的OA软件来解决,或者只需要简单的调整。
事实上,标准化的OA软件更加自由和灵活。使用标准化的OA软件,企业可以自由发挥,拥有更多的灵活度,在保持业务流程正常进展的同时,施行过程也相当简单,能够大大降低项目的运营风险和成本。

优秀的标准化OA软件既能够满足当前需要,又可以满足未来发展需要,可以跟随企业管理随需而变。

而完全定制开发的OA软件,很容易给企业设置限制。由于模块、流程、操作太过定式,因此只能继续原来那种按部就班的工作方式,仅仅是替代了部分手工操作,让业务更加熟练而已。而且各模块之间能否很好的兼容也难以保证,不能很好的满足企业发展需求。

这种OA软件看似能够高度契合现阶段企业的操作习气和事务流程,却因为过分的关注和死守现有的商务逻辑和工作方法,而很难发现企业现有流程和制度中存在的问题,无法通过管理系统进行优化和改进,无法突破一些现有的管理瓶颈,这也就失去了管理系统应用的价值。

即使企业雇用了高水平的开发团队,但系统的开发成本、后期维护成本以及其他各种费用将成为巨大的负担,资金支持是否可以持续和充足,也是需要仔细考量的。

可能有的企业会问:如果标准化的OA软件就是不能满足我的需求怎么办呢?

对这个问题,比较理想的解决办法是“标准产品+定制开发”,也就是在标准化产品的基础上,再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适当的定制开发。这样既能够保证系统的成熟性、稳定性,又能够保证系统的适用性。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标准化”必须是成熟的、专业的OA软件,而不是一个通用开发平台,或则一个只具有基础功能的OA软件开发平台。在这样的平台上进行开发,仍然是一件风险和成本很高的工作



企业OA软件选型时必需要掌握的经验分享

1、选品牌:选好不选老
 
 
 多数人在选购产品时,习惯挑选老品牌,一方面心理踏实,一方面节省精力,经过时间考验的产品安全感高。但OA软件行业具有其不能完全按照这里逻辑判断的特殊性:第一,OA发展这二十年,主流厂商几经更迭,至今依然屹立不倒的老牌OA厂商几近绝迹,要么转型他业,要么多元发展,主攻OA软件的老牌厂商已经很少。其次,OA软件作为管理软件应具备与时俱进性,老厂商根基已久,灵活性较差,创新力相对薄弱。
 
 
 因此,用户在对OA品牌进行考量时,莫要迷信资历,无论新的老的,只选好的。
 
 
 2、选技术:认新不念旧
 
 
 软件技术不流行复古,落后就意味着淘汰。技术,尤其是软件技术的更新速度是不可预测的,也许今天流行的过了一夜就已过时了。过时的技术意味着产品孤立,意味着服务的贬值。因此选OA软件要看技术,主选主流的。
 

 毫无疑问,当前OA软件的主流技术语言非JAVA莫属,而残存的.net、Domino、.php语言OA也濒临消亡。总之考察OA技术语言需认新不念旧。
 
 
 
 3、选成本:不贪便宜不炫富
 
 
 OA软件的价格参差不齐,不同厂商的产品,甚至同一厂商的不同产品定价简直云泥之别。既有免费的下载版,又有高达百千万的大型部署。选型时明确自身需要的产品属于哪个价格区间是尤为必要的。
 




【正-文-结-束】

伟创OA办公软件有什么优势?

伟创软件 -> 很多企业在经过前期OA办公软件的选型实施等阶段之后,在应该考虑的就是如何让OA办公软件快速的在企业推广开来,那么伟创软件的OA办公软件对于企业的推广有什么优势呢?..


专业定制软件/服务
OA协同办公系统 ERP企业资源计划 CRM客户管理系统 KM知识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系统
合同管理系统 HR人力管理系统 进销存管理系统 流程管理系统 设备管理系统
工程管理系统 社区管理系统 房源管理系统 工时管理系统 档案管理系统
制造业OA办公系统 联合办公系统 考勤管理系统 仓储管理系统 实验室管理系统
零售管理系统 工会管理系统 企业ERP系统 KM知识软件 案件管理系统
供应商管理系统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 CRM软件系统 办公自动化系统 采购管理系统
客户管理软件 HR管理系统 知识库管理系统 资料管理系统 电子合同管理软件
产品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项目管理软件 CRM系统 BPM流程软件
车辆管理系统 生产管理系统 行政管理系统 进销存软件 餐厅管理系统
订货管理系统 医疗管理系统 资产管理系统 销售管理系统 建筑施工管理系统
 
 
关键词: OA  ERP  CRM  KM  HR  合同  ERP  流程  档案  设备  考勤  项目  协同  知识  移动  OA概念  工会  施工  车辆  行政  资产  供应商  物业  工程  工时  不动产  国有资产  自建房  宅基地  公租房  国有不动产 
 
热线电话:400-0906-395  伟创软件-办公软件专家 All Rights Reserved. 资讯专题  行业专题  伟创软件  京ICP备17005839号 
项目 | 设备 | 知识 | 合同 | 档案 | 物业 | 工程 | OA |